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貝類 結果共118筆

  • 第二大啄木鳥絕跡! 美國宣布23物種正式滅絕

    全球生態浩劫,持續上演,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正式宣布23個物種滅絕,包含全球第二大的啄木鳥,以及多種貝類和魚類等。分析指出,物種滅絕主要是因為棲地消失,氣候變遷更加速這個現象。
    2021/09/30 22:11
  • 干貝該如何料理?網授簡單「5步驟」:像牛排般外酥內嫩

    海鮮料理是許多老饕喜愛的美食之一,無論是新鮮的蝦、魚或是貝類皆深受許多人的喜愛,更能創造出多種料理方式,令大眾能一次享用不同風味的海鮮大餐。不過你知道該如何正確處理干貝嗎?對此,一名網友於臉書社團分享自己的料理教學,只要簡單5步驟,就可以品嘗到如牛排一般「外酥內嫩」的極佳口感。
    2021/09/11 05:20
  • 美加熱浪延續 北歐.極圈國家也難逃高溫

    北美西部從6月份爆熱,最高溫在攝氏50度上下,但是酷暑沒有降溫的跡象,這周將迎來第二波熱浪。加拿大西岸的卑詩省,原本以生產生蠔等貝類的海灣,大量海鮮暴斃發出惡臭;據估計自從異常高溫侵襲以來,已經約有十億隻在淺水海域的生物死亡。而酷暑也蔓延到歐洲,西班牙出現攝氏47度高溫;連北歐極圈的芬蘭,過往夏季平均溫度約20度,卻在北部地區測得攝氏33.5度的百年新高溫紀錄;高緯度國家俄羅斯也出現異常的高溫。氣象專家表示,熱浪會逐漸蔓延,其他地區也有可能體會到火烤的極熱溫度。
    2021/07/12 19:54
  • 老闆說不用吐沙! 她炒海瓜子「驚現黑泥」真相曝

    貝類海鮮食材買回家後,通常都要經過吐沙的程序才能繼續下鍋烹煮。一名女子在菜市場採買時,卻碰上一名向她拍胸脯保證「不用吐沙」的海鮮攤老闆。於是她返家後大展身手爆炒一道「九層塔炒海瓜子」,竟發現湯汁裡頭通通都是沙子,其中還有幾顆海瓜子化成黑泥,令她相當崩潰。
    2021/04/17 15:03
  • 養殖貝類出頭天! 廣西養珠業.蚵農日進斗金

    「靠海吃飯」對大陸廣西沿海居民來說,是再貼切不過了!他們靠養殖貝類,發展出各種不同的商機。廣西北海市的珍珠養殖業,由於養一顆珍珠,分成培養、孕育兩個階段,需要兩個母貝,成本較高,過去十年曾因為過分採收,歷經兩次的衰退期,如今養珠農更加謹慎,一點一滴的將這個產業重新扶植起來。而廣西欽州則有海洋瑰寶──牡蠣,這裡的蚵苗,占了全中國供應鏈的七成,一位蚵農光是去年就賺進3900萬台幣,而且鮮蚵價格每年穩定增長當中。蚵農知道要永續產業發展,就得注重環境的保持,現在都將傳統的保麗龍塊,換成可回收的素材,盼望為海洋生態盡一份心力。
    2021/04/16 20:00
  • 吃搶客! 日零售店「獨賣活貝」PK台「現做美食」

    日本零售店來台展店,二樓一整層都賣美食和食材,像是熊本草莓、麝香葡萄都是空運來的,另外還有活體貝類,是全球分店獨賣,現場日式便當、握壽司,也是新鮮現做,但台灣業者也不能輸,有超市旗艦店賣烤雞和炸物,另外大賣場則是改裝設立現煮料理區,供應簡餐。
    2021/01/18 19:50
  • 如調色盤!夢幻「粉紅色魚池」 偽出國秘境

    國旅正夯,民眾搶看粉紅色魚池!金門古寧頭雙鯉濕地附近的廢棄魚池,因為沒人看管造成光和菌大量滋生,整片池水呈現夢幻粉紅色,不少人慕名而來,而金門水試所表示,別看到池水顏色異常,就認為它被汙染了,裡頭的生物像是魚蝦貝類,都不會受到影響,民眾瘋狂搶拍,也成為偽出國的打卡熱點。
    2020/07/29 11:55
  • 西、法餐換季!芒果、絲瓜入菜 蔬菜醬汁添清爽

