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軍售 結果共936筆

  • 美軍售2型飛彈 總統府感謝落實對台強化防禦承諾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3月1日就「AGM-88B、AIM-120C」等2型飛彈,金額6億1900萬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並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總統府今天表示,這次美方同意售予2型飛彈,均為空軍已完備作戰能力的彈種,可有效捍衛領空應對共軍威脅挑釁。
    2023/03/02 13:11
  • 不甩北京制裁!美再拍板售台F-16飛彈 總價近190億

    美國再拍板對台軍售!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1日發出聲明,證實國務院已經批准向台灣出售超過百枚F-16飛彈和相關設備,估計總價達6.19億美元(約189億新台幣)。國防安全合作局也在當天向國會提供了必要的證明,通知國會這一項對台軍售。對此,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今(2日)表示,總統府再次感謝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精神,維持區域安全穩定,落實對台灣強化自我防禦能力的承諾。
    2023/03/02 11:04
  • 美警告北京援俄致命武器將付出代價 陸外交部反轟美對台軍售

    烏俄戰爭持續逾滿一年,戰火如今陷入僵局。雖然中國大陸早前多次重申,支持雙方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分歧,不過美國近期卻不斷警告,中國有意提供俄羅斯「致命性武器」,若真的軍援俄羅斯,北京將付出代價。對此,中國外交部27日回應反批美國軍援烏克蘭,並指控美方違反《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多次向台灣進行軍售。
    2023/02/27 18:00
  • 蕭茲訪印度會莫迪 將力推軍售以削減對俄依賴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抵達印度,將會晤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對於爭取各國響應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西方強權來說,這反映出印度重要性漸增。
    2023/02/25 15:25
  • 美台軍事交流再擴?翁履中:台灣應思考自己要什麼

    華爾街日報指出,美國在未來幾個月內,將顯著增加部署在台灣的部隊人數,從原先的數量增加超過4倍,駐台美軍的主要任務是協助台灣軍方的訓練,而這也是數十年來美軍對台最大規模的部署,同時,台灣軍方也有小分隊正在密西根州接受國民兵訓練,並參與年度的多國演習。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台相關的軍事動作,不論是軍售還是訓練合作,或是各種演練,種種的消息都有可能引發中美關係更加緊繃,北京當局對於美國在台灣的各種軍事援助,基本上都是站在負面的反對立場,所以台灣必須思考的問題,恐怕不只考慮北京如何看待中美關係緊繃,而是當美國提供給台灣這麼多援助時,究竟哪些是真的可以幫助台灣,不論在自我防衛或針對兩岸局勢的和平穩定,哪些有實質性幫助。」
    2023/02/24 16:06
  • 不滿對台軍售 陸制裁2美國軍火商並罰款

    美國自去年以來,已向台灣出售價值超過20億美元的武器。大陸提出制裁行動,決定將兩家美國軍火製造商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並對他們處以罰款,對此美方表示,大陸此舉不過是轉移間諜氣球焦點罷了
    2023/02/17 19:53
  • 國軍也想要 荷蘭投204億購買海馬斯多管火箭

    打從美軍援助烏克蘭開始,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在前線的好表現,成功吸引大批國家採購,進而成為美規軍武銷售冠軍。《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引述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正式新聞稿,華府批准荷蘭軍購請求,同意以6億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03億8500萬元)的金額,出售20套海馬斯火箭系統,附加後勤裝備與運載車輛,此一軍售計畫將送交國會,進行最終價格和內容審議。
    2023/02/17 14:18
  • 不滿對台軍售!陸商務部制裁美軍火商 白宮一句話冷回

    美中緊張局勢近幾週以來不斷升溫,中國商務部昨(16)日首度宣布將參與台灣軍售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雷神導彈與防務公司(Raytheon Missiles & Defense)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美國白宮也對此回應,稱中方的制裁為「象徵性」行動,而且「沒必要」。
    2023/02/17 11:52
  • 快訊/反制美國對台軍售 中國宣布制裁軍火商巨頭

    美中關係近期因「間諜氣球」事件再度陷入緊張,中國大陸商務部今(16)日再度發布聲明,表示「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決定從今天開始對參與台灣軍售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雷神導彈與防務公司(Raytheon Missiles & Defense)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除了禁止相關企業從事與中國有關的進出口活動、禁止高層管理人員入境中國,還罰以對台軍售合約金額的2倍罰款。
    2023/02/16 18:02
  • 「布雷系統」不會傷人? 陳玉珍酸:總統府先放一圈

    美國日前宣布軍售「火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Volcano),以便國軍戰時在台灣灘岸執行區域阻絕,抵擋中國解放軍前進,引發如孫文學會總校長張亞中等人質疑恐讓台灣成「地雷島」。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認為,既然綠營人士認為布雷系統這麼安全,那乾脆在總統府四周佈滿,防止中國大陸可能對國家元首進行斬首行動。
    2023/02/13 14:01
  • 美議員韋克爾參院演說 籲拜登政府加速對台灣軍援

    美國聯邦參議員韋克爾(Roger Wicker)今天在參院發表演說,呼籲拜登政府加強對台灣的安全協助。「如果不能保衛台灣,就會破壞穩定,我們的盟友和夥伴就可能會拋棄美國。」
    2023/02/10 17:50
  • 白宮重申美國認真看待助台自衛 持續與台灣討論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今天表示,美方非常認真看待協助台灣自我防衛的責任,也會持續與台灣對話,了解台灣防衛需求以及最適合的能力。
    2023/02/09 10:57
  • 沒彈藥怎抗敵?美對台軍售拖欠 總值近6千億台幣

