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路權! 重機團體揪團騎上國道遭警攔截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19:57

今天(7/2)是大型重機團體,發起「上國道爭路權」的第2天,國道警察為了避免發生危險,在匝道出入口防堵,但還是有不少騎士不守交通法規,警方也針對違規行為開罰單,最重開罰6千元。

圖/TVBS

 
員警:「不要上去啦!不上去喔!」

10幾輛重機被警方攔下,因為這群車友揪團,打算要騎上高速公路。

員警:「喂快一點,快一點。」

 
有的騎士不聽勸,執意要繼續往前騎,警方大聲勸阻,把車隊勸離引導到平面道路,事發在2日早上9點多,大型重機團體出現在,國道3號北向174公里,沙鹿交流道入口匝道,重機車身都掛上布條,寫上「交通解嚴」訴求,想騎上國道爭路權,前一天才有重機騎士拍下,自己騎上國道1號的影片,上傳到網路被警方揪出開單。

圖/TVBS

國道三隊交通組長張弘杰:「由國道1號豐原交流道騎乘重型機車,上國道往南至台中交流道,沿途約10公里,本大隊發現該段影片之後,主動調閱沿途監視影像,目前已鎖定該車車牌。」

今年統計截至七月初,國道警察已經接獲105件,機車闖國道的違規事件,最高可開罰6千元罰鍰。

重機騎士:「我們今天要來開箱國道高速公路。」

圖/TVBS

有重機騎士親身實測,重機騎國道上和一般道路哪個危險程度比較大,從南港車站出發,目的地是新北市坪林,去程走國道五號大約20分,騎士說沿路平坦比較沒有彎道,但從坪林回南港走山路,時間超過兩倍路面彎曲不平,死角多比國道還危險。

臉書通勤者之歌版主(當事騎士):「我們在快速公路上也是這樣騎,那其實(國道)道路條件,跟快速公路是一模一樣的。」

 
但現行法規就是不可以,用集體上國道的方式,來爭路權只會吃上罰單,而重機騎士也將,在9日集結上街遊行,希望訴求可以被聽見,至於可不可行,還有一段路要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路權#重機#騎士#國道#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63

0.1341

0.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