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北地震房東直腸癌張家駿媽祖地震台北地震地震速報飲料躺平地震滅台
  • 搜尋:

    轉會 結果共500筆

  • 稱轉型工作不能斷!將再報請延任1年 楊翠:不會成萬年促轉會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12日)宣布,轉型工作不能中斷,將向行政院報請延任一年,未來一年將致力於修法工作。但這已經是第二次展延,被問到如今完成多少工作,主委楊翠說轉型正義工作不能談百分比,同時堅持不會成為萬年促轉會!
    2021/04/12 13:24
  • 任期5月屆滿 促轉會:將向行政院報請延任1年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任務將在5月到期,促轉會今天說,將向行政院報請延任一年,促轉會也將在5月底提出「任務推動及調查成果報告」,為這3年來全面性規劃、調查與成果的綜整報告,向社會說明主要發現與下一階段的落實行動藍圖。
    2021/04/12 11:15
  • 促轉會任期將屆滿 蘇貞昌:支持延任讓任務更充實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問到促轉會的任期是否會延續。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十幾年的威權統治後,事件平反與資料徵集等工作並非在2、3年內能完成,應該要多支持促轉會、延續其任期,且任務要更充實,包含執行與規畫。
    2021/03/16 12:33
  • 「拒致敬蔣公」 促轉會喊儀隊移戶外表演

    中正紀念堂的轉型方案還沒拍板,但促轉會主委楊翠就建議,希望三軍儀隊移到戶外廣場,不在館內做致敬性質的表演,卻引發質疑,防疫期間提出這個想法,似乎時機點不太對,促轉會解釋,一切還在討論中。
    2021/01/26 18:17
  • 不當黨產用在賠償受難者 促轉會:非常合理

    促轉會擬立法提高政治受難者賠償金,並由政府編列預算、不當黨產挹注,引發國民黨質疑。促轉會主委楊翠今天表示, 將收歸國有的不當黨產用在賠償受難者,非常合理。
    2021/01/16 11:21
  • 蔣萬安助政治受難者 王世堅:慷國庫之慨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提修法,認為政府應盡速返還政治受難者的財產,也批評促轉會三年都沒動作,促轉會內部評估政府須返還的土地總市值高達268億,民進黨議員王世堅認為要用國民黨黨產來還。
    2021/01/13 19:04
  • 促轉會公告新草案 威權時期受難者死亡賠千萬

    促轉會今天公告「威權統治時期國家不法行為被害者權利回復條例草案」,將提高賠償基數標準,因國家不法行為至死刑、擊斃、刑求致死等,將賠償新台幣1000萬元。
    2021/01/13 13:10
  • 蔣萬安提案返還威權時期沒收財產 促轉會:樂見

    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今天提案返還威權統治時期沒收財產,促轉會表示,樂見此議題能得到不同黨派支持,而國民黨是當時執政的唯一政黨,期待國民黨能有更多這樣討論,並具體展現在黨史檔案、黨產訴訟。
    2021/01/12 15:07
  • 為2022拆彈? 蔣萬安提返還「兩蔣沒收財產」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最近提出修法,針對政府返還政治受難者的財產,認為要適用範圍擴大到「威權統治時期」,涵蓋兩蔣時代,但引發黨內資深立委都不苟同,甚至有人認為他是先為自己2022台北市長拆彈,不過蔣萬安回應,說他三年前就支持這個法案,甚至批評因為促轉會三年都沒動作,因此他才提出!
    2021/01/12 15:06
  • 促轉會點收國民黨37筆總裁批簽檔案 將供全民使用

    國民黨3月將被審定為政治檔案的「總裁批簽」檔案運送至檔案局,其中卻有37筆遺漏。促轉會今天已依約定赴國民黨黨史館點收相關檔案原件,經整理後,將開放全民使用。
    2020/11/24 13:34
  • 馮世寬反對移除蔣中正銅像! 游淑慧強調「不能否認歷史存在」

    針對蔣中正銅像是不是「威權象徵」,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5日)上午在立法院與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交鋒,他指出蔣公銅像是不可隨便任意被挖走、打破,更說到「假設今天沒有蔣公也就沒有今天的台灣」,並提到韓國有人能對麥克阿瑟像鞠躬,也有人罵出不雅的髒話,而針對蔣公銅像的意義與否各界有各自的解讀。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針對蔣公銅像一事,她非常同意馮世寬主委的說法,她認為「歷史就是歷史」,每個人有權喜歡他也有權討厭他,但是執政者不能為了凸顯自己的好,來去踢前人的腳,他在節目中提到,如果蔣公銅像是「威權象徵」,那故宮博物院是不是成了「帝制象徵」?而台灣現在就是一個族群融合的國家,不應該有更多撕裂。          ​​​​​​​而針對促轉會現在淪為執政黨的政治打壓工具,游淑慧表示,促轉會不應只針對國民黨過去的附隨組織來處理,如果根據附隨組織的定義,難道民進黨成立的新境界文化基金會、小英基金會就不是民進黨的黨產嗎?促轉會不應只針對單一政黨來做政治追殺,否則台灣社會永遠只會更撕裂。
    2020/11/06 17:58
  • 促轉會催促移除蔣中正銅像 馮世寬:我非常不贊成

    針對促轉會催促退輔會移除轄下蔣中正銅像,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說,這部分退輔會與國防部立場一致,不可隨便將銅像移走,他個人對促轉會做法非常不贊成,「這是我心裡話」。
    2020/11/05 11:38
  • 促轉會揭密 陳菊當年遭警總搜索監控

    促轉會今天表示,11日將舉辦「政治檔案徵集成果與研究初探發表會」,會中將分享監察院長陳菊在29歲時遭警方搜索並拘留的故事,同時也邀請學者分析當年威權政府如何進行監視與情報運用的手段。
    2020/11/03 17:52
  • 也拿綠錢! 藍質疑小英基金會是「附隨組織」

    國民黨之前不少黨產被促轉會冠上「附隨組織」,藍營立委也不甘示弱拿出黨產條例反擊,說總統創辦的小英基金會,也曾接受民進黨捐助1100萬元,也應該是「附隨組織」,要求促轉會兩周內啟動調查,而總統對這件事情,沒有回應!
    2020/10/26 18:25
  • 整台車衝下階梯!Eason開車驚魂耍特技?

