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蔡總統相談甚歡!麥卡錫允續對臺軍售 國台辦罵「竄美」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11:18

總統蔡英文離開雷根圖書館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立刻單獨召開記者會。麥卡錫強調「蔡麥會」談話,相當有成效,還一口允諾美國將持續對臺軍售。不過對此,國台辦大為光火,連夜發聲明怒嗆蔡英文過境,是竄美的行徑,抨擊蔡英文企圖要倚美謀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結束和總統蔡英文的聯合記者會,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記者會再面對全球媒體。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我們今天與台灣總統,進行非常富有成效的討論,首先我們必須持續對台軍售,第二我們必須加強經濟合作。」

除了重申美國對台軍售對台關係法以及六項保證不變,麥卡錫的言談之間,似乎透露出這次和蔡英文的歷史性會面雙方相談甚歡。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天我們明確表明,認真看待對台灣人民的支持,而且決定齊聲發言。」

現場近20位美國跨黨派議員陪同,麥卡錫強調美國國會堅定挺台立場,而且這次會談地點雷根圖書館象徵對民主自由和平的承諾,麥卡錫推特甚至PO出與蔡英文合照。

央視主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美方不顧中方嚴重交涉和反覆警示,執意允許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過境竄美,美國政府第三號人物眾議長麥卡錫同蔡高調會見,此舉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

大陸國台辦大為光火,發表聲明指控蔡英文過境,是竄美的行徑抨擊倚美謀獨,威脅是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的險境。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美方非常明確,北京不該將(蔡英文)過境,當成過度反應的藉口。」

然而美國事前早就警告大陸不要過度反應,蔡英文這一年兩度與美國眾院議長會面,而且還寫下在美國本土見面的首例,也顯見美台關係已經進入新的格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總統#麥卡錫#台灣#軍售#國台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622

0.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