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輩不肯花錢裝「火災警報器」?網:符合此條件可免費領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4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4 15:28
名醫賴文德住家失火,導致女兒一家五口逃生不及身亡。(圖/TVBS)
名醫賴文德住家失火,導致女兒一家五口逃生不及身亡。(圖/TVBS)

高雄市三民區大連街一棟5層樓3日發生火警,導致心臟科名醫賴文德女兒一家5口命喪火場。對此,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感嘆,每當有類似悲劇出現時,就會有人提出質疑「當初為何不裝火災警報器?裝了如果發生火災可以提早逃生,為什麼要省這種錢?」但據他觀察,這其實根本不是省錢的問題,而是老一輩的人觀念問題。

該名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表示,老家的2台冰箱從他國中用到現在,已經20多年了,雖然冰箱仍可以運轉,但老舊電器不僅耗電,使用起來也非常危險,「跟他們講換一台,就算沒壞但是1個月省電費幾千塊,1年不就回來了」,無奈長輩總是抱著「舊的東西一直用,沒壞掉不能換」的觀念,堅持冰箱壞了才可以換,讓他不禁無奈直呼「我每次都想,如果壞的時候就是火災的時候,你還會這樣想嗎?」

 

除此之外,長輩固有的第2個觀念就是「人家做什麼我才做,人家不做的我也不做」。網友說,台灣的公寓或是透天厝幾乎都裝鐵窗,看到別人裝自己就會跟著裝,卻很少有人會特地在家裡裝火災警報器,「我叫他們去裝他們也不, 因為感覺就是認為自己家裡會發生火災一樣,我自己看過認識的人公寓或是透天厝家裡有裝的比例也是也少之又少,要杜絕這種事情,大概要立法強迫才有可能」。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我跟我媽說我比較擔心燒到別人家,然後我們賠不出錢,她就沒在靠腰了」、「應該買幾個送老人,這比重新裝修便宜多了」、「不是老人家不換,是要你出錢買回來就會換」、「小小一顆可以多爭取30秒,生存機率倍數提升」。

也有網友分享,凡居住在新北市建築物總樓層高為5樓以下之公寓、透天厝住宅,就可向消防局申請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補助,申請補助以地址為單位,每一地址至多補助設置1顆,以申請1次為限,「新北可以免費去消防局領啊」、「我家每個房間都有裝,我家的是之前有消防局來里上宣傳說可以免費申請一個就拿回來裝了」、「有裝,去消防隊領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火災#火災警報器#長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753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