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氣宇宙人田馥甄假掰女八大行業餐廳年輕男女快閃市集德德地震
  • 搜尋:

    路權 結果共693筆

  • 一市兩制?高市「內線騎車」行不行 騎士霧煞煞

    機車騎士爭取路權,內線車道到底開不開放,在高雄出現一市兩制的狀況,市區2車道,幾乎已經沒有禁行機車,其中省道因為士屬於中央公路總局管轄,依舊維持內線禁行機車,但就出現騎士與公車、違停轎車爭道的危險景象,對此高市交通局表示,已經行文給公路總局,將進行會勘後研議是否開放機車通行快車道。
    2022/10/03 20:26
  • 人行道寫「4字」超諷刺!全場一看秒懂:台灣行人的悲哀

    台灣治安雖然相較國外好上許多,但是交通亂象卻令人直搖頭,近日臉書粉專「我是台灣行人 I’m a pedestrian in Taiwan」就分享一張照片,只見人行道路面大大寫著4個字,讓網友看了十分心寒,直呼「台灣行人真的悲哀」、「笑著笑著就哭了」。 
    2022/09/20 09:27
  • 台灣大4點聲明回應頻譜超標 冒然繳回罔顧民眾權益

    針對電信業合併導致頻譜超標疑慮,台灣大哥大今天提4點聲明強調,目前這些頻率正由台灣之星用戶使用中,若合併後冒然繳回,除罔顧民眾使用網路權益,且不利頻率使用效率等諸多負面影響,依法應由主管機關裁決。
    2022/09/14 21:22
  • 騎機車拍片遭檢舉違規 林為洲親赴警局「自首」下場曝光

    為凸顯機車族的路權困境,國民黨竹北市長參選人林為洲近日化身城市管理員,親騎機車上路為市民找路解惑,過程自拍影片並上傳臉書,沒想到竟遭網友檢舉違反多達13項交通規定。對此,林為洲今(31)日親赴新竹縣警局交通隊自首,但因違規行為距今已逾7天,且檢舉人未具名檢舉,又未拍到車牌,警依規定未舉發,林為洲道歉表示自己做了不好的示範,後續也將6000元罰款捐給公益團體華山基金會。
    2022/08/31 17:25
  • 載傷患送醫!救護車與機車擦撞 騎士昏迷

    行經路口真的要注意!基隆消防員,26日晚間載送患者就醫,一路閃燈、鳴笛,結果準備右轉的過程中,不小心跟機車發生碰撞,女騎士人車倒地,腦出血陷入昏迷,昨天(7/27)凌晨開刀後轉入加護病房,目前昏迷指數6,還在持續搶救中,事發後消防局也派員前往醫院關心,而女騎士家屬表示,體諒消防隊員值勤,目前並沒有究責。
    2022/07/28 19:44
  • 奪回路權!蘇花改最快8月開放大型重機 9月試辦白牌機車

    蘇花公路因為容易發生山崩等事故因此建立蘇花改做為東部重要的運輸管道,交通部今(28)日舉行道安說明會,路政司長林福山表示,去年公路總局進行蘇花改大型重機試辦通行,現在評估結果出爐,認為大型重機通行無安全疑慮,由於公總已經呈報,交通部已在簽核程序當中,認為8月確認完細節應該沒有問題,至於試辦白牌機車通行,還需要時間來確認試辦策略,原則上目標時程在9月。
    2022/07/28 14:58
  • 「媽啊!前面有殭屍」 鬼門還沒開先偷溜

    農曆七月都還沒到,怎麼殭屍已經跑出來了!有民眾日前在山路上,遇見一名殭屍趴趴走,他不僅能跟上前面車的速度,還跟鏡頭揮手說嗨,不少人看到這一幕都看傻眼,好險當時遇見是在大白天,否則不少人都說,晚上恐怕會嚇死人,但現在警方說,殭屍騎的「電動獨輪車」,不是汽機車沒有路權,如果攔到可開罰。
    2022/07/26 11:58
  • 繞境太嗨! 醉男隊伍中口角拉扯、宮廟炸炮如地震

    高雄左營宮廟繞境,結果疑似有人喝醉,在隊伍中發生拉扯,警方立刻上前將雙方支開,原先廟方合法申請路權,結果因為酒醉鬧事,違規超時;另外,還有宮廟在左營地區繞境,一邊放炮,燃燒出紅色火光,炸到居民以為是地震,柏油路上留下燻黑痕跡,居民還得自己清掃垃圾。
    2022/07/18 12:57
  • 重機路權團體號召「白牌衝國道」 網:國道狂飆姐已示範

