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萬終身俸飛了!空軍士官長酒駕被抓包 退伍前慘遭汰除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2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2 11:40
空軍飛彈指揮部一名士官長因酒駕慘遭汰除。(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空軍飛彈指揮部一名士官長因酒駕慘遭汰除。(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一名莊姓一等士官長,2018年酒駕自撞花圃,酒測值高達0.37毫克,慘被記2支大過強制汰除,勒令退伍,損失千萬終身俸。莊姓士官長不服官司提起行政訴訟,稱自己已深刻反省,認為軍方太過嚴厲,但最高行政法院認定國防部處分未違反法令,判莊男敗訴,全案確定。

更多新聞:「專租屋頂」賺大錢?嘉義男30間房全種電 年收逾百萬

 

莊男從軍19年,退伍前因酒駕慘丟千萬終身俸。(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判決書指出,莊姓士官長原為一等士官長,且是主管職,從軍超過19年,卻於2018年11月1日駕車返家途中自撞花圃,警方到場發現其酒測值高達0.37毫克,認定酒駕被移送法辦,檢方則予以緩起訴。事後國防部經表決,認為莊男身為資深幹部卻酒駕肇事,已嚴重傷害軍譽,最終將他記2支大過,並予以汰除。

更多新聞:雲林某高中生欠逾千萬賭債!副議長驚爆網路簽賭滲透校園

 
最高行政法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對此,莊男先是提出訴願,遭駁回後再提起行政訴訟,稱自己因一時疏忽觸犯酒駕,但情節輕微,也獲得緩起訴處分,他已得到教訓,強調之後不會再犯。莊男表示,他歷年考佳績均為甲等以上,還曾多次被記功,且僅剩8個月就能退休,如今被汰除形同撤職,無法領取終身俸,認為軍方處分太過嚴厲。

針對該案,高等法院認為,部隊進行人評會時,莊男都有到場陳述意見,也有答辯及表示意見的機會,因此判莊男敗訴。而莊男不服再提上訴,全案經最高行政法院審理後也認定,部隊懲處並無不當,判他敗訴確定。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軍#士官長#酒駕#汰除#退伍#終身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1074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