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軍售 結果共936筆

  • 與波蘭簽137億美元軍武大單 韓國放眼躋身軍售大國

    韓國最近與波蘭達成137億美元軍火交易,希望藉這筆韓方歷來最大軍售合約奠定軍工基礎,躋身全球軍售大國行列。
    2023/05/29 14:05
  • 遇「複雜開發障礙」 美售台F-16V將延遲

    美國空軍表示,台灣採購的最新F-16戰機延將遲交付,不只是疫情導致的供應鏈問題,還遇到複雜的開發障礙,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已和美方磋商,115年總數66架到位不會改變,但讓國民黨立委很不滿,近期美方對我六千億的軍售,到現在根本什麼都沒拿到。
    2023/05/25 12:46
  •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通過「台灣報告」 建議成立聯合計畫小組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今天通過台灣報告並提出10點建議,包括加快交付軍售、與美國盟友與合作夥伴制定聯合計畫、擴大美台聯合軍事訓練、成立美台聯合計畫小組等。
    2023/05/25 08:44
  • 問世20載 法製飆風戰機近年銷路翻紅

    去年2月美方宣布出售印尼36架F-15戰機許可,而同一天印尼與法國簽署合約購買42架法製飆風戰機。飆風現儼然法國軍售搖錢樹,當前是美製F-35以外賣最好的西方戰機。
    2023/05/13 16:12
  • 受疫情影響 66架F-16V戰機延宕出貨

    台灣向美國採購的66架F-16V戰機,原訂於年初首批交機卻遭到延宕,對此,國防部透露,美方稱時程延宕是受疫情影響,全案仍能在2026年底全數交機。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66架F-16V戰機是我國向美方新購買的,原訂時程是要在今年初開始交機2架,並在2026年底將66架全部交給台灣,但是受到全球供應鏈、疫情和整體產業鏈影響,造成66架F-16V戰機沒有辦法如期開始交機,據悉首批的交機預計最快也要等到2024年的第三季度之後。」
    2023/05/05 14:40
  • 台海穩定成全球事 美駐中大使:兩岸分歧必須和平解決

    當前在中國大陸武嚇威脅下的台海局勢,已逐漸成為國際社會共同維持和平穩定的大事。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2號在美國智庫演說中,重申台海問題影響全球經濟,強調任何解決兩岸分歧的方法,都必須是和平的,同時也表示美方已準備好與中方對話。美國亞太助卿康達也在參議院聽證會上,再次強調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過的,台海和平穩定並非中國內政而是全球議題,並表示將繼續對台軍售,提升台灣嚇阻力以保和平。
    2023/05/03 19:59
  • 加強偵查陸情資! 美傳替台訂4架MQ-9B無人機

    美對台軍售又傳出新消息,根據外媒報導,近期美軍為台灣下訂單,購入四架MQ-9B「空中衛士」無人機。而這款無人機最主要目的,就是用來進行偵察任務,有望增強台灣在監控、中國大陸情資的能力。近年台海穩定成為各國關注焦點,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日前出席智庫活動就強調,一旦台海爆發危機,對全球經濟將是重大衝擊。
    2023/05/03 14:00
  • 台灣將向美國買400枚魚叉飛彈 陸: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針對外媒報導,台灣將向美國採購400枚岸置魚叉飛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美國售台武器「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2023/04/18 17:36
  • 一年義務役6項加給!最狂多給近3萬 結訓分發主戰部隊

    明(2024)年起,義務役兵役恢復為一年,為了填補主戰部隊缺員,國防部向一年期義務役士兵開出5至6項加給待遇,像是特種勤務隊加給,最高就有2萬9500元;部分役男薪資甚至可望突破3萬元。對於外界認為義務役男應納入守備部隊,而非提升編現比納入主戰部隊,國防部今(18)日表示,明年兵役恢復徵集後,義務役入伍訓會比照志願役統一調整為8周,兩者基礎訓練一致無差別,但義務役役男結訓後主要仍優先分發守備部隊服役,其次才分發主戰部隊。
    2023/04/18 15:26
  • 美議員訪台 喊話盼美對台軍售如期交付

