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運費有望砍半 好市多財務長:產品準備降價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1:14
美國好市多表示,削減海運運費後有望調降商品價格。(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好市多表示,削減海運運費後有望調降商品價格。(圖/TVBS資料畫面)

《華爾街日報》指出,包括好市多(Costco Wholesale)在內的美國零售商,經歷去(2022)年運輸費用急遽增加後,本月將與船運公司協商長期合約,希望能削減運輸費用,省下百萬美元。好市多財務長指出,低運費率將反應在商品價格上。
 
據報導,部分公司有望把海運運費率砍到一半或以上,讓零售商得以放緩或停止漲價的速度。好市多財務長加蘭提(Richard Galanti)指出,低運費率能促使價格調降,好市多每年從亞洲進口超過20萬個貨櫃,若能削減亞洲進口商品至北美洲的運費,勢必會反應在商品的價格上。

 

 
好事多每年從亞洲進口超過20萬個貨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挪威運價分析平台Xeneta的數據,截至9日,從中國大陸運往美國西岸的貨櫃合約金額為2618美元(約8萬元新台幣),顯示出零售商削減訂單和消費者支出下降,導致貨運需求降低。2022年4月1日,海運運費率從2021年的3174美元(約95980元新台幣)攀升至8607美元(約26萬元新台幣)。託運人指出,當時進口商急於確保夏季和秋季的船舶空間,許多人簽約的金額是前年度的2倍。
 
報導指出,去(2022)年零售商與船運公司談判時,加州出現貨運船塞港的狀況。在新冠大流行期間,民眾消費提高,導致航運量增加。碼頭和倉庫空間不足、卡車司機與相關設備短缺。這些狀況導致貨運運輸時間翻倍、供應鏈成本急遽上升,促使通貨膨脹。

 
 
疫情期間貨運量大,卡車司機和設備短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研究,當海運運費率增加一倍時,會導致通貨膨脹攀升0.7%。這份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國際經濟學者奧斯特里(Jonathan David Ostry)指出,將海運費減半,也能使通膨率出現相同跌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運#美國#Costco#調降#通貨膨脹#好市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1061

0.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