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醫生驅逐出境宜蘭橋零食肝癌黃國昌活春宮發錢入帳痛苦失蹤
  • 搜尋:

    軍士官 結果共199筆

  • 我受傷!空軍士官酒駕載友 「換人開」還狡辯

    怎樣硬拗都沒用!花蓮一名空軍士官,25日凌晨喝完酒,開車載朋友回家,但半路上卻突然開車門,引起巡邏員警注意,員警廣播要他停下,他卻硬是要轉彎進小路才停,還跟副駕朋友換座位躲避追查,甚至跟員警狡辯,說是手突然被玻璃割傷才換人開;另外在花蓮富里,則是有2名男騎士也喝酒上路,因為沒戴安全帽,被員警抓包。
    2023/02/28 14:44
  • 開戰初期台灣海空軍全滅陸戰是唯一生機? 退役美軍:美不一定馳援

    美國智庫CSIS日前發表了台海戰爭兵推,美中台三方下場都極其慘烈,有退役美軍士官分析,這顯示美國對台戰略指導,已經揚棄過去的海空優先,而是轉為地面戰防衛,因為台灣海空軍可能在開戰初期就完全癱瘓,而美國也會因為巨大的損失,不考慮積極介入參戰。
    2023/01/17 22:58
  • 戰爭熱?全民國防民間組織林立 退將:國防部應扮演整合角色

    近年台海兵凶戰危,軍事議題火熱,有退役海軍士官,成立了全民國防教育園區,還聘請美軍陸戰隊退役士官進駐教學,要讓一般民眾都能建立正確國防認知,而國軍過去推展全民國防多年,卻成效有限,如今民眾對於軍事議題關注度提升,退役將領建議,軍方應該扮演整合的角色,讓這些民間資源,充分發揮功能。
    2023/01/13 22:52
  • 清槍預備?爆逼下屬「幫班長咬」 空軍士官超慌:開玩笑

    花蓮空軍基地過往曾爆發一起醜聞案件,擔任士官的岳姓下士遭指控,趁寢室內四下無人之際,用調戲口吻逼迫同寢室內的志願役士兵「幫班長吃一下」,受害阿兵哥回憶表示整個過程大概就只有5秒,但對自己造成難以末滅的心理創傷;最終二審也推翻一審的無罪判決,判刑8個月,全案仍可上訴。
    2022/12/04 10:23
  • 空軍士官長酒駕!疑闖紅燈 衝撞女中士

    酒駕又疑似闖紅燈釀禍,身分還是軍人,花蓮一名昌姓士官長,23日晚上9點多,騎著機車酒駕上路,行經海濱街時,疑似闖紅燈,與轎車對撞,駕駛也正好是在空軍服務的謝姓女中士,所幸騎士只受到輕傷,還能自己爬起來,由朋友協助先行就醫,後續警方找上昌姓士官長,對他進行酒測,酒測值高達0.86。
    2022/11/25 21:39
  • 撞到自己人!空軍士官長酒駕還闖紅燈 遭女中士撞飛恐被汰除

    花蓮空軍五聯隊一名昌姓士官長,22日晚間酒後騎乘機車上路,行經海濱街時闖紅燈,遭對向同樣是軍人的謝姓女中士撞上,當場噴飛重摔在地,機車車頭也全毀、碎片散落滿地,還波及另一輛正在停等紅燈的轎車。而昌男經友人協助送醫後無大礙,不過警方對他實施酒測,酒測值達0.86,訊後將他依公共危險罪函送法辦,未來恐將面臨汰除命運。
    2022/11/25 18:25
  • 兩岸若開打 63%願為台而戰我軍士官力短缺怎麼辦?

    面對共軍恫嚇,國軍卻面臨人力不足的挑戰,國防部資料顯示,軍官及士官的編現比始終低於9成。
    2022/10/14 23:14
  • 全若堯遺體解剖 家屬盼釐清:當時長官人在那

    義務役士兵全若堯,日前進行戰車保修時被砲管重壓身亡,上午檢方也到殯儀館解剖相驗;軍方調查後坦承錯誤,未依規定派遣士兵進入戰車內,才導致他發生意外,對此家屬雖然接獲軍方通知,但他們還是希望軍方能完整調查,告訴家屬,當時那些軍士官,到底在幹嘛?又是誰下令,要他進入戰車內。
    2022/07/25 15:46
  • 有片/國造新式步槍明年亮相! 配內紅點+光學瞄具 前美軍士官:關鍵仍是射手訓練

