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也想要 荷蘭投204億購買海馬斯多管火箭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14:18
因為俄烏戰爭而聲名大噪,中華民國陸軍也想購買海馬斯多管火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為俄烏戰爭而聲名大噪,中華民國陸軍也想購買海馬斯多管火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打從美軍援助烏克蘭開始,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在前線的好表現,成功吸引大批國家採購,進而成為美規軍武銷售冠軍。《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引述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正式新聞稿,華府批准荷蘭軍購請求,同意以6億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03億8500萬元)的金額,出售20套海馬斯火箭系統,附加後勤裝備與運載車輛,此一軍售計畫將送交國會,進行最終價格和內容審議。
 

 

由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研發製造、可搭載美規MLR系列多款飛彈和火箭使用的M142多管火箭系統,因為英文全名縮寫被成為海馬斯,過去曾參與過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內戰,在援助烏克蘭之前,海馬斯火箭系統是美國陸軍、陸戰隊與國民兵的現役軍備之一,新加坡、阿聯大公國、約旦、羅馬尼亞都是老用戶。
 
 
當俄羅斯單方面入侵烏克蘭後,美國政府在2022年宣佈,援助基輔38套海馬斯火箭系統,目前已經交付20套,為協助烏軍強化陸地防衛起到不小幫助,同時也因為報導曝光度大增,讓這款火箭成為「網紅」軍備,吸引更多國家投資採購,在荷蘭之前、波蘭軍方剛剛在上星期獲准,購買18套海馬斯系統、附加1500多枚專用飛彈。
 
透過援助烏克蘭,美規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名聲爆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因應突然增加的大批訂單,洛馬也宣佈、將擴大海馬斯生產線規模,從現有每年48組、提高至每年60組,終極目標要擴大到年生產量96組。
 
 
事實上,除了上述提及國家,我國陸軍本打算向美購買M109A6自走炮,但因為俄烏戰爭爆發、援助與生產線卡關,最終在華府提議下,改為購買18套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做為我方新式防空火力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全球必讀

#俄烏戰爭#海馬斯#多管火箭#HIMARS#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623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