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貝類 結果共118筆

  • 「寶可夢」夯!看準熱潮 收服寶貝類手遊變夯

    「精靈寶可夢GO」手遊在全球刮起旋風, 近期有業者鎖定這波熱潮,開發類似的「捕捉、戰鬥」手遊,裡頭的角色也都是在收服妖怪寶貝,不少民眾看到網頁遊戲介紹差點搞混,但實際下載操作,發現這幾款新遊戲主要以戰鬥為主,而精靈寶可夢有虛實整合街道,玩法還是不太一樣。
    2016/07/16 17:16
  • 恐怖!「海鮮」含毒塑膠微粒 全進民眾胃

    愛吃海鮮的民眾要注意了,環保團體統計,每年流入海洋的塑膠有800萬噸,而且這些塑膠碎裂成細小微粒,大多含有毒物質,被魚蝦貝類誤食後,經過食物鏈通通被人類吃 下肚,造成食安危機。
    2016/07/07 07:38
  • 癌症會傳染?透過海水傳播 貝殼竟罹癌

    通常癌症是不會傳染的,但《自然》雜誌研究指出,癌症可以在一些種類的甲殼類動物間傳播,例如貝類等。罹癌貝類死亡後,體內的癌細胞可以透過海水從一個生物傳染到另一個貝類身上。
    2016/07/01 14:11
  • 「紅潮」毒藻入侵海岸 智利漁業經濟受創

    漁業是智利的經濟命脈,智利更是全球第二大鮭魚產區,最近遭受嚴重的「紅潮」現象,導致大量的魚蝦貝類死亡,海鮮的毒素超出可食用範圍的75倍,政府宣布紅潮警戒,下令禁止捕撈,影響了當地漁民的生計。
    2016/07/01 10:19
  • 快訊/路透:台塑認越南廠廢水有毒 賠161億

    最新消息,日前傳出台塑越南河靜鋼鐵廠附近海域,有大量魚貝類死亡引發民眾不滿,根據路透社報導越南政府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塑已經承認廢水有毒,願意賠償5億美元,相當於161億台幣負起責任。
    2016/06/30 19:07
  • 尚青!魚蝦貝類悠游水族箱 「凍」感上桌

    現在南台灣吃水族箱最流行!高雄有飯店業者為了吸引消費者打卡拍照,以高檔的龍膽石斑和新鮮海產入菜,製作出栩栩如生的水族箱,蝦蟹及牡蠣就悠游在長滿水草的透明「湯凍」裡,讓人有在吃水族箱的錯覺,挑戰民眾感官與味蕾的衝擊。
    2016/05/31 18:57
  • 悲!龍王鯛被殺後 澎湖硨磲貝也傳遭挖走

    許多人致力於生態保育,卻敵不過少數人的破壞傷害。繼綠島發生龍王鯛慘遭獵捕分屍之後,澎湖又傳出保育貝類硨磲貝,疑似也被人挖走了,當地潛水教練在臉書上寫著,我們的硨磲貝朋友不見了。原本固定的地方,只剩共生的珊瑚礁,而藍色的硨磲貝卻不見蹤跡。
    2016/05/24 16:14
  • FOCUS/變紅色的海水 智利漁民網空前所未見

    南半球智利是全球第二大的鮭魚市場,但最近卻遭受到嚴重的「紅潮之禍」,大量的魚蝦貝類死亡。有專家分析,可能是受到聖嬰現象的影響使得海水急遽升溫,導致藻類大量繁殖,除了魚蝦貝類大量死亡,藻類釋放出的毒素,也使得海鮮的毒素超出標準的75倍,智利政府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也禁止漁民下海捕撈,但這樣的命令一下,影響到的是數千名漁民的生計,不但漁獲產量銳減,魚市場的價格也開始飆升,民眾從無奈演變成氣憤,紛紛上街頭抗議。
    2016/05/09 20:48
  • 陸船闖東沙環礁濫捕 海巡跨海千里抓人

    大陸漁船盜採及盜捕頻傳,這回海巡署在東沙環礁海域又發現越界船隻,當場發射水砲驅趕,但面對強力水柱船隻仍然不為所動,最後海巡人員只好登船逮人,在船甲板中發現數量龐大的珊瑚及海貝類還有保育類綠蠵龜,甚至連毒魚用的聚苯乙烯都有,嚴重破壞海洋生態,行徑囂張。
    2016/03/27 13:46
  • 平民美食禦寒 韓人最愛豬骨湯、蒸貝鍋