    陸軍日前證實,已在推動新式步槍建案,預計在2024年開始,逐步汰換現役的T91步槍,換裝新式的XT112步槍,重點是還要發配全新光學瞄具,讓接戰速度與距離大升級,但前美軍士官認為,這些反而不是提升步兵戰力的關鍵重點,來看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2022/06/02 22:53
  • 涉造假詐領績效獎金 軍備局少將一審獲判無罪

    時任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主任朱姓少將涉指示屬下作假帳,詐領2788萬餘元獎金。新北地院今天判決朱男無罪,同案2名軍士官各判刑1年、均緩刑,1名上校軍官無罪。可上訴。
    2022/05/26 15:08
  • 缺軍官!後備旅擴編 一年制預官擬復招

    國軍加強戰力,漢光38號演習「圖上兵推」今天(16日)登場!除此之外,根據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的最新評估報告,國軍將在2024年前增編8個旅級單位,擴充教召能量。更研擬增募3年制專業軍士官,同時考量復招一年制志願役預備軍官,以增加人力也解決缺軍官的難題。
    2022/05/16 13:43
  • 獨/陸軍542旅27人染疫 軍士官爆用快篩還要歸還

    本土疫情延燒,陸軍542旅從新竹至屏東三軍聯訓基地進行演訓,14日傳出官兵大規模確診消息,陸軍第六軍團表示已將確診染疫的27名官兵送回新竹營區進行隔離照護。昨(15)日有三名542旅士軍官向《TVBS新聞網》表示,快篩盤「嚴重」不足,請幹部反應,上級回覆永遠是「不足」、「現有量為預劃密接者測試量無法立即提供」等相關推辭說法。第六軍團解釋,官兵若匡列為密接者,先提供國軍快篩盤存量申請,提供官兵支應使用,續獲得地區衛生所提供快篩盤後,再予歸墊存量,以確保官兵防疫使用篩檢無虞。
    2022/05/16 09:45
  • 女兒才8個月大...空軍士官遭賓士車撞死 妻淚求真相

    新北市一名34歲的林姓空軍士官,今(18)日凌晨1時許,騎著共享機車準備要返回住家,行經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與錦州街口時,和一輛賓士休旅車發生嚴重碰撞,林姓男子頭部受到重擊,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據了解,林男和妻子結婚四年多,去年才好不容易懷孕,生下一個女兒,沒想到卻發生憾事,妻子難以承受,希望檢警可以還給林男一個公道,至於呂姓男子則是由檢方複訊後,以20萬元交保。
    2022/03/18 18:21
  • 駕駛呢?高速撞死騎士搭小黃逃 駕駛落跑謊稱「太害怕」

    台北市行天宮捷運站前,凌晨發生死亡車禍,一名空軍士官,休假騎車回家途中,遭一輛賓士車撞上,搶救後宣告不治,但肇事駕駛第一時間竟然搭乘小黃落跑,躲了一個多小時,才到派出所自首,他謊稱太害怕才逃跑,但警方追查才發現,他駕照已經被吊扣將近十年。
    2022/03/18 13:05
  • 立院初審軍士官任職條例 雙親可同時申請育嬰留停

    立法院聯席會議今天初審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職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刪除軍官、士官育嬰留職停薪申請,僅得以本人或配偶之一方為限的規定。全案不需交由黨團協商。
    2021/12/13 15:25
  • 千萬終身俸飛了!空軍士官長酒駕被抓包 退伍前慘遭汰除

    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一名莊姓一等士官長,2018年酒駕自撞花圃,酒測值高達0.37毫克,慘被記2支大過強制汰除,勒令退伍,損失千萬終身俸。莊姓士官長不服官司提起行政訴訟,稱自己已深刻反省,認為軍方太過嚴厲,但最高行政法院認定國防部處分未違反法令,判莊男敗訴,全案確定。
    2021/12/12 11:40
  • 海軍士官長涉舉止不當及言語騷擾 遭記2大過汰除

    海軍余姓士官長對女士官涉舉止不當及言語騷擾,海軍教準部今天表示,接獲相關情資後,隨即召開人事評議會核予兩大過處分,並管制汰除。
    2021/12/07 16:39
  • 玩太嗨!陸軍士官爛醉睡路邊整晚 十軍團下「禁足令」嚴懲

