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怪獸之王海中現蹤?日本海底地形以「哥吉拉」命名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6:58
日本海底的地形被以哥吉拉命名。(圖/翻攝自海上保安廳推特)
日本海底的地形被以哥吉拉命名。(圖/翻攝自海上保安廳推特)

在《哥吉拉》系列電影中,哥吉拉從海中登陸的畫面讓人印象深刻。然而,日本海底深處竟然真的有哥吉拉存在。距離日本最南端沖之鳥島東南方約6百公里處的海底地形,去(2022)年被日本政府命名為「哥吉拉巨大窗欞構造地形區(Godzilla Megamullion)」。近日在海底地名相關的國際會議上,以哥吉拉14個身體部位命名的地形名稱也被認可。日後將在航海圖或論文等正式文件中使用。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於2001年調查時發現,海底有一處圓頂狀地形。由於腹地寬廣,專家學者將該區域稱為「哥吉拉巨大窗欞構造」。這塊區域長約125公里、寬約55公里,面積是東京都的3倍大、表面為畝狀構造。

 

 
14區域依據哥吉拉的身體部位來命名。(圖/翻攝自推特)

2022年1月,該名稱正式被日本政府採納,並以其中海底隆起的部分視為哥吉拉的背部,將周遭14個區域視為哥吉拉的頭部、腳部和尾巴等部位,分別命名為「頭峰」、「東腿洋脊」和「南尾海隆」等。

日本政府在國際海道測量組織(IHO)和教科文組織政府間海洋學委員會( IOC ),共同設立的國際海底地名分組委員會(SCUFN)上,提交這些名稱後,於13日受到認可。
 
 
這些與哥吉拉相關的地形名稱,將刊載於IHO與IOC推出的海底地形名稱集中,推廣到全世界。日後也會運用在各種地圖、海圖和論文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哥吉拉#日本#怪獸#地形#Godzilla Megamullion#ゴジラメガムリオ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883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