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麥卡錫總結會談3重點 首重軍售如期抵台

責任編輯 楊絜伃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0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08:50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天與總統蔡英文會談後,總結3大重點,分別是持續對台軍售、加強經貿交流與支持自由民主的台灣。

麥卡錫(Kevin McCarthy)與17位跨黨派國會議員下午舉行共同記者會,麥卡錫接受提問前,談到與蔡總統及台灣訪團會談的3大重點。

 

麥卡錫說:「首先我們必須加強對台軍售,確保武器按時送達台灣。其次要加強經濟合作,特別是貿易與科技。第3必須在世界舞台上推廣我們共同的價值觀。」

麥卡錫說明,世界緊張局勢處於冷戰結束以來新高,某些威權領導人試圖利用暴力與恐懼挑動不必要的衝突,台灣與美國長年共同經歷許多挑戰,至今仍持續在貿易、人權、科技等議題上合作。

他指出,美國必須真誠面對自身價值,確保長久以來對台灣人民的支持,台灣人民長久與美國共享和平、自由與民主等價值。
 

媒體曾報導,台灣向美國購買數十億美元裝備,卻未按時交付。記者會上,美國媒體問麥卡錫,對加強對台軍售有什麼計畫?華府是否因害怕激怒北京而有所保留?

共和黨籍的麥卡錫指出,就他與拜登政府溝通的經驗,他認為拜登政府也知道加強對台軍售、加速交付武器的重要性。他引述美國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的名言,「實力帶來和平」(Peace Through Strength)。

麥卡錫說,雷根1982年提出的六項保證,延續數十年的對台灣軍售政策,美國政府也將持續並加速對台提供武器,他認為這是美國國會的跨黨派共識。

麥卡錫舉例,2015年訪問烏克蘭後,他主張應出售單兵操作的反坦克「標槍飛彈」(Javelin)給烏克蘭,但後來沒有實現。他說,現在回頭去想,如果烏克蘭擁有足夠防禦力量,也許俄羅斯就會有所畏懼,數千條人命就不會白白犧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麥卡錫#蔡英文#美國#眾議院#出訪#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0774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