    為了通勤代步入手一輛車,很多人的選擇要件就是:車價便宜、好養、好停車。本周搶先曝光第一手新車資訊、國內知名度最高的汽車科普知識節目 TVBS《地球黃金線》,邀來同為好友的韋汝和Eason分享他們心目中耐操又省油的代步神車。在Eason眼中,韋汝是「開車超MAN、方向感無敵好」的女生,更大讚她停車技術快狠準。開車十分細心的韋汝除了會隨時注意後照鏡,掌握路況,更被友人稱為「鷹眼」,隨時隨地都能瞄到哪邊有停車位。貼心如她,甚至會幫一同出遊的朋友先找好車位,自己再去停車。不過韋汝開車怪癖是寧願花時間繞小路,也不喜歡迴轉。她解釋:「因為迴轉會阻礙到別人,也不喜歡後方有車子逼著你左轉的感覺。」
    2020/10/26 17:00
  • 蔣中正銅像等威權象徵 促轉會:中央機關清除近7成

    針對蔣中正銅像等威權象徵處理進度,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楊翠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扣除國防部、退輔會及教育部,中央行政機關目前已有近7成清除比例。
    2020/10/26 11:45
  • 促轉會封存124箱文件 國民黨批「程序不正義」

    促轉會昨天前往政大封存國民黨託管的台灣省黨部文件資料,質疑國民黨「假公開」。國民黨今天反駁,國民黨事先沒有收到行政處分書,更未取得政大校長的書面同意,促轉會侵害大學自治,程序上完全不正義。
    2020/09/19 22:12
  • 促轉會進政大封存國民黨資料! 藍批東廠

    促轉會發現國民黨有一批台灣省黨部的資料,存放在政大,但質疑國民黨沒有通報,有隱匿檔案的疑慮,要求國民黨和政大,應配合提供,但沒有收到回覆,因此18日下午,促轉會到政大封存這些資料,共124箱,但國民黨痛批,過去有關於轉型促進的檔案,早都交由檔案局,何況政治力介入校園,根本藐視大學自治!
    2020/09/19 18:04
  • 促轉會查封國民黨「台灣省黨部」檔案 政大:全力配合

    促轉會今天帶隊到政治大學,查封政大協助保存的國民黨台灣省黨部資料。校方表示,尊重促轉會依法行政,也將全力配合;但校方也說,在法律容許下,會遵守與國民黨簽訂的契約。
    2020/09/18 17:53
  • 「J羅」與英超艾佛頓簽下2年約 轉會費2千萬英鎊

    英超艾佛頓足球俱樂部(Everton)今天表示,已與哥倫比亞足球明星「J羅」羅德里格斯(James Rodriguez)簽下兩年合約。
    2020/09/08 10:58
  • 轉會心意堅定 球王梅西缺席巴塞隆納季前訓練

    西甲勁旅巴塞隆納隊消息人士向記者證實,球王梅西(Lionel Messi)今天抵制隊上的首次季前訓練,他執意爭取轉會。
    2020/09/01 12:42
  • 索台灣省黨部資料遭拒 促轉會:國民黨及政大應依法提供

    促轉會索取國民黨台灣省黨部文件遭拒絕,並於今天表示,促轉會依法調查省黨部文件系列檔案,國民黨及政大應依法配合,並強調,國民黨有通報不實、隱匿檔案的疑慮。
    2020/08/28 15:43
  • 取得嘉大碩士學位遭質疑 黃敏惠:一切合法

    嘉義市長黃敏惠遭促轉會前副研究員吳佩蓉質疑碩士學位無論文,而是呈交一份技術報告;黃敏惠說,取得碩士學位一切合法,針對抹黑質疑,深感遺憾。嘉大今天也發聲明澄清。
    2020/08/20 09:42
  • 酸許淑華「省力女抄人」 吳佩蓉再爆抄襲

    神力女超人,立委許淑華被酸是省力女抄人,揭發李眉蓁論文抄襲的促轉會前副研究員吳佩蓉再爆料指出,許淑華論文抄襲,還人工比對出抄襲的地方。反諷說,真是「省力女抄人」。許淑華澄清,她把市政實務經驗寫成論文研究,有些引用沒有註明是疏忽。
    2020/08/03 20:50
  • 快訊/簽約後反悔 內馬爾違約遭罰2.2億台幣

    目前效力巴黎聖日耳曼的巴西足球明星內馬爾,因為涉嫌違約,被巴塞隆納法院判定,需要支付670萬歐元,相當於2.2億新台幣的違約金給西甲巴塞隆納隊。內馬爾被控在2016年曾和巴塞隆納簽下一紙五年的延長合約,沒想到後來毀約,轉會到巴黎聖日耳曼效力。這次的判決,也讓內馬爾形象和收入損失慘重。
    2020/06/20 1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