    由多個重機團體組成臉書粉絲團「94要上國道」,旨在為大型重型機車爭取高速公路之路權開放,而繼2022年7月1~4日於全國各地發起「大型重機上國道」活動後,除了有警方攔截91輛大型重機進入國道等新聞,後續遲遲等不到交通部和高公局正面回應,因此「94要上國道」於7月16日擴大號召全台1,500萬輛50c.c.以上白牌機車從7月18日起一起連衝國道14天,希望政府單位正視機車族路權。而消息一出,不乏有網友開玩笑表示:「國道狂飆姐原來是示範組!」
    2022/07/17 23:01
  • 重機團體爭路權 號召車友18日起連2週上國道

    社群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94要上國道」今天在臉書發起網路活動,宣布要號召全台重型機車,18日至31日上國道,爭取合法權益,與國際接軌。
    2022/07/17 10:49
  • 考驗平衡?站安全島等公車 民眾:超危險

    基隆市百一街口的公車站牌,竟然設在馬路中央,還沒有候車亭!民眾要穿越馬路,甚至只能站在狹窄的安全島等車,左右來車都很多,實在很危險。因為外側不是單行道,又是消防巷道,沒有空地設候車亭。但考量到路權和軟硬體的問題,現在只能先移到斑馬線旁,再設個立牌簡單改善。
    2022/07/16 12:52
  • 怒吼「交通解嚴」! 3千騎士圍城遊行提5訴求

    為了要爭取路權,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號召3千位騎士,發起交通解嚴遊行,提5大訴求,像是廢除強制待轉、開放重機騎高速公路等等,從花博公園出發,行經忠孝西路,最後抵達凱道,值得注意的是,這也是在44年後,禁行機車的忠孝西路,在有申請路權的形況下,再次合法開放機車行駛。 白牌機車黃牌紅牌重機,甚至連腳踏車也加入應援,超過3千名騎士,7/9下午兩點鐘,在台北花博公園集合整裝出發,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發起交通解嚴大遊行,高喊要拒絕排斥正視騎士。 參與遊行騎士:「不應該使用這些,所謂的車種歧視,並沒有想像中,鐵包肉還是肉包鐵這麼危險,因為其實所有問題都是出自於,駕駛人的(道路教育)問題。」 騎士認為希望從交通管理3E下手,包含道路工程教育再來才是執法,機促會提出5大訴求,省道全面開放機車行駛,包含蘇花改及南迴改,廢除禁行機車跟強制待轉,還有開放重機行駛高速公路,以及廢除區間測速,開放人民參與交通決策,最後則是道路工程改善要因地制宜。 機促會發言人黃柏岳:「之前在林佳龍擔任部長時候,一直有跟交通部,跟相關部會反應相關訴求,之後也不斷努力,跟(現任交通部長)王國材接洽。」 車隊一路行經,中山北路最後抵達凱道,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台北市5條禁行機車道路中,包含南京東路堤頂大道,環河北路大直橋往明水路段,以及忠孝西路,但遊行這一天,白牌機車闊別超過40年,在合法申請下,再次有歐兜賣騎上去,也成了歷史一刻,而進到會場後應援人數號稱已經不只3千。 記者林莉:「3千多位機車騎士遊行上凱道,但反觀台北市基隆路地下道,汽機車共用的北向路段,原先內線禁行機車,但(北市)交工處預計,8月中後開放通行。」 規定超過16年讓車流天天堵塞,北市交工處表示未來就算開放,地下道還是會畫設雙白線,禁止變換車道。 機車騎士:「汽車很喜歡走,機車專門騎的那裡,如果多一個方向(車道)的話,就比較方便。」 騎士樂見其成,北市機車族用路又往前一哩路,雖然說路上還是有馬路三寶,但民間團體還是繼續跟政府溝通,期待有天能暢行無阻。
    2022/07/09 20:33
  • 爭交通解嚴!3千騎士通行忠孝西路 提出「5大訴求」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今天發起第1屆交通解嚴大遊行,約有3000輛機車騎士騎著機車通過禁行機車的台北市忠孝西路,要求道路平權5大訴求,呼籲政府正視騎士權益。
    2022/07/09 16:58
  • 重機騎士遭罰也要爭路權! 網路調查:逾6成反對開放

    為了爭取合法行駛高速公路的路權,國內數個重機與路權相關團體聯名於7月1日至4日間發起重機上國道活動,以「遍地開花」方式爭取被限縮的「合法路權」。國道公路警察局與地方政府警察局也在當時部署重兵攔截開罰,總計4天共攔下91輛重機、開罰104件,等於至少有91位騎士透過行駛國道方式抗爭。然而,民眾真的支持重機上國道行駛嗎?《地球黃金線》調查發現,有超過62%民眾不支持重機上國道,只有不到3成表示願意全面開放。
    2022/07/05 21:07
  • 沒人管?重機騎士國道拉布條 警還原:開車上去換的

