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婆媳公公有反應GAPIP海龍蛙兵火災太平路約會 腿傷基里維納島
  • 搜尋:

    路權 結果共694筆

  • 堆高機「牙叉沒收」害雙載騎士撞死 媽媽痛哭

    台中霧峰發生死亡車禍,拖板車載運大型機具,旁邊有堆高機協助卸貨,沒有放置警示燈號,也沒申請路權,堆高機的牙叉高舉,導致雙載機車直行撞上,19歲騎士跟乘客噴飛,2人傷重不治,家屬出面受訪痛哭,希望熱心民眾,能提供監視器畫面還原真相。
    2021/10/05 18:48
  • 有片/洗衣機從天而降 6樓吊掛墜落碎片噴飛

    竟然有洗衣機從天而降!新北市蘆洲,有住戶因為洗衣機壞掉,找人來拖吊,想不到作業時發生意外,洗衣機從六層樓高處墜落,幸好當時沒有人車經過,警方調查,吊車沒有申請路權,最高可以開罰2400元。
    2021/10/04 23:48
  • 蘇花改明午起開放大型重機通行!5百名車友集結上路

    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蘇花改)明天中午起試辦開放大型重機通行,不少車友躍躍欲試,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也號召車友集結,預估明天將有500名車友一同「搶頭香」。
    2021/09/29 22:22
  • 買白牌機車不如直上黃牌? 老司機:沒有這個最好別買

    台灣身為世界上數一數二的機車大國,對於機車的需求始終不減,不過普通重型機車的價格卻是越來越高,甚至不少款式的開價都已經突破10萬大關,這也讓網友不經想問,是不是乾脆多加一點錢直上黃牌重機?有老司機網友回應,買之前最好先準備好停車位。
    2021/09/27 18:50
  • 消防車有絕對路權? 公路總局:路權無絕對!

    在路上比較常遇見執勤中鳴笛車輛如警車、救護車,用路人都會很習慣的先行讓道,但遇到消防車的機會就少很多,就有網友在PTT上發問,「消防車也有絕對路權嗎?」對此,公路總局表示,在路權上,是沒有「絕對路權」不過消防車、救護車等特種車輛,在執行緊急任務時有「優先路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01條,聽聞執行緊急任務車輛之警號時,即應避讓!
    2021/09/23 19:09
  • 可以聲控!Honda新年式Forza 350發表 海外售價14.57萬元起

    黃牌大羊相對於白牌機車擁有更多的路權,因此成為了不少騎士通勤的選擇,而大羊車款通常具備更好的實用機能,同時在配備方面的呈現也更加豐富,無論是日常通勤或者是假日出遊,這類型的車款都相當吃香。
    2021/09/23 16:26
  • 廢機車兩段式左轉等規定 交通部:尊重地方規劃

    民間團體呼籲解除內側道路禁行機車及兩段式左轉等規定,交通部表示,現行法規可讓地方政府因地制宜考量,但多數地方政府認不宜貿然廢除,交通部尊重地方政府的交通管理規劃。
    2021/09/20 11:12
  • 救護車「優先路權」!路口未減速挨撞 和轎車共攤肇責

    救護車出勤闖紅燈,遭轎車撞擊!台北市信義區日前發生一起車禍,一名外籍駕駛,沒看到救護車,雙方在路口發生碰撞,救護車駕駛和車上患者雙雙送醫。救護車出勤時雖然有優先路權,但行經路口時,還是要減速,並注意左右有無來車,如果沒有盡到注意義務,還是得負擔部分肇責。
    2021/09/11 20:42
  • 「我是志工」!幫救護車開道 騎士逆向闖紅燈

    熱心協助救護人員,竟然危險跟車!新北市新店一名騎士,在車上加裝警示燈,沿途逆向闖紅燈,幫救護車開道,他自稱是志工,未經同意就上救護車翻找東西,已經造成消防隊困擾。疫情期間新北市義消暫停協勤,像這樣的熱心民眾,沒有優先路權,若跟車發生意外,後果得自行承擔。
    2021/09/09 19:38
  • 八卦山隧道年底開放重機通行 蘇花改明年過年可以騎重機走春