    冷颼颼的天,大家都想要吃火鍋,來看看韓國的平民美食,馬鈴薯排骨湯就是必備的冬季鍋物,豬骨搭配蘿蔔、馬鈴薯等,最後再放上紫蘇葉,煮出熱辣辣的湯,另外還有把各式貝類蒸煮的料理,都是寒冬裡的人氣美食。
    2016/01/20 22:06
  • 快訊/宜蘭蘇澳內埤海邊 傳1民眾撿貝落海失蹤

    最新消息,在下午2點左右宜蘭蘇澳內埤海邊,傳出有民眾因為撿拾貝類不慎落海,加上海邊風浪大,落海後就不見蹤影,目前知道失蹤的是一名46歲的林姓男子,是蘇澳鎮的居民,目前海巡船艇已經抵達現場搜救中並申請空勤總隊直昇機,以及通知潛水人員前往搜救。
    2015/08/19 16:23
  • 搶救海洋/科學家:2048年野生魚類消失 人類無魚可吃

    台灣人愛吃海鮮,但是許多常見魚類的漁獲量卻大幅減少,身為消費者有義務從餐桌上,開始拯救我們的海洋生態,例如食物鏈頂層的大型魚類建議不要吃,食物鏈底層,例如:草食性魚類和貝類可以多多食用。
    2015/08/07 22:33
  • 從寄生貝找尋線索 殘骸屬MH370機率高

    在東非小島發現的飛機殘骸,已經被運往法國鑑定,專家從殘骸上的寄生貝類判斷,漂流的時間已經有一年多,跟馬航消失時間相當吻合,而各種證據都指向殘骸可能屬於波音777,由於附近海域並沒有同型飛機失事紀錄,屬於失蹤MH370的可能性越來越高。
    2015/07/31 22:29
  • FOCUS新聞/馬航疑雲 澳副總理:殘骸機翼屬波音777

    馬航MH370的疑似殘骸話題持續延燒,目前機翼已經被運往法國,但專家都還沒鑑定完,澳洲副總理就已經公開表示,篤定殘骸就是來自波音777的飛機、和失蹤馬航是同一機型,另外有專家從機翼上頭的寄生貝類判斷,殘骸漂流的時間大約就是1年多,和馬航失事的1年4個月不謀而合,雖然各種證據都指向殘骸就屬於MH370,但也有外國媒體指出這塊機翼也可能是2009年葉門航空失事掉下來的零件,同樣也相當靠近馬達加斯加島的位置,但究竟答案是什麼,至少還要再等48小時才有結果。
    2015/07/31 20:26
  • ​久旱不雨鹿現蹤 田寮果園被偷吃破壞

    久旱不雨導致田寮區的池塘水乾涸,草也長不出來,為了覓食,野鹿大膽跑到了果園,不但果樹樹枝被鹿角頂掉,香蕉被偷吃,讓農民損失慘重。另外在高雄蓮池潭,也出現魚群、烏龜跟貝類乾死在淺灘上,也是因為地表水下降,導致淺灘露出底泥。水利署統計資料顯示,國人每日用水量平均高達274公升,約456瓶600毫升的礦泉水瓶,相當浪費
    2015/03/23 14:55
  • 汙染肇禍? 金門海岸湧現大量死亡貝類

    金門烈嶼鄉海岸被民眾發現,佈滿大量死亡的貝類,其中也包括當地常見的花蛤、孔雀蛤等,引起當地民眾的恐慌,擔心海岸遭到汙染下毒。金門水產試驗所已派人採集檢體,送交台大檢驗
    2014/12/10 14:47
  • 怎挑漁獲? 魚腮淡紅、貝蟹活產較好

    許多人愛吃海鮮,不過可要注意吃進一堆禁藥,如何正確挑選漁獲,以新鮮度來說,蟹類貝類生鮮活產最好,而蝦子如果經過急速冷凍也OK,魚則是看魚眼是否清澈、魚腮是否呈現淡紅色,但有些漁獲被加了禁藥,肉眼可就看不出來了,因此專家也推薦部分急速冷凍的漁產,因為大多有產銷履歷,同時也經過各項禁藥、農藥、抗生素的檢測。
    2014/08/25 22:43
  • 北海道夏季美食 「北寄貝」汆燙咖哩

