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財務問題卡圖馬族台中平價之王劉偉健性侵地震馬陸Toyz欲擒故縱
  • 搜尋:

    貝類 結果共118筆

  • 吃蔬果長大的! 屏大閘蟹肥美新鮮

    又到了吃大閘蟹的季節,台灣也有大閘蟹,屏東因為地質氣候優勢,適合養殖,近2年來更是有許多5、6年級生紛紛投入大閘蟹養殖工作,他們還自行研發素葷並搭養殖方式,前期先用蔬果餵養大閘蟹,後期用魚蝦還有螺類貝類飼養,養出來的大閘蟹,蟹黃飽滿,又肥又大隻。
    2011/09/12 23:48
  • 免搶碘片!海帶、魚蝦排輻 適量攝取

    日本核電廠連環爆,引發民眾核危機恐慌,日本、美國民眾瘋狂搶買碘片,臺灣核一、核二廠附近的居民,也趕緊到衛生所領取碘片,實際上台灣還不到吃碘片時機,民眾可以選擇其他富含碘的食物取代,例如海帶,100公克就含有高達400微克的碘,其他各類海產像是魚蝦貝類,也都富含碘,不過提醒民眾,甲狀腺機能亢進與甲狀腺癌的患者避免攝取過量,否則可能症狀加劇。
    2011/03/16 19:44
  • 擔心日本核輻射 美國碘化鉀缺貨

    日本福島核電廠核輻射危機,連日來的新聞報導也引起世界各國的關注,包括芬蘭和美國等國民眾都在搶碘片,即使美國當局一再強調,目前輻射外洩狀況不至於影響到美國西岸,但不管是碘化鉀藥片或者是藥水,在美國都面臨缺貨的狀況;在這邊特別提醒民眾,對貝類過敏或者是有甲狀腺問題的人,服用碘化鉀可能產生副作用,而且孕婦和兒童也不能隨便服用,還是要經過醫師指示。
    2011/03/16 10:32
  • 〈獨家〉周美青蘭嶼夜遊! 原民陪抓貝類生吃

    第一夫人周美青,今天到了蘭嶼關懷偏鄉地區學生,晚上她的行程依然是在戶外,和當地原住民展開生態之旅。有原住民朋友熱心的幫她抓了一桶貝類,當場示範怎麼生吃,還介紹五節芒草,說是蘭嶼人捕魚時象徵幸運的植物,夫人聽得津津有味,頻頻點頭,看得出來很享受夜遊時光。
    2010/09/14 00:48
  • 鯊魚又現蹤! 漁港捕「虎鯊」重500公斤

    繼墾丁出現凶猛公牛鯊之後,苗栗後龍漁港今天也捕到一頭「虎鯊」,這頭重達500公斤重的虎鯊,是漁民在距離岸邊只有3公里的地方,以漁網抓到的;鯊魚最近頻頻在近海出現,專家表示,應該是沿海珊瑚、貝類變多,魚群也變多了,吸引鯊魚覓食。
    2010/07/10 17:56
  • 油污高美溼地 大片「雲林莞草」全變黑

    台中生態保護區高美溼地,29日晚間出現大片油汙,從上游臨港橋一路流向高美濕地保護區,一共綿延2公里,相關單位徹夜清除廢油,但高美溼地最多的「雲林莞草」首當其衝,表面已經被油漬污染從綠色變成黑色,環保局也擔心,生態保護區內的魚蝦貝類也會受到影響。
    2010/06/30 14:03
  • 「網」患!珊瑚纏繞死 潛水客入險

    基隆北海岸地區,最近被潛水客發現,沿岸海床上,出現大量非法三層網,有些是被人非法佈置的捕魚陷阱,有的是被棄置的網具。這些大量漁網,造成許多珊瑚和貝類被纏繞死亡,而且距離岸邊不到5百公尺,對附近戲水的泳客也相當危險。
    2010/06/24 13:54
  • 漁船撈百公斤手榴彈 美海軍解除危機

