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軍售 結果共936筆

  • 有IRST莢艙不怕殲20? 美最新對台軍售看門道

    美國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官方宣傳影片中,曾經展示測評用的F-16戰機掛載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IRST)莢艙,升空驗證性能。全新款式的IRST從多年前就開始研發,隨著近期美國對台軍售的通過,使得這項軍備的關注度大幅提升,甚至被形容為對抗中國殲-20戰機的神兵利器
    2023/09/01 22:39
  • 關切對台軍售延宕 魏特曼:須確保台灣自衛能力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魏特曼(Rob Wittman),魏特曼強調,若有任何國家或勢力對台灣發動無端武力攻擊,美國一定會非常堅硬地去回應;美方須持續對台有效的軍售,確保台灣保持並強化自衛能力。
    2023/09/01 16:11
  • 美首度對台「外國軍事融資」加強台灣後勤補給

    拜登政府在29日通知國會,將透過外國軍事融資FMF,提供台灣8000萬美元的軍事援助,這是美國首次以外國軍事融資的方式提供台灣軍援。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這次通過新的軍援計劃是透過FMF的企劃,首先FMS是一個對外軍售的大架構,在這個架構之下,它包括了FMF就是對外的軍事援助,差別在於FMS是對外的軍售,就是用出售的方式、軍售的方式,但是FMF是在FMS大的計劃下,有一個計劃是由美國來出資協助盟國,尤其是當盟友需要的時候給予協助,只是比較引人注意的是,這次的8000萬從FMF這樣的計劃之下支應,過去FMF主要針對主權國家,所以透過FMF計劃,很多人就在質疑是不是美方調整他們對台灣的態度,尤其是這樣的計劃主要是針對主權國家,對此,美國國務院特別出面澄清,指出過去歷史上曾經也給予過非主權的盟國,也就是像是非洲共同體,且再次重申給台灣的軍援計畫雖然是透過FMF,但是不影響美國的一中政策,也就是並沒有支持台灣獨立。」
    2023/08/31 14:59
  • 美國首度軍售日本長程巡弋飛彈 助提升因應威脅能力

    美國政府同意軍售日本搭載在戰機上的長程巡弋飛彈等總額逾一億美元武器,這是美方首度軍售日本長程巡弋飛彈。根據日方先前所提需求,希望最多能採購50枚。
    2023/08/29 14:07
  • 台灣被「包圍」!中共擾台航線曝 41機艦挑釁台海周邊

    美國23日宣布軍售台灣「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IRST),IRST的設備將大幅提升F-16V遠距偵搜能力,強化空戰效能,更將讓中共解放軍的隱型戰機無所遁形。而此舉似乎也讓中共頗為不滿,25日派出大批軍機進入我防空識別區,並有軍艦配合執行聯合戰備警巡。根據國防部統計,自25日上午6時至今(26)日上午6時,國軍偵獲32架次共機、9艘次共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東南及東北空域中共軍機有20架次,且從航線軌跡來看,整個「包圍台灣」,挑釁意味十分濃厚。
    2023/08/26 11:37
  • 美剛宣布對台軍售!22共機擾台 13架闖我應變區

    美國23日宣布軍售台灣「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IRST),IRST的設備將大幅提升F-16V遠距偵搜能力,強化空戰效能,更將讓中共解放軍的隱型戰機無所遁形。國防部今(25)日表示,自今日上午7時起,各型中共軍機計22架次,其中13架次進入我應變區;另共艦5艘配合執行聯合戰備警巡。
    2023/08/25 12:24
  • 預算創新高!蔡政府砸6068億拚國防 國防部曝遇這高峰

    我國明(113)年度國防預算創新高,整體規模高達6068億元,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24)日表示,明年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和軍售款加總起來,主要用於高教機的籌擴,其他也包含機密預算,都是以增加國防整體戰略來構想,並提到明年是軍售款付款的高峰期。
    2023/08/24 17:47
  • 美售台F-16搜索追蹤系統 國防部編入113年度預算

