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尋短發錢輕生劉偉健習俗太平山區北市SWAG婆媳少子化
  • 搜尋:

    軍士官 結果共199筆

  • 國防部:110年計畫招募1.8萬名軍士官兵

    國防部人次室人才培育處長夏德宇少將今天表示,今年國軍招募班隊區分為軍、士、兵,共3類、9個班隊,計畫招募1萬8294人;他強調,也會與全國各高中職及大學簽約,利用多元管道招募。
    2021/03/09 15:56
  • 出生入死被砍年金!退休警察保障差 立委提案制度比照國軍

    警察是人民保母,維護社會治安勞苦功高,但員警常常處於高風險工作環境,不僅常常在值勤時因公受傷,更有不少人積勞成疾,警察的退休待遇,卻在年金改革比照一般公務員,沒有相應的保障。有立委就提案,應該把退休警察的福利標準,比照國軍士官。
    2020/12/18 22:48
  • 照顧退休警察 立委提案修法年金比照國軍

    民進黨立委陳瑩今天表示,警察工作危險性高,又有危勞職務降低退休年齡的規定,但之前的年改讓所得替代率大幅調降,影響退警甚巨。她已提案,警察退休所得替代率應比照國軍士官,落實對退警的照顧。
    2020/12/13 14:01
  • 年改孤兒! 86年班「少校月退俸竟比士官少」

    軍人年改新制屆滿兩年,近日又因補償金掀起爭議,86年軍士官班,剛好卡在兩次軍改政策當中,讓服役20年退伍的少校,只差一個年班,每個月就少領1萬元,還形成了少校月退俸比士官還少的奇特現象。
    2020/11/24 19:07
  • 美情報官員突訪台! 翁履中:蒐集台海資訊助拜登政府通盤了解

    美國官員專機昨(22日)傍晚抵台,先前有媒體指出,此為美CIA局長,且由AIT接待,總統府及外交部出面否認此說法,但官方至今不願證實是誰來訪,根據路透報導,訪台官員為美軍印太司令部情報處長史達曼,知情人士透露,此趟拜訪應是與我方進行情報交流,因此台美雙方皆低調行事。對此,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這個時間點突然訪台的背後原因可能有二,第一,為了蒐集台海資訊,第二,為了讓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能夠完整了解亞太局勢,尤其是台海關係以及美中台關係。」他也提到,「雖然沒有證據證實,但上周有消息指出,『美國環保署長威勒12月將來台』一事,有可能是為了掩蓋此次情報處長秘密來台拜訪。」 而許多媒體認為史達曼是亞太地區情報總指揮官,翁履中表示,「這是言過其實,在美國印太司令部中,下轄超過30萬名軍士官,甚至當中有許多將級以上的軍官,下轄單位包括駐韓、駐日等所有美軍官兵,從這樣的規模來看,史達曼將軍所扮演的角色、位階,雖屬『中高階』,但絕不是擁有決策主導權的位階。」 另外,許多人覺得,訪台美官階級越高,也代表美國對台美關係的重視,翁履中則提出不同看法,「軍事情報官員位階越高,可能反而是凸顯說,台海關係緊張,美方見此情勢,覺得須派出較有經驗的軍官來台,換句話說,從美方角度來看,目前台海可能是較危急、較須注意。」
    2020/11/23 15:30
  • 兩岸開戰美軍救不救?林郁方:僅軍援不出兵 前美軍士官:台準備不夠

    今年兩岸關係持續惡化,也讓台海軍事衝突的緊張情勢升溫,不少人把兩岸戰爭的希望,放在美軍的支援上,但專家分析,台灣戰略地位雖然重要,美軍派兵的可能性卻很低,頂多提供情報與裝備,一名退役美軍士官則認為,台灣的軍事準備遠遠不足。
    2020/09/16 22:54
  • 共機又擾!三軍士官開學 總統喊「守護國家」

    三軍士官新生聯合開學典禮,總統蔡英文特別到場主持,只是最近共機頻頻侵擾我防空識別區,現在兩岸關係緊張下,有沒有可能緩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代表國民黨出席海峽論壇,他也曾表明,蔡總統有需求也願意見面,不過府方也聲明說沒需要,似乎給了軟釘子!
    2020/09/10 13:47
  • 海軍士官長拷貝艦上機密 判刑1年6月定讞