    今年2月,有名紅牌重機騎士上傳一段影片到網路上,影片中表示雖然知道蘇花改不開放重機通行,但相比蘇花公路,他為了安全考輛願意繳罰單走蘇花改。現在騎士不用在以身試法。7月份傳出將從9月底試辦蘇花改通行重型機車,預計將會如期試辦,為期6個月的試辦,代表明年春節期間甚至到228連假將可以騎著重機通行蘇花改。
    2021/09/09 18:44
  • 廢棄物二樓往窗外丟 有申請仍遭罰!警到場點出原因

    屏東市區一棟銀行的二樓,3日上午進行室內整修時,沒想到工人居然打開窗戶,將建築廢棄物直接往窗外丟到一樓,加上為了施工,還封閉整條馬路,結果引發抱怨,雖然業者澄清有申請路權,而且廢棄物從二樓往一樓丟,是為了加快速度,避免長時間影響交通,但警方仍認定違規,開單告發。
    2021/09/03 18:03
  • 平交道上轉彎失敗 火車直接撞翻貨車差點造成傷亡!

    平交道的事故通常都會釀成嚴重的災害,因為在平交道上火車擁有絕對路權的狀況下,大家在經過平交道的時候必須完全遵照號誌的指引,並且要注意平交道剩下多少秒數可以通過,尤其是大貨車更是如此,因為整輛車的長度較長如果再加上轉彎的幅度過大,在整體的經過時間會更難掌握,近日在美國就發生了數起火車撞貨車的意外,而其中一個是因為他運送的貨品較為特殊,超大的風力發電站扇葉就這麼被火車攔腰撞彎,所幸的是這場意外沒有造成任何人受到重傷。
    2021/09/02 15:52
  • 沒寫禁行機車也被趕?叫警察!女騎士怒槓小客車駕駛

    高雄一名林小姐28號傍晚五點多,沿著台22線道,從燕巢騎車往楠梓,沒想到途中疑似為了路權,遭到一輛白色小客車逼車,雙方最後停在路邊爆發爭吵,而警方到場後認定機車騎乘的是混合車道,沒有問題,但她事後覺得委屈,考慮要對駕駛提出公然侮辱告訴。
    2021/08/29 20:05
  • 高雄馬路出現斗大「孝」字 網友猜不透原因

    馬路上通常會在地上漆上如「待轉區」、「禁行機車」、「機慢車專用道」等字樣,以便區各個路段的優先路權或是示警用路人,但在高雄市竟有網友發現地板上漆了一個大大的「孝」字,網友也將這條「孝道」PO上臉書,引來其他網友在下方留言「提醒這裡汽車大迴轉容易撞到孝子」。
    2021/08/27 13:32
  • 廠商控逼買路燈!公路總局官員涉索賄500萬 業者收押

    交通部公路總局審核道路施工廠商申請開挖「路證」,卻有工程司官員涉嫌利用核發路權證照的機會向廠商索賄,新北地檢昨(24)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公路總局中壢工務段等13處,約談林姓工程司等19人,晚間移送地檢署,經過整夜複訊,林姓工程司等人均遭請回,而涉嫌擔任白手套的黃姓工程業者,遭檢方依《貪污治罪條例》聲押禁見獲准。
    2021/08/25 10:25
  • 沒看見!物流車撞垮普渡棚架 壓毀18車

    新北市三重富福街,凌晨一點多,發生棚架倒塌意外。有宮廟搭設的普渡棚架,被物流車撞塌,停在棚架下方的18輛機車全遭殃,廠商半夜急忙拆除,幸好沒有壓到人。警方表示,廟方申請的路權只到下午五點,超過時間未拆除,開罰1200到2000元,也得連帶負擔車主賠償。
    2021/08/22 13:55
  • 為什麼一堆機車愛鑽縫? 網掀二輪、四輪大戰