    夏天到,不少餐廳換上新菜色!像是飯店牛排館把當季盛產的愛文芒果製燒後,水果甜度更高,搭配起司跟西班牙火腿,吃起來爽口,另一家法式餐廳選用4種貝類結合絲瓜清湯跟杏仁尼,以及肉質接近龍蝦的蝦蛄,配上發酵過的紅蘿蔔片,醬汁不用奶油,改用蔬菜當基底。
    2020/06/13 18:55
  • 綠島豆丁海馬郵筒置放海底2年 上岸洗澡暫停服務

    在海底2年的綠島豆丁海馬郵筒,外觀附著沉積物和貝類,看了相當老舊,從今天起上岸清洗,預計6月18日重新放入海底,這段時間將無法投遞明信片。
    2020/06/09 16:15
  • 玉米餅疊蝦蟹海鮮 墨式街頭美食豪華吃法

    說到墨西哥美食,一定會聯想到玉米餅TACOS,除了沾醬吃以外,當地人也拿來搭配海鮮,在玉米餅上疊上新鮮的蝦子、蟹肉、貝類等等,再搭配幾片酪梨,淋上辣椒醬,可說是當地人的國民美食。
    2020/05/28 20:21
  • 快訊/韓國爆發A肝疫情!「京畿道」嚴重 民眾避生食

    出國民眾特別注意!韓國目前除了前天豬瘟防線被突破,民眾開始不能攜帶豬肉相關品回台之外,5月至今爆發A肝疫情,患者從500多名增加到1萬4千多名,尤其京畿道特別嚴重疑似感染源是來自大陸進口的貝類受到汙染,疾管署建議民眾去韓國避免吃生食,或施打疫苗後前往。
    2019/09/18 09:15
  • 生食醃漬貝類惹禍 南韓爆A肝疫情首爾病例多

    南韓有A肝疫情,從今年5月底開始每週增500例個案,累計至今逾1.4萬例,疫情集中在京畿道、首爾等地。感染源應與生食醃漬貝類有關,疾管署提醒民眾注意。
    2019/09/17 17:01
  • 快訊/中秋腹瀉較前周增2.5% 食物沒烤熟惹禍

    3天的中秋連續假期到來,也是家家戶戶團聚烤肉的時間,疾管署發現,上週全國門診以及急診腹瀉就診人次是13萬0807人,比前一個禮拜增加2.5%,提醒民眾烤肉一定要注意幾點才能避免腹瀉,包含生熟食要分開處理,海鮮貝類一定要烤熟,另外如果食材不新鮮,或是長時間沒有低溫保存,都容易造成腹瀉等腸道傳染病,一定要特別注意,免得美好假期都泡湯了。
    2019/09/13 09:16
  • 南韓爆集體A肝感染 醃蜆仔含病毒遭禁吃

    南韓爆發A肝集體感染,今年患病人數已經是去年同期的將近八倍,達到1.4萬人。A型肝炎在全南韓不斷擴散開來,經過調查發現感染源,居然是南韓人餐桌上常用來配菜的醃製貝類,類似台灣的鹹蜆仔。為了防止感染再擴大,南韓疾病管理本部罕見下令,全面停止食用及流通,直到月底全部清查完畢。
    2019/09/12 20:04
  • 烤肉沒烤熟可能致腹瀉 吃貝類更要小心

    近日許多人忙烤肉,疾管署提醒,連假後腹瀉人次可能升高,提醒注意食材保鮮、完全烤熟,尤其貝類有濃縮水中病原物質特性,生食可能感染諾羅、霍亂等多種致病原而腹瀉。
    2019/09/12 16:49
  • 85歲嬤養精障女 下海撿貝類「皮膚泡到爛」不嫌累

    養育之恩大過天!越南一名85歲婆婆,獨自一人照顧患有精神疾病的養女,為了維持家計,婆婆一大早就去海邊撿貝類,每天工作12-14小時,儘管全身皮膚因長久泡在海裡而乾裂、起疹子,她仍堅持工作要做到不能動為止。
    2019/07/20 16:05
  • 馬祖淡菜送檢 未檢出麻痺性貝類毒素