    海軍承德艦前士官長洪景政涉嫌私自拷貝艦上電腦系統的國防秘密及軍事機密,高雄高分院依外患等罪判處洪男有期徒刑1年6個月,案經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定讞。
    2020/07/23 12:12
  • 軍士官涉網攻軍方電腦 調查局:非以共諜罪法辦

    調查局今天表示,媒體報導國防部資通電軍人員於漢光33號演習期間,因扮演紅軍駭客身分遭調查局以共諜罪法辦,並非事實,本案已依刺探收集國防秘密等罪嫌移送高檢署。
    2020/05/27 17:56
  • 海軍士官長拷貝艦上機密 高雄高分院判1年6月

    高雄高分檢偵辦海軍承德艦士官長洪景政私自拷貝艦上電腦系統國防秘密及軍事機密案,高雄高分院今天審結宣判,依外患等罪判處徒刑1年6個月。全案可上訴。
    2020/05/07 14:17
  • 「對自我的要求!」陸專生校外此幕 他狂讚:國家的希望

    敦睦艦隊日前爆發新冠肺炎(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全案累計35名確診,目前官兵接觸者監測期滿解除隔離,未發現陽性個案,讓人大鬆一口氣;不過自首位確診出現至今,國防部遭各界質疑說詞反覆「擠牙膏」、軍紀不彰,國軍士氣也因此大受打擊。資深新聞人彭椿榮昨(22)日分享照片,看見一位就讀士官專科學校的學生準備收假,站在月台等火車,不僅站得筆直,服裝儀容整齊、皮鞋擦得晶亮,讓他大受感動,認為「國家未來充滿希望」,就連「宅神」朱學恒看到後也轉發期許「自我要求,莫忘初衷」。
    2020/05/04 17:02
  • 士官冤死12年 「草率結案」藏軍中恐怖祕密

    空軍士官蔡學良2008年5月在台東縣太平靶場中彈而亡,軍方一口咬定蔡學良含著65k2步槍自戕,蔡母尤瑞敏不願相信,奔走12年希望找出真相,終於在今年1月,台大法醫研究所教授李俊億透過實彈測試完成鑑定報告,確認奪走蔡學良生命的兇器並非步槍,犯嫌恐另有其人,台東地檢署已依殺人案重啟偵查。
    2020/03/31 13:50
  • 快訊/疑感情問題 已婚空軍士官與女兵陳屍車內

    高雄阿蓮區知名景點大崗山附近一處產業道路,發現有一對男女陳屍在車內,目前身分確認是空軍指揮部的軍官和女兵,兩人同在一個單位服役,雙方疑似有感情問題,今天(14日)凌晨原本應該要收假,卻沒有返回部隊,通報協尋才發現兩人早已沒了呼吸心跳,詳細案情還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2020/01/14 23:13
  • 親民黨時力取消2日選舉活動 宋楚瑜籲安定民心

    UH-60M黑鷹直升機今天失事,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名軍士官罹難,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透過臉書表達深痛哀悼,並期盼總統蔡英文儘速穩定軍令指揮體系,讓國防戰備工作恢復常軌,以安定民心。
    2020/01/02 17:03
  • 快訊/誤射雄三飛彈釀1死3傷! 3軍士官判刑定讞

    發生在三年前,國軍史上最誇張的雄三飛彈誤射案,擊中漁船造成1死3傷,這起案件9名軍官被降級記過,3名涉案軍官被移送法辦,一、二審都被判有罪,現在最高法院自為改判,依修法後的過失致死罪,判處士官長陳銘修1年7個月,中士高嘉駿1年4個月,中尉兵器長許博為判刑1年,案件定讞,必須入獄服刑。
    2019/12/26 16:40
  • 誤射雄三飛彈案 涉案3軍士官判刑定讞

    海軍金江艦105年操演誤射雄三飛彈,造成黃姓船長死亡。最高法院今天自為判決,涉案軍士官許博為、陳銘修、高嘉駿分處1年、1年7月、1年4月徒刑,全案定讞。
    2019/12/26 16:40
  • 快訊/立院三讀 軍士官任職滿半年可請育嬰假