    台灣地狹人稠,在上下班通勤時段更可以看到路口塞滿汽、機車,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當停等紅燈時即便外側車道已經停滿汽車,但此時連續三台機車都找車縫鑽,甚至還有一台直接逆向到對車道飆至最前方。此情形讓他好奇發問,「為什麼機車一點點縫也要硬鑽?」
    2021/08/19 12:36
  • 機車左轉道沒固定線道易釀禍 騎士怒吼:根本西天專用道

    近日一名機車騎士行經桃園春日路與經國路機車左轉專用道,不過遭到左轉車道汽車直行、直行道汽車左轉,導致騎士為了顧及安全無法左轉。機車左轉道儘管讓騎士不用待轉,但像這種設立在路中間的左轉專用道,反而會讓不熟悉路況的機車騎士發生更嚴重的意外。
    2021/08/18 12:44
  • 日月潭美景重現湧入車潮 居民設檢查站勸導也無用

    三級警戒延長,但仍有民眾開車進入日月潭欣賞美景,即使當地民眾設檢查站勸導暫緩進入也沒用,伊達邵社區防疫站指出,他們只能申請路權禁止車輛進入部落,保護社區。
    2021/06/26 13:34
  • 機車靠邊騎最安全? 騎士收罰單嚇傻:騎了7年現在才知道

    在道路禮儀中,慢車會盡量把內線道讓給快車,像是機慢車都會盡可能地靠外線道以維護安全,不過機車族可要小心,如果騎超出最外側的白線時,可是會被開罰的。有名網友上網抱怨,「騎了7年的車,原來不能騎超出白線(邊線)!」儘管的確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但是絕大多數網友怒批,「騎裡面被汽車逼;其外面被開罰...」、「機車不騎旁邊難道要去給砂石車撞?」
    2021/06/19 14:19
  • 闖紅燈害騎士慘摔! 婦辯青光眼「看不清紅綠燈」遭判刑

    台北市一名婦人,違規闖紅燈過馬路,害騎士閃避不及摔車受傷,事後卻辯稱,自己眼睛開過刀,無法辨識紅綠燈顏色,還說行人在斑馬線上有絕對路權,反控對方超速沒禮讓,才會自摔受傷。但法官不採信,判她兩個月有期徒刑。
    2021/06/04 20:05
  • 疫情升溫、影視停工! 電影、節目錄影喊卡

    雙北市的疫情警戒升到第三級,為了避免室外10人、室內5人群聚的防疫規定,不少電影劇組和節目拍攝都喊卡停工,像是陳德容、李康生主演的國片《山中森林》,原本要在信義區取景,連路權都申請好了,目前全部暫停,損失將近60萬。
    2021/05/16 12:40
  • 爭勞權!外送工會首度「五一」上街遊行

    五一勞動節,全國各個勞工團體在總統府前集結遊行,籌備中的外送工會還是首度參加,然而勞團在走到立法院時,因為路權只申請到中山南路,在忠孝西路遭到阻攔,教師工會卻突破防線,衝到行政院門口,跟警方發生推擠,丟陳情紙板時還砸到員警。
    2021/05/01 19:32
  • 抗旱兩樣情!台南水車奔走壓壞路 高雄鑿井水注澄清湖

    台南市府積極要求節水,讓不少南科廠商紛紛請水車載水,結果35噸重的水車,日夜奔波的狀況下,壓壞了地下水井周邊的產業道路,路面龜裂甚至出現高低差,影響居民進出,一查之下才發現,原來水車行根本沒有申請路權,因此在經過協調後,業者除了要申請後才能上路外,也承諾會將破損的道路修復。
    2021/04/27 13:24
  • 砰!人咧?走行人穿越道「闖紅燈」釀追撞 行人竟落跑

    行人造成兩車碰撞,人居然跑了!21日晚間,新北市一名男子走在斑馬線上,疑似有闖紅燈,計程車駕駛看到,緊急剎車,但後方貨車來不及停,往前追撞,造成兩名開車駕駛受傷,但,闖禍行人只看了幾眼就離開,事故原因有待釐清,而違規的行人,員警也將沿線調閱畫面尋找。
    2021/04/23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