    日本北海道,每年春末夏初,最當季的海鮮,就是北寄貝。這個擁有爽脆口感的大型貝類,90年代因為濫捕,一度瀕臨滅絕危機,日本政府展開保育計畫,規定只能捕撈8.2公分以上的北寄貝,數量終於慢慢恢復,這個一度瀕絕的貝類,在北海道,可以做成各種美味料理。
    2014/06/09 22:23
  • 【FOCUS新聞】花蛤保鮮真空包 搶到NT五億大市場

    花蛤是一種貝類,其實就是台灣說的海瓜子,大陸的秦皇島是海瓜子的盛產地,可是因為保鮮不易,銷售市場有距離的限制,不過有個商人率先採用真空包裝,不僅利潤提高10倍,還可以讓海瓜子在常溫下保存1年,結果市場開始擴展到海外,成了大陸最大的花蛤經銷商,1年的營業額將近5億台幣。
    2013/12/18 20:07
  • 5萬起跳! 高美濕地「蒐證」開40罰單

    高美濕地假日遊客絡繹不絕,入口處及欄杆,都有告示禁止侵入保護區,不過還是有民眾帶網子、圓鍬闖入,抓螃蟹、貝類,尤其下半年秋蟹肥美,違法情形更嚴重,一年來就有40幾人遭到取締,依法可罰5-25萬。
    2013/10/20 18:58
  • 核災後首度販售 福島海鮮半價上市

    去年日本福島發生核災變,福島近海的魚貨因為輻射量超標,通通遭到禁賣,時隔1年3個月後,福島捕撈的章魚跟貝類等3種海鮮,終於獲准再度上市販賣,許多福島居民能夠再吃到家鄉海鮮,都很開心,不過還是有孕婦怕輻射污染,暫時不敢買。
    2012/06/26 19:25
  • 吃熟的!生蠔改「焗烤」 有業者索性不賣

    南韓生蠔造成國內不少民眾疑似食物中毒,連美國也認為南韓海鮮貝類疑似受汙染,不少民眾對生吃「生蠔」有疑慮,影響所及,部分飯店或餐廳就算用的不是韓國生蠔,也停賣或乾脆不供應生的,把生蠔煮熟來賣,醫生說生蠔料理成熟食,經過高溫確實有殺菌功效,而且到這種日式料理吃到飽餐廳用餐,業者還會告訴你,吃東西的「順序」很重要。
    2012/06/16 19:12
  • 疑遭排泄物汙染 美禁售南韓生蠔

    南韓進口的生蠔,造成「饗食天堂」餐廳多達200名顧客上吐下瀉,集體食物中毒!現在美國食品管理局,也懷疑南韓生蠔,是遭到人體排泄物及諾羅病毒汙染,14日開始要求業者停售南韓貝類;而衛生署則表示,如果確定國內進口生蠔,也來自相同的汙染海域,也不排除跟進禁止進口。
    2012/06/15 19:07
  • 〈獨家〉助眠?安神? 「硨磲」飾品誆療效觸法

    擺攤買飾品宣稱有安定睡眠的療效,恐怕被吃上千萬罰單,新北市一間市品攤商,標榜自己賣的「硨磲飾品」有改善睡眠的效果,還擺上明星照片加持,吸引目光,每個開價千元起跳,但是記者實地追蹤,發現「硨磲」其實只是一種貝類,成本不高,衛生局認為,「硨磲」根本沒有療效,攤商已經觸法,最高可能吃上2千5百萬的罰單。
    2012/03/04 19:01
  • 吃鮮蚵未煮熟 老婦感染海洋弧菌死亡

    嘉義一名80歲的老婦人,疑似吃了沒煮熟的蚵仔,感染了海洋弧菌,出現發燒症狀,腿部也出現許多水泡,最後還引發敗血性休克死亡!醫師說,海洋弧菌容易引發菌血症和壞死性筋膜炎,死亡率高達50%,而這個細菌,大多存在生的蝦蟹、貝類上,民眾吃海鮮,比較保險的做法還是要煮熟再吃,比較安全!
    2011/09/30 1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