    美國宣布售台F-16搜索追蹤系統,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天表示,美國對台軍售都在規劃當中,相關軍購經費已編列在113年度的總預算中,但無法透露預算金額。
    2023/08/24 15:59
  • 美軍售我「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很狂 專剋共軍隱形戰機

    美方在美東時間8月23日,發布金額5億美元(約新台幣159億元)對台軍售配備在F-16V BLK70戰機上的「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IRST)」 系統及相關設備,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而IRST的設備將大幅提升F-16V遠距偵搜能力,強化空戰效能,更將讓中共解放軍的隱型戰機無所遁形。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復興今(23)日分析表示,莢艙將可大幅提升我空軍戰機對匿踪戰機等低訊跡目標的偵蒐與目標獲得的能力。
    2023/08/24 13:46
  • 美售台F-16搜索追蹤系統 專家:有效反制匿蹤共機

    美對台軍售「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IRST),專家指出,此為美軍現役裝備,除代表台美互信,由於IRST能輔助雷達偵獲匿蹤戰機產生的紅外線熱源、且不被敵機發覺,將能有效反制中共殲20匿蹤戰機。
    2023/08/24 13:11
  • 美售台F-16戰機追蹤系統 國防部:大幅提升空戰效能

    美國對台軍售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IRST),國防部今天說明,此為配合F-16V(blk70)戰機研發的最新型式,可進一步強化對遠距目標偵測追蹤能力,大幅提升空戰效能,國軍對此表示誠摯感謝。
    2023/08/24 10:16
  • 強化防衛力!拜登政府再對台軍售「5億美元」F16追蹤系統

    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預計將提供台灣5億美元F16戰機「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21」。這是拜登政府第11度對台軍售,也是繼日前提供台灣3.45億美元軍援後,又一次強化台灣自衛能力行動。
    2023/08/23 23:55
  • 美議員郵件遭中國駭客入侵 誓言確保台灣軍售全數交付

    美國聯邦眾議員貝肯證實,他的郵件日前遭到中國駭客入侵。身為眾院軍委會成員的貝肯透過網路平台表示,中共積極從事網路間諜活動,但他會努力加班確保台灣軍售全部遞交。
    2023/08/16 09:49
  • 拜登首次以「總統提取權」軍援台灣 專家:暗示美台軍事關係更緊密

    一個星期前,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動用“總統提取權”(PDA)對台灣提供3.45億美元軍事援助,但援助的武器清單並沒有公開。美國國防部說,這是基於“台灣的行動安全及敏感外交局勢”的考量。
    2023/08/07 12:01
  • 美對台軍售金正恩不開心? 北韓砲轟華府引戰挑釁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動用撥款權(PDA),通過備忘錄批准一筆,高達3億4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8億元)的對台軍售;此舉不僅讓北京跳腳,如今連平壤都加入一起罵華府。《路透》(Reuters)引述《朝中社》報導,北韓外交部中國事務局主任孟永林,發出聲明稿抨擊美國對台灣軍售,認為此舉是有高度危險且具備軍事挑釁的行為,華府根本是在東亞埋下另一枚戰爭火種。
    2023/08/04 10:39
  • 108億對台軍援能買攻擊型武器? 透視美「總統撥款權」

    中國大陸八一建軍節的形象影片,用山東號航艦戰鬥群在台海上戰備的影像,作為宣傳亮點,北京當局這樣的舉動,形同持續將台海區域和平,視為內政問題。這也使得各國媒體。更加關注美國拜登政府對台的軍事援助內容。
    2023/08/02 22:43
  • 火箭軍人事地震!改陸海空高層空降 恐因洩密失習信任

    升格成獨立軍種不到8年的中共「火箭軍」,近日傳出高層人事大地震。包括原本的司令員、副司令以及政委等高層全都換人,而且非常罕見地不是從內部晉升,而是從海軍、陸軍與空軍高層轉調或升任。再加上退役3年的前副司令傳出上吊輕生卻密不發喪,3周後官方才聲稱是腦溢血去世。種種不尋常跡象,外界懷疑恐怕與去年10月美方所發布,超級詳盡的火箭軍報告,可能涉及共軍機密外洩有關。事件恐將釀成2014年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落馬後的,新一波共軍內部清洗。
    2023/08/02 19:58
  • 共軍威脅增!《金融時報》:白宮將透過「軍事融資」軍援台灣