    因應中國沿岸發生麻痺性貝毒問題,連江縣採樣淡菜送台灣專業檢驗,結果均未檢出麻痺性貝類毒素毒性,均符合規定。
    2019/06/28 16:41
  • 珍珠養殖費時耗工 大溪地「孔雀珍珠」最名貴

    潔白渾圓的珍珠,自古就被視為珍貴的寶石,儘管現代珍珠已經可以養殖出來,但人工培育珍珠耗時費工,因此品質好的珍珠價格還是不便宜,從形狀、顏色到光澤,都會影響珍珠的價格。
    2019/03/18 17:01
  • 硨磲貝遭濫採 台東擬向澎湖「借種」復育

    有海中玫瑰之稱的硨磲貝,是海洋貝類中最大的物種,但因為獨特的外型,加上數量稀少,遭到不少民眾濫捕,最近幾年,綠島被盜採數量,更超過百顆,台東縣政府爭取經費,今年向澎湖借種,打造新的硨磲貝復育基地。
    2019/02/17 20:33
  • 天然淨水器!紐約市讓3千萬牡蠣重返港岸

    美國紐約市在200年前,沿岸有20萬英畝的牡蠣礁,港口的牡蠣堆得像山一樣高;不過後來牡蠣被消耗殆盡,加上港汙染嚴重,牡蠣礁逐漸消失。少了這群貝類生物,也為紐約市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災難,2012年的超級颶風珊迪來襲,少了牡蠣礁阻擋,巨浪導致沿岸地區災情慘重。此外,牡蠣還有強大淨水功能,可以清除紐約港的汙染。2014年紐約發起了恢復牡蠣礁計畫,回收紐約70家餐廳的牡蠣殼,然後植入養殖小牡蠣,再丟回大海;預計到了2030年,就能恢復10億顆牡蠣的生態。這項計畫實施了5年,放入了3千萬顆牡蠣,已經讓紐約港的水質獲得大幅度改善。
    2019/01/17 20:04
  • 強精吃牠就對了!馬祖淡菜讓小蝌蚪變多游更快

    許多男性會吃含鋅豐富的海鮮助長「雄風」,海洋大學近日證實,外觀像是孔雀蛤的貽貝類「馬祖淡菜」,具有生殖保健效果,不但能夠增加精蟲數,還能讓精蟲游得更快更勇健。許多男性會吃海鮮助長「雄風」,海洋大學近日證實,外觀像是孔雀蛤的貽貝類「馬祖淡菜」,具有生殖保健效果,不但能夠增加精蟲數,還能讓精蟲游得更快更勇健。
    2018/11/07 10:05
  • 帝王蟹腳海鮮罐豪華上桌 手抓吃法超豪邁

    海鮮料理吃法百百種,最近在美國、香港流行將蟹腳,貝類等海鮮先煮熟後,再丟進一個塑膠袋裡加入醬汁拌勻,直接用手抓來吃,現在則是有更多變化,有店家把海鮮都裝進一個鐵罐裡,還加入麵條,要吃的時候,全部倒出來,豪邁吃法大受饕客歡迎。
    2018/10/11 17:17
  • 高雄百貨引進日本料理 人氣旺民眾搶排3小時

    看好高雄市場消費力,南臺灣百貨紛紛引進日本人氣超高的日本料理,像是漢神巨蛋,就引進了來自東京的人氣扇貝料理店,這也是這家店首次在海外展店,貝類全從日本北海道空運直送!另一家日本排名第一的壽司則來自日本大阪,周二在夢時代開幕,是來台展店的第3家店舖,有民眾為了嘗鮮,寧願排隊3個半小時以上,人氣紅不讓!
    2018/10/09 18:36
  • 南韓超狂貝類吃到飽! 佛心價引來人潮

    南韓物價不停飆漲,要如何節省荷包已成為全民課題,也讓主打高CP值的餐廳高朋滿座,有烤肉店附贈蔘雞湯,還有餐廳以親民價格提供貝類吃到飽,吸引民眾上門品嘗。
    2018/10/03 16:10
  • 環保署首度調查 自來水44%檢出微型塑膠

    環保署第一次公布自來水、海水、沙灘砂礫和貝類中的微型塑膠調查,發現自來水44%含有微型塑膠,環保團體認為環境已經充滿塑膠,源頭減塑相當重要,但政府針對像是塑膠吸管、免洗餐具等等,還拖到2030年才全面禁用實在太慢。
    2018/10/01 2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