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反制美國對台軍售 中國宣布制裁軍火商巨頭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8:02
中國大陸宣布制裁對台軍售的美國企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宣布制裁對台軍售的美國企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中關係近期因「間諜氣球」事件再度陷入緊張,中國大陸商務部今(16)日再度發布聲明,表示「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決定從今天開始對參與台灣軍售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雷神導彈與防務公司(Raytheon Missiles & Defense)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除了禁止相關企業從事與中國有關的進出口活動、禁止高層管理人員入境中國,還罰以對台軍售合約金額的2倍罰款

根據中國商務部聲明,「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貿易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等有關法律,不可靠實體清單工作機制依據《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第二條、第八條和第十條等有關規定,決定將參與對台灣地區軍售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雷神導彈與防務公司(Raytheon Missiles & Defense)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

 

相關制裁措施包含,禁止上述企業從事與中國有關的進出口活動;禁止在中國境內新增投資;禁止高級管理人員入境;不批准並取消上述企業高級管理人員在中國境內工作許可、停留以及居留資格。

除此之外,中國商務部也將對上述企業分別處以罰款,金額為各企業對台軍售合約金額的2倍,且必須從今天起的15天內繳款,若逾期未繳則會被依中國商務部規定,採取加處罰款等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中國#大陸#間諜氣球#中國大陸#聲明#美中關係#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1298

0.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