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怒吼「交通解嚴」! 3千騎士圍城遊行提5訴求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9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9 20:33

為了要爭取路權,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號召3千位騎士,發起交通解嚴遊行,提5大訴求,像是廢除強制待轉、開放重機騎高速公路等等,從花博公園出發,行經忠孝西路,最後抵達凱道,值得注意的是,這也是在44年後,禁行機車的忠孝西路,在有申請路權的形況下,再次合法開放機車行駛。

圖/TVBS

 
白牌機車黃牌紅牌重機,甚至連腳踏車也加入應援,超過3千名騎士,7/9下午兩點鐘,在台北花博公園集合整裝出發,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發起交通解嚴大遊行,高喊要拒絕排斥正視騎士。

參與遊行騎士:「不應該使用這些,所謂的車種歧視,並沒有想像中,鐵包肉還是肉包鐵這麼危險,因為其實所有問題都是出自於,駕駛人的(道路教育)問題。」

騎士認為希望從交通管理3E下手,包含道路工程教育再來才是執法,機促會提出5大訴求,省道全面開放機車行駛,包含蘇花改及南迴改,廢除禁行機車跟強制待轉,還有開放重機行駛高速公路,以及廢除區間測速,開放人民參與交通決策,最後則是道路工程改善要因地制宜。

 
機促會發言人黃柏岳:「之前在林佳龍擔任部長時候,一直有跟交通部,跟相關部會反應相關訴求,之後也不斷努力,跟(現任交通部長)王國材接洽。」

圖/TVBS

車隊一路行經,中山北路最後抵達凱道,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台北市5條禁行機車道路中,包含南京東路堤頂大道,環河北路大直橋往明水路段,以及忠孝西路,但遊行這一天,白牌機車闊別超過40年,在合法申請下,再次有歐兜賣騎上去,也成了歷史一刻,而進到會場後應援人數號稱已經不只3千。

記者林莉:「3千多位機車騎士遊行上凱道,但反觀台北市基隆路地下道,汽機車共用的北向路段,原先內線禁行機車,但(北市)交工處預計,8月中後開放通行。」

規定超過16年讓車流天天堵塞,北市交工處表示未來就算開放,地下道還是會畫設雙白線,禁止變換車道。

機車騎士:「汽車很喜歡走,機車專門騎的那裡,如果多一個方向(車道)的話,就比較方便。」

圖/TVBS

騎士樂見其成,北市機車族用路又往前一哩路,雖然說路上還是有馬路三寶,但民間團體還是繼續跟政府溝通,期待有天能暢行無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通解嚴#騎士#訴求#遊行#路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10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