    美國聯邦參議員今天(4/13)訪台,總統也特別接見,針對共軍日前的演習,何文表示美方非常關切,希望看到台海穩定,另外也強調,此行來台,也是要確保各項軍售,有無如期交付!而現在也有民調顯示,超過五成民眾認為,台美關係此刻最好!
    2023/04/13 18:07
  • 蔡麥會成效 學者:重點觀察軍售進度、經貿合作

    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完成會面,麥卡錫高調闡述「六項保證」在美國外交政策裡的重要性。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六項保證是美國一個中國政策中重要一環,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特別強調六項保證,也多次提到六項保證,說明 無論是共和黨或是民主黨,即便是鷹派共和黨,都還是堅守所謂一個中國政策的底線。主因是就算是鷹派共和黨也必須考慮2024總統大選後,如果能入主白宮,那美中競爭究竟是要往更激烈的路線前進、還是應該保留彈性空間,因此麥卡錫強調一個中國政策不改變,台灣必須要冷靜解讀。」
    2023/04/07 16:59
  • 麥卡錫力促「加速對台軍售」 美國務院:正積極審查

    對於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與其他國會議員力促盡快交付對台軍售品項,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美國正積極審查以確保盡快交付軍售項目。國務院也呼籲北京停止對台施壓,轉而進行有意義外交。
    2023/04/07 08:09
  • 歷史性「蔡麥會」剛結束.美眾院代表團訪台 友誼更進一步

    台美之間歷史性的「蔡麥會」,6號順利在加州落幕。這次與總統蔡英文會面的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美國政壇排行第三,也是1979年台美斷交之後,第三位與我國總統會晤的該階層美國政要,另有17位跨黨派議員共同參與這場1個半小時的閉門會談。會後麥卡錫高舉友誼大旗,重申支持美台軍售,並希望加強兩岸經貿與高科技合作。蔡英文則表示將堅定捍衛台海和平。解放軍則在這個敏感時間點,派航母山東艦穿越巴士海峽;福建省海事局更宣布,在台灣海峽中北部展開聯合巡查,兩岸間暗潮,持續洶湧。
    2023/04/06 19:29
  • 蔡麥會登場!台美關係升級 國台辦連夜痛批

    總統蔡英文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6日在雷根圖書館進行會面,這是首度有我國元首到美國和排名第三號的人物進行會談,隨後兩人發表共同聲明,蔡英文指出,民主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戰,麥卡錫則稱台美關係是最強勁的時刻,對此,國台辦連夜發聲明怒嗆蔡英文過境,是竄美的行徑,抨擊蔡英文企圖要倚美謀獨。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因為中美交鋒,導致蔡英文和麥卡錫的會面引發全球非常大的關注,首先『麥蔡會』是個重要的會面,且具有『象徵性』意義,就是台美之間的關係非常友好,至少在美國國會是真的力挺台灣,這對台灣而言非常樂見,但接下來台美之間還能有怎麼樣的突破?在台美關係上還能取得怎麼樣的進展?雖然麥卡錫在會談後直接表示,未來美國國會在幫助台灣上,尤其是在武器系統上會全力支持台灣,讓台灣早日拿到武器系統,未來在軍購上還會有怎麼樣的幫助,可以預期在目前美中關係下,美國很期待台灣可以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所以在軍售上或許會看到更多的軍售案,甚至有比較先進的武器也會供應給台灣。」
    2023/04/06 15:02
  • 與蔡總統相談甚歡!麥卡錫允續對臺軍售 國台辦罵「竄美」

    總統蔡英文離開雷根圖書館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立刻單獨召開記者會。麥卡錫強調「蔡麥會」談話,相當有成效,還一口允諾美國將持續對臺軍售。不過對此,國台辦大為光火,連夜發聲明怒嗆蔡英文過境,是竄美的行徑,抨擊蔡英文企圖要倚美謀獨。
    2023/04/06 11:18
  • 麥卡錫總結會談3重點 首重軍售如期抵台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天與總統蔡英文會談後,總結3大重點,分別是持續對台軍售、加強經貿交流與支持自由民主的台灣。
    2023/04/06 08:20
  • 台捷軍火合作有搞頭?捷克軍工+台灣電子技術 專家:截長補短