    配合《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法,立法院今(19)日三讀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職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軍官、士官撫育未滿3歲子女,其申請育嬰留職停薪的資格,從原須任職滿1年調降至滿6個月。
    2019/11/19 13:22
  • 立院三讀 軍士官服役半年可申請育嬰留職停薪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職條例第9條之1條文,規定軍官、士官得申請育嬰留職停薪資格者,從原須任職1年以上改為6個月以上。
    2019/11/19 10:23
  • 演習請育嬰假遭刁難? 士官長控「秋後算帳」

    有一位空軍士官長,在今年五月漢光演習期間,因為小孩發燒生病,他依規申請育嬰假,卻遭到長官以「演習視同作戰」駁回,當時他的妻兒還直接到國防部陳情抗議,最後協調後申請請假獲准。但沒想到三個月後,士官長卻收到懲處單,表示沒有依照申訴規定,直接前往國防部抗議,要記申誡一支,讓他控訴這根本是秋後算帳。
    2019/09/27 21:19
  • 蔡總統:士官是全民國防要角 推5大改革方向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士官是在第一線流汗苦幹的勇士,未來士官制度將朝向加強培養、調高待遇、全民國防要角、退役照顧及持續辦理三軍士官新生開學典禮等5大方向改革。
    2019/09/06 11:53
  • 行政院通過 軍士官降階懲處同步降俸級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官條例」修正草案,規定軍官、士官受降階懲罰後,俸級也依降級後的官階調整,以避免降階還能領原有較高俸級的情況。法案後續送立院審議。
    2019/08/08 15:43
  • 海軍士官「脫光」陪女侍狂歡 拍片外流挨轟

    海軍192艦隊563大台軍艦多位士官休假期間,跑到高雄有陪酒的KTV飲酒作樂,但有士官玩到太嗨,居然自己大玩「脫衣陪酒」,同行的人還用手機錄下士官脫衣的影像,傳給不少單位上的同袍,讓那名男士官被轟是「海軍之恥」。海軍艦隊指揮部展開全案調查,把涉案人通通處以大過以上處分,考核列汰。
    2019/06/16 19:55
  • 海軍士官長遭控兼職 無職業駕照開救護車

    台中一間知名的民間救護公司遭前員工指控,聘僱海軍士官長當救護車駕駛,甚至沒有職業駕照也讓他開,前員工出示這位林姓士官長的薪資明細表和醫療收費憑證,單子上救護車駕駛員,簽的都是林姓士官長的名字,但公司老闆堅持他沒有開車,因為他領有中級救護員執照都是「陪同」出勤,並且都有老闆跟車,不過前員工拿出救護出勤紀錄表,發現同時段,兩張單子的駕駛名單都有老闆出勤簽名,1個人同時出兩趟。
    2019/06/06 20:21
  • 士官長檢舉弊案 空軍司令人後下毒手調職

    空軍司令部爆發採購弊案,但涉案軍官屹立不搖,吹哨的檢舉者卻遭到調職。一名負責採購業務的空軍士官長向本刊投訴,他負責一件法律顧問案的驗收工作,因為發現得標律師有浮報費用、浪費公帑的狀況,於是向長官反應,並具名向空軍司令張哲平上將檢舉,司令親自把士官長找來懇談,也承認律師有問題,但事後卻以「人地不宜」為由,把士官長調職。士官長認為,空軍高層「不解決問題,卻解決發現問題的人」,讓他十分心寒。
    2019/05/13 07:39
  • 送女友返家 士官疑熬夜疲勞駕駛自撞亡

    今天凌晨1點多,在花防部擔任軍士官的21歲張姓男子,開夜車打算載女友從玉里北上,返回花蓮市住家,但他疑似熬夜開車,疲勞駕駛昏昏欲睡,恍神擦撞護欄後,再撞上路旁電線桿,男子頭、胸破裂,送醫不治。情侶檔都在花蓮從軍,親友得知後,紛紛在駕駛的臉書哀悼。
    2019/04/28 1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