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貝類 結果共118筆

  • 引反彈怪媒體? 環署澄清「水含微塑膠」

    環保署25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國內首份自來水、海水、沙灘砂礫及貝類中的含塑膠微粒調查報告,結果證實大部分樣品均檢出微型塑膠,媒體也如實報導這份報告,但就在新聞曝光後,因為貝類養殖業者的反彈,竟讓相關媒體成為「政院的即時新聞澄清專區」裡頭的被澄清對象!
    2018/09/27 20:54
  • 貝類含微塑膠引恐慌 環保署:野生含量較高

    環保署調查發現沿海貝類體內含微塑膠引起民眾恐慌,環保署今天指出,微塑膠含量較高的貝類都是野生貝類,且聯合國報告評估海鮮含微塑膠對人體健康風險不高,仍鼓勵攝食海鮮。
    2018/09/26 13:30
  • 官方首份微塑膠調查 自來水及貝類都檢出

    塑膠流入海洋破碎後,恐進入食物鏈流入人體,環保署針對台灣自來水、海水、沙灘沙礫等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民眾日常飲用水有44%驗出微型塑膠,連沿海貝類也不例外。
    2018/09/25 13:51
  • 中年男出國狂嗑生蠔 回台驚見「紅茶尿」才知染肝炎

    尿尿後別急著沖水!1名30多歲的陳先生日前到泰國旅遊,沒想到回國後1個月,開始出現發燒、上吐下瀉的症狀,退燒後小便顏色更像紅茶一樣深,嚇得他趕緊就醫,檢查後發現染上急性A型肝炎,肝炎指數飆高到常人的30倍,推測恐怕是遊泰期間,生吞遭污染的貝類、生蠔所致。
    2018/07/13 00:06
  • 暖化有解! 紅樹林「儲碳力」是陸域森林6倍

    溫室效應嚴重,就在各界想辦法減碳過程中,國內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林幸助與團隊,花了4年時間進行研究,發現紅樹林每年每公頃吸收100公噸的二氧化碳,是一般陸地森林的6倍。另外,紅樹林吸收碳之後,葉子裡有8成以上的碳,會隨著落葉掉到地上分解,形成溶解態的有機碳,是微生物食物來源,最後又被魚蝦貝類吃了,成了食物鏈,生態能夠永續。
    2018/06/08 23:14
  • 極地難逃汙染 南極貝類腸道驚見塑膠纖維

    本週五是世界海洋日,科學家發現遙遠的南極海域也已經受到汙染,當地捕撈上來的貝類腸道系統裡有非常微小的塑膠和人造纖維,另外南極磷蝦也因為人類捕撈瞬間大量消失。
    2018/06/07 23:02
  • 蛤蜊海帶共生3D養殖 解決糧荒抗氣候變遷

    美國研發出一套革命性的海上養殖,能同時解決糧食不足又能改善氣候變遷,康乃迪克大學和長島灣漁夫合作開發「3D海洋養殖」,號稱零輸入,也就是不用施肥或用抗生素,讓貝類和海帶彼此成為食物共生,可年產53000公斤海帶,20萬公斤的牡蠣和蛤蜊,創造出驚人的綠色海上經濟,再加上海帶能大量吸收二氧化碳,還有貝類過濾海水的能力,專家估計,如果3D海洋養殖涵蓋,美國海域面積達5%,就能淨化相當於百萬車輛的碳排量,有利對抗氣候變遷。
    2018/05/25 19:37
  • 玻璃沙灘淨化水質 日惡臭海岸成功變身

    日本長崎有一處海岸因為污染問題散發惡臭,當地政府為了拯救海水,將廢棄玻璃加工後鋪滿沙灘,以玻璃砂塑造適合貝類生長的環境,讓貝類食用海中浮游生物,果然達到淨化海洋的效果,而色彩繽紛的玻璃海灘也在網路上成為話題,讓原本冷清的海岸再度充滿活力。
    2018/05/22 20:03
  • 二氧化硫納「食品添加物」 醫憂:過量釀胃痛

    食藥署預計,將常被驗出違規的「二氧化硫」納入食品添加物,未來可以合法使用在醃漬蔬菜、蝦、貝類、金針等食物上。但醫師也擔心,民眾吃進過多的二氧化硫恐怕會刺激腸胃道,嚴重的話可能會誘發氣喘發作。
    2018/03/25 12:09
  • 傳承千年 南韓螺鈿工藝注入摩登風貌

    南韓致力於保護古老文化資產,像是流傳千年的螺鈿工藝就是其中之一,這是將珠母貝或貝類鑲嵌到家具或畫框的藝術創作,不但費時,而且程序繁複,螺鈿工藝面臨接班問題。
    2018/02/22 22:43
  • 貝類海鮮藏塑膠微粒! 吃海鮮恐毒物入肚

    世界經濟論壇評估,地球到2050年海洋裡的塑膠會比魚類的數量還要多,事實上這樣的危機已經存在食物鏈中。海洋科學家指出,在許多牡蠣和貝類中經常發現塑膠微粒,愛吃貝類的饕客可能一年會吃進上萬顆塑膠微粒。
    2017/12/19 23:17
  • 愛毛筆成痴 陳耀文用各類動物毛製筆

    製作毛筆有50多年經驗的陳耀文,愛毛筆成痴,運用各類動物毛、植物纖維製成毛筆,甚至利用酒瓶、貝類等物作為筆桿,製作出數百支稀奇且極具特色的毛筆,是國內知名毛筆製作專家。
    2017/10/06 17:32
  • 疑吃蛤蠣惹禍 男染霍亂住院

