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公下屬辦公室戀情防備心黎明詩大福事件猥褻犯醫療疏失台大醫食品安全米酵菌酸
  • 搜尋:

    路權 結果共685筆

  • 苦苓逆風發言挨轟!喊「取締不良行人」遭嗆爆:不懂別亂蹭

    台南8日一起死亡車禍事件至今討論不斷,事故中一名家長帶著3歲女童走過斑馬線,卻遭未禮讓行人的車輛當場撞上,女童更是因此不幸殞命,引發各界輿論聲浪;時常針對時事發表看法的作家苦苓也於臉書發文,除了承認仍有不少駕駛沒有禮讓行人的習慣之外,也直言警方應該要「取締不良行人」引來批評,兩派立場各說各話。
    2023/05/11 08:40
  • 吊臂砸落刺穿車廂!中捷1死8傷 北捷清查各路線周邊施工情形

    台中捷運豐樂公園站今(10)日發生路邊建物高空施工吊臂墜落,插入行駛中的台中捷運車廂重大安意外,導致1人當場死亡、8人受傷的慘況。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於第一時間指示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趙紹廉前往台中表達關切及協助之意,同時台北捷運工程局也調動大陸工程團隊前往支援。另外,台北捷運各路線也啟動鄰近捷運路權沿線建案及吊掛作業巡檢。
    2023/05/10 16:20
  • 孕婦開車撞!3歲女兒亡、妻命危 父首發聲哭喊:生一個還我

    台南市中西區一名38歲李姓媽媽牽著3歲女兒,穿越路口時遭到轎車迎面撞上,3歲女兒送醫不治身亡,母親正在搶救中,尚未脫離險境。對此,死者父親首度發聲了,哭喊「生一個還我」,並直言一定會替死去的女兒討公道!
    2023/05/08 19:48
  • 救護車「未載人」闖燈遭撞! 警證實:執勤中

    台北市一輛民間救護車,正在前往馬偕醫院途中,闖紅燈通過路口,卻被一輛轎車撞上,導致4人受傷,其實當下救護車上並沒有載運任何患者,但警方調查證實,救護車確實是在執勤,也有鳴笛,開啟紅色閃光燈,因此還是有優先路權。
    2023/05/07 13:26
  • 中型堆高機竟開上路!「牙叉」靠近汽機車急閃

    雲林有堆高機開上馬路,而且還開在中線車道,堆高機前方有長長「牙叉」,讓經過的汽機車駕駛趕緊閃邊!警方表示,堆高機必須申請通行證才能上路,否則應該由機具載運,違規上路最重可處9千元罰鍰!
    2023/04/28 18:58
  • 交部擬取消「機車2段左轉」 網民調逾6成支持

    據交通部統計,去年機車事故死亡數達1954人,超過去年交通事故整體死亡數的一半以上。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適當路權開放能讓機車族更安全,將研擬針對機車兩段式左轉、內側快車道取消禁行機車。而近日也有網路投票顯示,超過6成網友支持取消。但專家認為得「因地制宜」檢討。
    2023/04/28 13:56
  • 還我機車道! 男控「新台五路遊覽車違停整排」

    有民眾反應,汐止新台五路一段,長期有遊覽車違停的情況,機車道被佔據一半,騎士痛批這嚴重影響到路權跟安全,據了解大部分的遊覽車,是要接送附近科技公司的員工上下班,科技公司表示,上班時段有申請臨停,只是實際查看非申請時段也有車輛違規,當地派出所表示,之後會加強巡查該路段,取締相關違停事宜。
    2023/04/26 20:11
  • 目睹救護車禮讓行人 民眾批變「行車地獄」

    台北市萬華一名騎士,目擊值勤中的救護車,經過路口時,竟停下來讓行人先過,質疑難道現在行人地獄變成「行車地獄」了嗎,連救護車也要禮讓行人,其實交通部曾明訂,救護車出勤有優先路權,行人和駕駛都要避讓,但顧慮來往人車安全,救護車行經路口時,可以稍微減速慢行。
    2023/04/23 20:01
  • 台灣「限速嚴格」還一堆車禍?鄉民狠揭2主因:無關開快