    為在中國大陸威脅日增下強化台灣自衛能力,且加快對台延宕的190億美元軍售,白宮將要求國會透過美國納稅人資助的「外國軍事融資」(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FMF) 系統加碼對台軍援,若經批准,將是台灣首次經此系統獲得軍武,白宮預計於本月提交請求。
    2023/08/02 14:18
  • 事涉外交敏感!拜登首度「PDA」對臺軍售 未公布細節

    美國總統拜登動用總統撥款提供台灣軍援,但沒有公布具體的項目細節。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這是基於外交敏感和臺灣作戰安全的考量。至於這個月18日,美、日、韓領袖將在大衛營辦峰會,美國希望能透過歷史性的聯合聲明,讓三國可以在彼此受攻擊時,即時因應。
    2023/08/02 12:47
  • 美議員提修改台灣關係法 籲提供台灣攻擊性武器

    因應台海局勢緊張,美國眾議院議員近日提出「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要求美方優先處理對台軍售案,並修改台灣關係法,停止限制售台武器須為防禦性質。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分成兩個面向分析,第一個、法案本身提案修法的問題,第二個、如果法案通過後,可能會授予台灣軍事攻擊性的武器,是以何種目標和方向來做準備的,首先法案本身是眾議院跟進參議院,由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提出,盧比歐一向以來都是非常支持台灣,被視為鷹派議員,他提出法案,希望可以重新思考並修正,台灣關係法中只能授予台灣防衛性武器的條文,但其實法案要完全通過還要走很長的一段路,只是如果法案通過了,可能會對北京當局更有刺激性,畢竟防禦性武器變成攻擊性武器,且台美之間最重要的法律就是台灣關係法,過去從不會去動到台灣關係法的條文修正,但這次因為參眾兩院覺得台灣關係法當中,對台軍售有很多限制,可能沒辦法讓台灣有更強的攻擊力量,故提出修法的想法。」
    2023/08/01 14:59
  • 美軍援台108億 陸國防部:干涉內政、嚴重威脅台海和平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動用撥款權(PDA),與過往台美軍售慣例不同,通過備忘錄批准一筆高達3億4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8億元)的對台軍售。此一軍售在被外媒曝光報導後,中國大陸國防部1日也做出回應,發言人譚克非表示,美國對台提供軍事援助,這是粗暴地干涉內政,更是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北京已對華府提出堅決反對的交涉。
    2023/08/01 13:41
  • 美眾院跟進參院提案!對台軍售「不再限防禦性武器」 盼嚇阻中國

    繼參議院後,美國跨黨派眾議員近日提出「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要求美方優先處理對台軍售案,並將修改台灣關係法,停止限制售台武器須為防禦性質。
    2023/07/31 08:57
  • 批准到交付最快數小時! 美對台首動用PDA軍售逾百億元

    最新消息,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動用總統撥款權PDA,提供台灣3億4500萬美元的軍備,折合台幣超過100億元,不過白宮在給國務卿的備忘錄中,沒有提供武器清單。這幾年美國最常動用PDA提供軍援的就是烏克蘭,從2021年8月到現在,美國已經43度動用PDA援助烏克蘭,但這是美國政府第一次透過總統撥款權提供台灣防衛物資或服務。
    2023/07/29 12:53
  • 美供「3.45億美元軍援」 國防部:感謝堅定安全承諾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提供台灣3.45億美元軍事援助。國防部今天表示,感謝美方對台灣堅定的安全承諾,並指出,總統撥款權(PDA)是對台軍售外,另一支持台灣自我防衛的重要工具,但基於台美默契,不評論援助內容。
    2023/07/29 10:48
  • 美對台最新軍售! 拜登宣布提供逾108億台幣軍備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動用總統撥款權PDA,提供台灣3億4500萬美元的軍備,這是美國政府第一次透過總統撥款權提供台灣防衛物資或服務。不過白宮在給國務卿的備忘錄中,沒有提供武器清單。
    2023/07/29 06: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