    近日重機團體發起陳抗活動,訴求上國道爭取路權,警方為此加強戒備取締,就有臉書貼文指出,幾名重機騎士騎上中山高仁德服務區、南二高關廟服務區,拉布條抗議,車子還停在區內的停車格內。警方回應,該批陳抗人員是開車上國道,換上安全帽拉布條,停車格內的照片也是舊照。此外,警方也指出,1至4日一共攔查到91部違規機車,逃逸者也會依公共危險罪偵辦。
    2022/07/04 17:08
  • 「94要上國道」爭路權 國道警攔獲舉發91輛違規重機

    重機團體為爭取國道路權,發起1至4日上國道行駛活動。對此,國道公路警察局也全面部署警力防堵因應,活動全程共攔獲91輛機車進入國道,均當場舉發及移置。
    2022/07/04 16:37
  • 閃路邊車「機車事故增2倍」 交團:開放內線車道

    為了要爭取路權,不只重機團體不斷爭取要上國道,甚至發起活動,拉布條表達訴求,就連機車路權促進會,今天也集結,在交通部前提出訴求,強調影響交通事故的關鍵,在於道路系統而非車種,尤其調查發現,機車為了閃避路邊停車,變換車道平均增加1.7次,事故機率也會增加2.3倍,但目前內線車道禁行機車,因此,希望能更改政策。
    2022/07/04 13:54
  • 交通團體9日上凱道 爭機車路權、外送平權

    國內重型機車近期爭取上國道,7月1日起陸續有重機團體闖上高速公路表達訴求,另外9日將有交通解嚴大遊行在凱道登場,向政府展現民意並要求加速改革。響應遊行的交通團體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外送產業工會、313反不平等空域聯盟等今(4)日前往交通部門口召開記者會說明訴求。
    2022/07/04 11:35
  • 盼路權! 重機團體揪團騎上國道遭警攔截

    今天(7/2)是大型重機團體,發起「上國道爭路權」的第2天,國道警察為了避免發生危險,在匝道出入口防堵,但還是有不少騎士不守交通法規,警方也針對違規行為開罰單,最重開罰6千元。
    2022/07/02 19:57
  • 開箱國道!重機騎士上國5 實測「安全性」

    為了表達開放路權訴求,有重機騎士開箱國道!有一名騎士實測,從南港騎國道五號到坪林、再騎山路折返,發現國道路面平坦、彎道少,反而是山路地面不平、沿路崎嶇,還有野狗突然衝出來,比高速公路更危險,希望可以開放重機行駛安全的道路,7/1這天,全台騎士發起類似活動,一共27人被取締!
    2022/07/02 15:22
  • 94要上國道!大型重機爭路權 自拍狂飆10公里挨罰

    昨(1)日到4日,國內大型重機騎士爭取上高速公路的路權,各縣市警方出動在匝道口攔截,卻有重機騎上國道,從豐原交流道到台中交流道,違規騎車10公里,將影片PO上網,引起許多網友的討論,另外,也有一名騎士騎上國道三號,遭員警攔截並舉發,警方也出面表示,此舉雖然無發生事故,但仍觸法,將會依法對騎士進行開罰。
    2022/07/02 12:37
  • 【今日熱搜】金曲獎/李燕/諾瓦克·喬科維奇/戴資穎/重機上國道

    今(2)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金曲獎」。第33屆金曲獎今日晚間在於高雄巨蛋登場,不只由「國民姑丈」羅時豐主持,韋禮安、林宥嘉、徐佳瑩等藝人都將獻唱,而入圍大贏家蔡健雅是否能打破紀錄再得第4座歌后,令人期待。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7/02 12:24
  • 爭路權!大型重機「94要上國道」 警2日已開出27張罰單

    大型重機臉書粉絲團「94要上國道」,日前發起「94高速公路上的乖寶寶」活動,預計在7月1日中午12時至7月4日中午12時,號召全國重機騎士一起騎上高速公路來表達心聲,但國道目前尚未開放重機通行,國道警方截至上午9時許已開出27張罰單,國道警方也呼籲全國重機騎士,在主管機關尚未公布開放國道前,請遵守法令,勿違規上高速公路。
    2022/07/02 12:22
  • 蘇花改開放大型重機有得等 民間團體開嗆:還我路權!

    儘管法規上大型重型機車路權比照小型車,但截至目前為止,僅有國道3號甲線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甚至蘇花改也才剛在6月份完成試辦,獲得交通部長允諾將開放大型重機行駛。為爭取行駛高速公路的「基本權利」,國內數個重機路權團體發起「94高速公路上的乖寶寶」活動,於7月1日至7月4日3天以「依法」行駛高速公路的方式,爭取大型重型機車行駛高速公路權利。
    2022/07/01 13:17
  • 鋸樹砸中騎士 住戶過失致死一審判8個月

    兩年前,苗栗三義的住戶,修剪樹木,沒有申請路權,也沒有做好交通安全措施,路過的騎士,剛好被鋸斷的樹幹砸中,傷重不治,住戶過失致死判刑8個月,家屬說住戶請兩個律師拖延時間,卻不和家屬和解,官司已經拖兩年了。
    2022/06/30 1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