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奪回路權!蘇花改最快8月開放大型重機 9月試辦白牌機車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14:58
8月有望開放大型重機通行蘇花改。(圖/TVBS資料畫面)
8月有望開放大型重機通行蘇花改。(圖/TVBS資料畫面)

蘇花公路因為容易發生山崩等事故因此建立蘇花改做為東部重要的運輸管道,交通部今(28)日舉行道安說明會,路政司長林福山表示,去年公路總局進行蘇花改大型重機試辦通行,現在評估結果出爐,認為大型重機通行無安全疑慮,由於公總已經呈報,交通部已在簽核程序當中,認為8月確認完細節應該沒有問題,至於試辦白牌機車通行,還需要時間來確認試辦策略,原則上目標時程在9月。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葉韋辰攝)

 
交通部王國材說今年前五個月機車事故死亡,在今年比去年增加36人,機車仍是現在面對最大的課題,增加最多的是新竹縣,機車事故防制是交通部很大的重點,很多機車是被大型車輛撞擊所致,所以也做了路口安全改善和駕訓補助,過去駕訓補助可降事故率3成,另外就是外送員安全要繼續加強,推動公車進校園是很重要的目標,因為18~24歲是考上駕照剛上路的時期,希望用公車進校園增加他們搭乘意願。

王表示,路權是對機車族安全保護的措施,但是有些人會覺得是路權被限制,像是兩段式左轉或上國道,他認為,路權該開放就開放,過去在限制機車路權,如果路權會使你更安全,路權該開放就開放,過去在限制機車路權是基於希望機車族不要受傷害,交通部和地方交通局也做了很多討論,如果限制路權會更危險那當然路權就要開放,如果有些路本身就很危險,就該有安全的路讓他走。

路政司長林福山。(圖/葉韋辰攝)

路政司長林福山說明,在去年9月30日公總正式試辦大型重機通行蘇花改,經過6個月試辦後委託中華民國運輸協會檢核,在其間行車秩序、安全等指標,初步結論是通行大型重機無明顯安全疑慮,蘇花改防災應變部分公路總局也針對重機納入評估,試辦結果為建議可以正式開放大型重機通行,目前公總已經正式函報到交通部,路政司依程序做承辦,後續會函覆公總,確認未來正式通行的規範,時間也遊公總宣布。
 

另外普通重型機車部分,公路總局也函報試辦普通重機策略意見,原則上分成四分案,因蘇花改車道配置為單一車道加上緊急車道,四方案分成兩類,一為維持現行車道,開放主線路段給普通重機混合通行或開放緊急車道做為通行,另外就是調整車道配置也有兩個,把現行路線變更快車道加機車道,或快車道+混合車道,公總評估以開放路肩(緊急空間)試辦是風險就容易控管的方式。

他說,試辦計畫以和中-和仁段為試辦區間,車道為開放路肩供普通重機通行,原則上交通部會請公總來開會確認,無論是試辦還是開放都必須以安全為前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道安會#交通部#路政司#重型機車#大型重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06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