    台灣在美國的主導下,目前朝向不對稱建軍,這種戰略構想,除了要強化地面部隊的規模與訓練,還需要大量儲備武器彈藥來抗敵,然而美國現在全力軍援烏克蘭,對台軍售交貨大幅延宕,對比共軍快速形成的威脅,似乎有些緩不濟急。
    2023/01/19 22:48
  • 藍委反對買布雷系統!憂「變地雷島」台灣未來恐進入巷戰

    為協助台灣提升不對稱戰力,美國政府宣布售台總額1.8億美元(約新台幣54.5億餘元)的「火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Volcano Anti-Tank systems),該品項具備高機動和快速的布雷效能,宣稱可讓我軍戰時在台灣灘岸執行區域阻絕,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認為,就算日後不用上戰場的百姓也要擔憂地雷就在家園,明示台灣未來將進入巷戰;對於外界出現的各種疑慮,陸軍司令部表示,該系統具備「定時自毀」、「磁感應引爆」、「雷區標示」及「便於辨識與清除」等特性,可避免軍、民誤觸。
    2023/01/17 11:24
  • 美擬售土耳其F-16戰機 參院外委會主席重申反對

    知情人士今天說,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告知國會,準備向土耳其出售價值可能達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056億元)的F-16戰機,但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立即表達反對。
    2023/01/14 16:50
  • 地雷清不掉?買「火山布雷系統」惹議 陸軍:非殺人地雷

    為協助台灣打造不對稱戰力,美國政府在去(2022)年底宣布售台總額1.8億美元的「火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Volcano Anti-Tank systems),該品項具備高機動和快速的布雷效能,可延滯共軍登陸犯台,但消息曝光後也引發討論,甚至被轟「禍延子孫」,遭質疑難道要留下布滿幾十萬顆地雷的台灣海岸?對此,陸軍司令部澄清表示,採購布雷系統符合國內及國際相關法規,也強調該地雷非人員殺傷性地雷,具定時自毀功能,戰時採計畫性布設,以雷區標示方式,可避免我軍及民眾誤觸也便於戰後清除。
    2023/01/13 11:15
  • 與前白宮幕僚會面 江啟臣:兩岸有實力才有和平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與美國前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見面,討論台美關係、台海情勢和區域的軍事安全等議題。江啟臣表示,有實力才有和平,面對兩岸關係,台灣應該同時具備安全上的嚇阻能力與政治上的對話能力。
    2023/01/12 13:07
  • 陸殲轟-7將提前退役? 美媒稱可能批量軍援北韓

    就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要求「成倍增加核彈」強化軍備之後,美國防務媒體「戰術報告」指出,解放軍可能提前退役約200架,又名「飛豹」的殲轟-7戰機,用來援助北韓,做為抗衡美方在日、韓部署先進戰力,以及對台軍售政策的手段;部分西方專家更研判,經過升級改造的殲轟-7具有攜帶核彈並進行打擊的能力。
    2023/01/05 00:01
  • 強化反登陸作戰 美同意售台1.8億「陸上機動布雷系統」

    為強化反登陸作戰能量,今年初,陸軍以代號「九陣專案」編列48億餘元,向美採購「陸上機動布雷系統」案,國防部今(29)日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2月28日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Volcano Anti-Tank systems),總額1億8000萬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2022/12/29 13:31
  • 台灣將成美軍彈藥庫!美將預置武器 打造台灣「敏捷戰鬥部署」前進基地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2023國防授權法,其中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法案授權拜登十億元的特別提撥權,將在台灣預置武器彈藥,結合我國國造以及美國軍售軍火,把台灣打造成美軍第一島鏈的軍事前進基地。
    2022/12/26 22:37
  • 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5年百億美元無償軍援台灣

    美國參議院今天通過2023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授權未來5年提供台灣100億美元無償軍援,並要求加速處理台灣軍購請求。法案接下來將送交白宮,待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後生效。
    2022/12/16 09:55
  • 拜登重建與非洲關係 政策延續性考驗雙邊信任

    美國與非洲領袖峰會一連三天在華府召開,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會上指出,中國與俄羅斯對非洲的經濟影響力與日俱增,可能破壞非洲穩定。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對美國來說非洲的區域利益遠不如其他地區,因此非洲向來也最難得到華府重視,川普時期尤其明顯,這次睽違8年舉辦的美非高峰會邀請近50位非洲國家領袖參加,無疑就是想展現美國還是希望與非洲建立友好關係的態度。近年大國中最重視非洲的是中國大陸,在經貿和外交援助上,大陸投資金額都遠超其他國家,不過歐盟和中東國家向來和非洲經貿密切,俄羅斯與非洲也有諸多軍售往來,這也造成非洲許多國家不願意在聯合國會議中投票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2022/12/15 15:19
  • 質疑美方軍援是負擔 立委溫玉霞:台灣不能是烏克蘭

    美國眾議院台北時間9日上午通過《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授權美國國務院在未來5年內提供台灣100億美元軍事援助,同時也要求拜登政府協助解決美國對台軍售延宕問題。
    2022/12/10 15:56
  • 午仔魚禁止輸陸!捕撈作業隔天喊停 漁民憂心難眠

    繼石斑魚被大陸禁止入關後,現在午仔魚、秋刀魚跟魷魚也遭到禁止,其中養殖午仔魚,面積占全台八成的屏東縣最慘,有漁民因此暫停捕撈作業,還擔心到睡不著覺,雖然外傳跟最近的台積電赴美以及對台軍售有關,但漁民希望不是真的。
    2022/12/09 13:26
  • 軍援烏克蘭延遲對台武器交付? 美國防官員:絕對不影響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今天否認對烏克蘭的軍援,影響對台軍售交貨速度。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日前也致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呼籲優先武裝台灣,以阻擋來自中國的可能入侵。
    2022/12/09 0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