    疾管署今天公布國內今年首例本土霍亂確定病例,一名有慢性病史的中年男日前腹瀉、水便,經確認感染產毒性霍亂弧菌,可能是接觸不乾淨的蛤蠣惹禍。
    2017/10/03 15:48
  • 貝類產品易含毒素 醫師:盡量別生食

    國人喜歡吃海鮮,但其中貝類如果來自不乾淨的海域,就可能含有食品安全的危害因子,像是較常見的諾羅病毒污染,為了避免民眾誤食,食藥署107年1月1日起實施新制,輸台的貝類產品都必須檢附產地資訊的證明文件,而醫師也呼籲,貝類產品盡量不要生食,才能替自己的健康做好把關!
    2017/08/17 22:31
  • 貝類進口須官方背書 107年元旦實施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宣布,為強化貝類源頭管理,民國107年元旦起,進口貝類須由出口國官方背書,確保貝類捕撈、養殖地合法安全。
    2017/08/02 12:02
  • 天熱「海鮮荒」!蛤蜊、軟絲缺貨 鮮蚵價漲1成

    劇烈的天氣變化,衝擊海鮮市場,蝦蟹貝類、牡蠣,均價漲了一成外,蛤蜊重創更大,不只氣溫飆升導致暴斃,雲林彰化產地,疑似受到廢爐渣汙染,還在採樣送檢當中,不過餐飲業已經受到衝擊,盤商貨源不足,價格飆漲3成外,一度面臨缺貨,沒有蛤蜊可賣,還有火鍋店建議你選別樣海鮮替代。
    2017/07/26 20:18
  • 快訊/蘭嶼1男子抓貝類溺水 搶救後不治

    最新消息,暑假第1天傳出溺水事件,11點多,在蘭嶼龍門碼頭附近礁石,一位返鄉謝姓男子抓貝類卻溺水,被救上岸時沒有呼吸心跳,民眾雖然立刻救援施予CPR,不過送到蘭嶼衛生所後仍宣告不治。
    2017/07/01 11:55
  • 肥美生魚片藏寄生蟲 日本一年7千人中毒

    和食被列為日本無形文化遺產之後,各地颳起「和食風潮」,壽司、生魚片風靡全世界,但是也讓食物中毒案件暴增,因為魚貝類內臟裡的「海獸胃線蟲」,會透過生食進入人體,引起食物中毒,日本當局統計,日本一年至少有7千人,因為食物中毒送醫治療。
    2017/05/25 21:50
  • 你愛吃蛤蜊嗎? 小心麻痺性貝毒

    日本海域蛤蠣檢出麻痺性貝毒超標,食藥署表示,台灣沒有輸入相關貝類,但提醒民眾若去日本,不要食用管制區貝類。食用貝類應「慢嚼」,若有異味、麻痺感立即吐掉。
    2017/04/29 15:21
  • 戴奧辛是脂溶性  魚類、肉類容易有

    戴奧辛被稱為世紀之毒。食藥署表示,研究報告指出一般食物中都含有極微量戴奧辛,是脂溶性,容易積累在高動物性脂肪食物中,如魚類、蝦貝類、肉類及全脂鮮奶。
    2017/04/21 17:40
  • 怎食蟹?專家:別吃內臟、鰓 藏汙染物與沙

    台灣人愛吃海鮮,但您知道哪些部位能吃、哪些部位不能吃嗎?像是螃蟹內臟、蟹鰓最好不要吃,如果顏色偏褐色代表汙染物很多,至於另一面的腹甲,裏頭有中腸、後腸與肛門最好摘除,至於貝類像是扇貝,許多人傳言只能吃閉殼肌、也就是俗稱的貝柱,專家說國內許多貝類都屬於養殖,基本上從捕撈到銷售過程中,腸子已經消化乾淨了,大家不用過度擔心。
    2017/02/02 20:28
  • 日本腸胃炎激增 遊日少吃生蠔生魚片

    跨年、春節假期計畫出國的民眾當心,疾管署今表示,日本正值傳染性腸胃炎高峰期,呼籲民眾到日本旅遊應避免吃生蠔、生魚片,貝類海鮮煮熟再吃。
    2016/12/27 16:03
  • 殘忍當好玩?溜冰場底下竟埋5千隻魚屍

    為了宣傳「冰的水族館」搞盡噱頭,位在日本福岡縣北九州市的遊樂園「太空世界」(Space World),在溜冰場的冰面下埋了5千隻以上的魚、貝類蝦蟹等,部分冰融化後甚至讓魚露出冰面,有網友分享有魚隻遭溜冰鞋刀刃畫傷,直批「太殘忍」。
    2016/11/27 12:36
  • 築地市場行家必吃 全貝類壽司獨家販售

    到日本吃握壽司,很多人會選擇東京築地,而一般大家熟知的店家大多在場外,不過在場內市場,其實也有不少行家上門的餐廳,今天就帶您到場內去看看。
    2016/08/12 16:31
  • 洗面乳、沐浴乳含「塑膠微粒」明年擬禁用

    洗面乳、沐浴乳是民眾每天生活都會使用到的產品!成分添加了柔珠價格會稍微貴一點,不過現在有環保團體看守台灣協會發現,這些聲稱能去角質、深層潔淨的柔珠成分洗面乳或是沐浴乳,居然有大半都是塑膠微粒,長庚毒物博士林中英坦言真的相當憂心,因為這些塑膠微粒會透過住家浴室,排入下水道再到汙水處理廠後,排防盜河川海洋,蟹蝦魚貝類吃下肚,經由食物鏈,最後仍會回到人類身上。
    2016/07/18 2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