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自我的要求!」陸專生校外此幕 他狂讚:國家的希望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4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4 17:02
陸專生收假在月台等車,不僅站得筆直,服裝儀容還特別整齊。(圖/翻攝自彭椿榮臉書)
陸專生收假在月台等車,不僅站得筆直,服裝儀容還特別整齊。(圖/翻攝自彭椿榮臉書)

敦睦艦隊日前爆發新冠肺炎(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全案累計35名確診,目前官兵接觸者監測期滿解除隔離,未發現陽性個案,讓人大鬆一口氣;不過自首位確診出現至今,國防部遭各界質疑說詞反覆「擠牙膏」、軍紀不彰,國軍士氣也因此大受打擊。資深新聞人彭椿榮昨(22)日分享照片,看見一位就讀士官專科學校的學生準備收假,站在月台等火車,不僅站得筆直,服裝儀容整齊、皮鞋擦得晶亮,讓他大受感動,認為「國家未來充滿希望」,就連「宅神」朱學恒看到後也轉發期許「自我要求,莫忘初衷」。
 

(圖/翻攝自彭椿榮臉書)

 
彭椿榮昨天在臉書貼出2張照片,並以「莫名的感動」發文表示,他在搭自強號北上時,看見一位正在就讀士官專科學校的2年級同學,要收假回部隊(學校),「在月台站得筆直、服裝儀容整齊、皮鞋ㄅㄜ亮」,讓他不禁好奇上前詢問,學校有規定等車的時候要稍息站好嗎?

該學生回答沒有,彭椿榮於是接著問,現在車站早就沒有憲兵巡邏,為什麼還這麼規規矩矩?學生靦腆又帶有自信地說,身為實習幹部,「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
 
(圖/翻攝自彭椿榮臉書)

聽到這樣值得尊敬的回答後,彭椿榮大受感動,表示在年輕人熬夜開趴、藥物問題嚴重的時代,未來將成為士官的他,自信心及自我要求令人佩服,也深覺「國軍的未來充滿希望!」
 
 
(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

該篇文章目前累計317次分享,就連「宅神」朱學恒看到後也轉貼,期許「自我要求,莫忘初衷!」不少網友留言大讚,「現在的軍人要像這樣的少了!這才是讓人欣賞的軍人!」、「年輕士官能夠自律自我要求非常難得,實為當下年輕人之楷模」、「軍校生都會這樣,等車都站的直挺挺」、「我們中華民國國軍軍魂的傳承體現⋯⋯看了很感動⋯⋯若每個中華民國的軍人,都像這位年輕軍人這麼有榮譽感與使命感,面對中共再怎麼強大又何懼?」
 
不過也有網友擔憂直言,「希望他之後能堅持,不被同流合污」、「軍校出來的,等到下部隊,很難不被同化一起爛」、「到部隊後,不用一年的時間就會將熱情消耗殆盡,這就是事實」、「下了部隊才發現: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年輕人剛開始都是充滿理想,但大都遲早會發現,理想和現實差很遠,問題出在管理與制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軍#彭椿榮#宅神#朱學恒#陸專生#紀律#敦睦艦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43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