    捷克訪團來到台灣,特別造訪位在嘉義的無人機新創園區,與台灣廠商已經簽訂多項互惠商業合作,然而更讓人關注的,是捷克的輪型自走砲車,到底能否軍售台灣,捷克在相關重型軍火工業基礎相當雄厚,在世界軍火貿易佔有重要角色,專家分析,若能與台灣優勢的電子技術相結合,未來發展不可限量。
    2023/03/30 22:45
  • 國軍教召驚見美軍! 美防長:國民兵已著手訓練台後備部隊

    美國國防部長首度在國會證實,美國已籌組「老虎小組」,專責加速對台軍售事務,還說美軍國民兵,已著手訓練台灣後備部隊,無獨有偶,在高雄進行14天教召的後備部隊,就出現了疑似美軍官兵,在隊伍旁邊觀摩。
    2023/03/28 22:46
  • 《TVBS國際+談全球》日本武士凱旋近千球迷接機 布雷系統對台是利還是弊

    拿下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的日本隊在教練栗山英樹的帶領下,光榮返回成田機場,超過千名球迷熱情接機。有機場工作人員指出,因為太多人來接機,這次機場的警備規模比去年世界盃足球賽,闖入8強的日本藍武士隊回國時還要盛大。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3/24 18:45
  • 美國務卿:共軍2027年前具備犯台能力 讚台增國防預算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表示,他同意情報單位評估,認為共軍2027年前將具備犯台能力,美方積極檢視最能有效支持台灣防衛的方式,而他是歷任國務卿中,簽署最多件對台軍售案的人。
    2023/03/23 08:41
  • 直擊黑鷹機降公園!突擊兵鋪偽裝網戰術隱蔽 專家:國軍已在實戰準備

    國軍戰備週開跑,不同於過去大多在營區操演,現在各式兵器以及載具,常常都會直接拉出營區,到戰術現地進行驗證,我們就直擊黑鷹直升機,降落在一般民眾都能抵達的運動公園,執行戰力保存作戰,不只國軍演訓模式改變,近年美方對台軍售也大開綠燈,甚至考慮在台建立彈藥庫,專家表示,這都是為了因應中共擴張,所做出的戰術調整。
    2023/03/21 22:51
  • 再對台軍售!美:陸若侵台 代價無法承受

    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芮特納表示,美國國防部的任務就是確保每天北京領導人起床時會知道今天不是侵略的日子,美國會持續強化對中國大陸的嚇阻力,確保北京侵台的代價,高到無法承受,他說這個雖然不容易,但是是可以做到的。
    2023/03/03 12:39
  • F-16比你想得更強!美軍計畫延役到2040 與第六代戰機高低配

    美國批准對台軍售F-16空射飛彈,讓我國空防戰力再度升級,事實上F-16是全球最暢銷的機種,甚至連美國空軍本身都相當愛用,預計服役到2040年,與美軍未來的第六代戰機高低搭配,未來性能提升的空間,以及作戰型態的轉變,也相當值得我國參考。
    2023/03/02 22:59
  • 美宣布售台2款「F-16飛彈」 總價近190億元

    美國售台的66架F-16V戰機,預計2026年將全數交付,美國華盛頓郵報,也以專文示警,9年來,台灣空軍的F-16飛行員,只增加21人,恐怕將面臨飛行員不足的危機。不過同時,美方也宣布,同意對台的兩款F-16飛彈軍售案,總價將近190億台幣!
    2023/03/02 19:39
  • AIM-120D先進空對空飛彈首次售台 F-16V戰力升級

    美方宣布軍售台灣總數300枚供F-16V掛載飛彈,學者今天表示,此舉是依據未來共軍可能犯台的情境,提高預囤彈藥量;AGM-88B、AIM-120C-8(AIM-120D)飛彈均為美軍現役一線先進裝備,尤其後者是首次售予台灣,顯示美國對台灣的信任。
    2023/03/02 16: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