    位在台中市大里區竹仔坑營區爆出一名25歲何姓陸軍士官,日前休假期間穿軍服與友人外出餐敘,結果深夜醉倒營區對面的超商旁,癱坐在騎樓上呼呼大睡,直到隔天清晨才被同袍帶回營區,但失態畫面已遭民眾目擊拍下,離譜行徑令人錯愕。軍方也趕緊祭出夜間禁止外出的「禁足令」,陸軍十軍團指揮部今(27)日表示,將依情節輕重懲處,後續也會加強官兵軍法紀教育及營外動態掌握。
    2021/11/27 18:14
  • 海軍士官長騎車闖燈撞車不治 駕駛通緝肇逃找同車女頂罪

    高雄一名43歲海軍士官長,8月19日凌晨騎車返家途中,疑似闖紅燈跟另一輛轎車碰撞身亡,而肇事的轎車駕駛竟然落跑,反倒是車上女性友人出面頂罪,事後才翻供,原來男子因為詐欺案被通緝,這讓江姓軍人家屬不滿,過了半個月,肇事駕駛始終沒到案。
    2021/09/01 12:58
  • 有片/比阿富汗強?台民調6成5願上戰場 前美士官憂:軍事訓練仍在1970水準

    阿富汗政府軍兵敗如山倒,讓台灣各界也掀起討論,最新民調顯示,65%民眾願意為了保衛台灣而上戰場,有退役美軍士官卻指出,國軍訓練太過陳舊,本質上與阿富汗一樣都太過依賴美軍,但台灣面對的對手又不是像塔利班一樣的游擊隊,而是裝備齊全的正規軍,軍事準備看來不太樂觀。
    2021/08/22 21:31
  • 扯!陸軍士官無視「防疫規定」 放假買春遭捕

    新竹縣有一間色情養生館,無視防疫規定偷偷營業,警方接獲民眾檢舉,將現場群聚的十多人移送偵辦,而其中一名男客也被起底,竟然是名陸軍士官,放假買春被逮捕,隔天竟然還回營區,跟其他同袍接觸。軍方就怕這名士官成為疫情破口,給他進行篩檢,結果是陰性,不過謹慎起見,還是要求他進行居家自主健康管理,並記2大過,列入汰除名單。
    2021/06/14 22:03
  • 士官酒駕肇事不想賠 兩大過汰除「十年退伍金掰掰」

    一名在台東服役的陽姓陸軍士官,日前在花蓮涉嫌酒駕肇事,當時車內還載著女友,事發當下他讓副駕駛座的女友出面頂罪,警方事後調查戳破謊言,訊後依公告危險罪移送。軍方單位接獲通報,依照「刑懲併行」原則,重懲列汰,記他兩大過汰除,27日零時生效。事後受傷外送員指控,陽姓士官來電告知沒錢賠償,不願負責,讓他無法接受。
    2021/04/29 23:20
  • 有片/惜彈如金?!國軍打靶遭批少 前美軍士官:美軍光新兵就2千發

    實彈射擊是培養一名士兵的基本訓練,但國軍的射擊數量卻被質疑太少,一名退役美軍士官表示,美軍光是新兵訓練就得射擊2千發以上的彈藥,國軍相關訓練遠遠不足,國防部則表示,射擊訓練是按照不同人員的職務標準執行,一切都符合規定。
    2021/04/27 23:20
  • 海軍士官涉偷查機密人事資料 認罪有悔悟獲緩刑

    海軍士官吳朋憲涉嫌利用承辦人事業務機會,擅自登入國軍人事資料等系統查詢將官等機密人事資料,遭高檢署起訴。高等法院今天考量他認罪有悔悟,判刑2年、緩刑5年須繳20萬元。
    2021/04/20 15:35
  • 特戰部隊北台灣500公里行軍 退役美軍:應加強快速投射

    特戰部隊是國軍的拳頭戰力,首要任務是擔綱快速反應部隊,負責北台灣的反特攻、反斬首,最近特戰官兵執行為期3週的500公里戰術行軍,展現強悍意志力,但退役美軍士官認為,在部分戰術細節的呈現上,還可以更加精進。
    2021/03/18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