    台灣交通事故多,自從被國際封上「行人地獄」的罵名,路權及相關問題也被放大檢視。而有民眾好奇,明明台灣道路限速都很嚴格,且時不時還有測速照片、區間測速,就連高速公路也一樣,為何「台灣限速世界嚴格,怎麼每年死傷還那麼多」?
    2023/04/21 19:13
  • 台灣何時淪行人地獄?鄉民狠揭「是交通地獄」:自私自利

    台灣交通事故層出不窮,還被國際冠上「行人地獄」的罵名,並掀起民眾不滿。對此,有網友近日就直言,「台灣何時變行人地獄?」他認為,不只行人地獄,同時也是機車地獄、汽車地獄,「台灣人民素質就是這樣」,還說台灣人大多都自私自利。
    2023/04/20 15:22
  • 我沒擋車! 違停「空」車格旁仍算「並排停車」

    不要以為車格沒車,停在旁邊就不算並排!台北市有駕駛停在空的機車格旁,認為只是違規停車,沒想到收到紅單才發現,自己被開罰「並排停車」,九百元罰金,立刻變成兩千四百元,原來就算沒有汽機車停放,仍然算阻擋車輛進出。
    2023/04/18 20:14
  • 女毒蟲未定期驗尿還違規穿越馬路 警攔查果然「身藏毒露」

    為了擺脫「行人地獄」汙名,交通部日前修法通過,自這個月1號開始針對汽機車不讓行人以及行人違規部分,都加重開罰。台北市文山二分局員警也啟動「行人路權大執法」專案,於重點路段加強取締,沒想到日前警方發現一名女子欲違規穿越馬路,當場將她攔下,查驗身分後驚覺她是毒品列管定期採尿人口,上一季卻沒到案被發布強採書。警方事後將人帶回檢驗,殊不知女子還隨身攜帶安非他命吸食器,隨即被逮。
    2023/04/07 18:41
  • 北市不讓行人1天百件 基2個月破3千31日加重罰

    為了掃除行人地獄的惡名,交通部宣布3月31日開始,汽車行經行人穿越線不禮讓行人,要罰3600元,極力改善路權,但營建署的報告,人行道亂象改善需要100年,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說,今年的重點放在行人安全,而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25日開始擴大取締道路違規,第一天就取締343件。
    2023/03/26 13:28
  • 腳踏車「沒停、看突左切慢車道」 後車急煞險撞

    在北市內湖康寧路三段,下班尖峰時間車流量大,日前有男子騎Youbike,為了閃前方人行道行人,突然往左切騎進慢車道,但騎士完全沒停車查看,後方汽車嚇得緊急煞車,差點直接撞上,這路段路面上畫有自行車標線,就有民眾以為自行車有專用路權,但這並非專用道,只是引導作用,所有車輛都應該互相禮讓。
    2023/03/23 19:16
  • 危險!阿伯疑不滿被中巴擋路 攔車嗆聲

    宜蘭一名老翁,22日晚上6點多行經陽明交大附設醫院,疑似不滿被中型巴士擋住去路,一直按喇叭,還騎到巴士前方攔車,對司機破口大罵,行為相當危險,當下的狀況,到底是怎麼樣,警方通知雙方,到案說明釐清。
    2023/03/23 18:45
  • 開放重機上國道?逾6成人反對 竟只有5成騎士贊成

    儘管早已宣告大型重型機車路權比照小客車,但是大型重型機車是否開放行駛國道高速公路問題一直爭論不休。為此,國道高速公路局 (高公局) 希望透過民意蒐集方式,期望為重機行駛國道取得民意背書。2月底時,最新一波民調結果出爐,結果仍有約6成民眾反對重機行駛國道。《地球黃金線》也藉此機會啟動網路投票,期望蒐集不同的意見。結果,《地球黃金線》讀者群意見與高公局所做的民調結果相近,有超過65%民眾仍不支持重機行駛國道。
    2023/03/16 21:55
  • 台灣交通亂卻不插隊?日本妹困惑「1衝突特性」 網揭殘酷真相

    台灣交通亂象頻傳,被國際媒體認證為「行人地獄」。一名網友分享,自己與來台灣留學的日本女學生聊天時,對方對於「台灣的道德觀」感到困惑,好奇「為何台灣人平常不會插隊,但路權觀念不佳」,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2023/03/11 05:20
  • 賞櫻、掃墓又遇議員父告別式! 淡水塞爆

    五日一早,新北市淡水就塞車!竹園捷運站附近道路,一度變成停車場,原來是當地議員家中辦喪事,有合法跟警方申請路權,警方也派了近百人疏導,但,天氣好賞櫻人潮,加上提前往金山掃墓車流,又讓淡水、關渡,甚至八里,通通塞住!
    2023/03/05 18:33
  • 快速道路塞爆!12重機衝路肩「借過」 網怒轟:老鼠屎

    就是有這些老鼠屎!近日一段影片在網路上曝光,畫面中貨車駕駛開在快速道路上,因為車流眾多被卡在車陣中,突然間有12輛重機從路肩搶快通過,影片曝光後讓許多人氣罵,「重機界老鼠屎」、「送他檢舉啦,看他下次還敢不敢」。
    2023/02/26 16:15
  • 重機爭取上國道!高公局最新民調出爐 近6成民眾反對

    許多重機愛好者渴望能爭取到國道路權,但國道高速公路局(簡稱:高公局)從2013年開始持續進行「大型重機上國道」民調,每年結果都是多數人反對開放。2023年2月初,高公局再公布2022年的民調結果,顯示仍有59.3%的民眾反對重機上國道,且年齡愈高者或是教育程度愈低者,表示「不贊成開放」比率愈高,最後提出5大建議來設法推動開放。
    2023/02/24 22:37
  • 幸福!國中校門前8人"站導護" 齊力捍衛學童安全

    高雄鳳山文中街因為沒有人行道,小朋友只能拉繩子隔出安全區域,被外媒批評台灣有如"行人地獄",相較於此,高雄一甲國中的學生可是幸福多了,就有家長在臉書上po出照片,說因為校長八年來堅持每日站導護,深深影響校內的同仁與志工,校門前的小小路口,每天都有至少8人站崗,齊力捍衛學童通行安全!
    2023/02/22 19:01
  • 拒絕行人地獄!新北警2月起「路權大執法」單區罰單破3百張

    近期全台各地時常發生汽機車不禮讓行人事件,輕則受傷、嚴重則喪命,甚至還被外媒稱為台灣特有的風景「行人地獄」!新北市警察局有鑑於此,自今年2月開始到4月將執行「行人路權大執法」專案,光是土城區在1個月內,就成功取締汽機車和行人違規超過300件。
    2023/02/22 16:14
  • 粉專轟人行道至上者「不知下貨的辛苦」 網友反譏「為何用生命體諒」

    近期有國外媒體形容台灣是「行人地獄」,交通亂象多,日前百萬YouTuber Cheap,也在臉書上貼出「小朋友的肉體人行道」引發熱議,但近日也有粉專PO文,發出不同的聲音。「我在台南挺小英」發文痛批,「人行道至上論者」不知臨停下貨、外送的辛苦,根本是「沒開過店沒出過社會的人」,不過此言論一出反引來眾多網友砲轟。
    2023/02/19 09:59
  • 北投大拜拜遶境出事! 不滿騎士嗆擋路 陣頭群毆當他沙包

    台北市北投慈后宮日前舉辦遶境活動,也是平時俗稱的「北投大拜拜」,沒想到當晚其中一支「金虎爺」陣頭行經中央南路一段時,因為行車和路權問題和機車騎士爆發爭執。當下整支陣頭十多人上前圍住騎士,不停出手毆打攻擊,好在警方當時就在旁執行遶境勤務,馬上上前將騎士拉出,並於事後調閱周邊監視器鎖定動手四人,將他們逮捕到案。
    2023/02/03 13:01
  • 你倒大楣了!男大生控警不讓行人 警:未依法靠邊走

    台南一名蘇姓男大生走在182縣道,蜿蜒的山路旁,後方剛好有一輛警車要臨停路邊,按喇叭提醒讓開,但蘇先生認為自己已經靠路邊行走,還指控所長不尊重行人路權,憤而將影片PO上網,要求對方道歉,而警方也調出當天的行車紀錄器還原,蘇先生橫越馬路之後,一度走在路中央,期間還回頭看了2次警車。
    2023/01/24 1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