    美國麻州一艘漁船,原本是出海打撈貝類,卻沒料到魚貨裡,竟然有100顆老舊手榴彈,由於仍然深具危險性,因此除爆小組特別疏散工廠以及附近居民,才將這批手榴彈順利引爆,解除危機。
    2010/04/24 17:53
  • 日人琉球海底尋根 發現神祕洞穴

    有關日本人的起源,一直眾說紛紜,日本有一群專家,展開尋根之旅,潛入琉球海底,看看能不能找到答案?結果考古學家果然在琉球海底,發現了一個未曾曝光的洞穴,裡面不但有海中難得一見的「鐘乳石」,還有很多食用貝類的殼,雖然還不足以百分之百證明,曾經有人在這裡住過,不過已經是日本考古學的重大突破。
    2009/08/03 22:28
  • 愛化石成痴 牙醫擬蓋博物館分享

    基隆市一位牙醫師,對化石相當著迷,他花了15年,蒐藏2千多件化石,從恐龍到貝類都有。原本對化石一竅不通的他,為了更了解化石,還去唸台大地質科學研究所,甚至買一棟房子,放這些價值不斐的化石,儘管散進家財,未來他還想開化石博物館,讓更多人認識這些寶貝。
    2009/04/11 19:25
  • 彌猴覓食高級海產 等退潮填飽肚

    日本這幾天下大雪,天氣冷得不得了,在嚴寒的冬天,野生動物要靠什麼來過冬?日本NHK紀錄到,被列為保育類動物的日本彌猴相當的聰明,牠們會跑到海岸邊等待退潮後,吃石頭上的海藻與貝類,而這些都是當地海產店的高級料理食材。
    2008/01/24 16:41
  • 漏油損及漁產上億 漁民欲哭無淚

    昨天在宜蘭外海擱淺的水泥貨船「吉尼號」。油污嚴重外洩,不但讓當地海域的魚蝦貝類大量死亡,連附近的珊瑚礁區,也岌岌可危,雖然環保人員已經利用攔油索控制污染源,但環保人士擔心,如果處理速度太慢,恐怕就是阿瑪斯號翻版,東北海域生態的大浩劫。
    2006/12/25 12:52
  • 核四廠柴油外洩 污染福隆海域

    下午4點多,台電核四廠突然發生油污外洩的意外,大量柴油就沿著溪流流入海中,造成大量的魚蝦貝類死亡,台電人員還一度找不到工人善後,延宕到傍晚,才初步控制油污擴散的情況。
    2006/06/06 00:02
  • 吃污染魚30年病痛纏身 漁民悲!求償無門

    吃魚也會吃出癌症!在台南市安南區中油台鹼安順廠的舊址旁有個大水池,裡面魚蝦貝類豐富,鄰近村民常在此捕魚。然而,最近池水被驗出遭到重金屬污染,附近民眾血液中,戴奧辛的濃度甚至超過正常值20倍,不少人病痛纏身,已經有多位村民得癌症過世,全村籠罩在癌症的陰影中。
    2004/12/09 07:54
  • 吃貝類 坐珊瑚 旅遊節目被慘批

    藝人僅雯、張秀卿主持緯來綜合台節目2000元遊台灣,日前到綠島出外景時下海捕食珍貴貝類「硨渠貝」,還坐在特有珊瑚礁「大香菇頭」上的話,引起網友一片撻伐,甚至連帶領的潛水教練都被罵,張秀卿說自己不知道這件事情,而僅雯的經紀人則表示一切是製作單位安排,將由他們處理。
    2004/10/20 14:13
  • 清除害貝 日月潭放養十萬魚苗

    為了清除日月潭內的貝類,以利水力發電,台電上午在朝霧碼頭施放十多萬尾魚苗,許多遊客看到這個壯觀場面,驚呼聲不斷。
    2004/10/01 12:18
  • 毒螺比小拇指小 千萬吃不得

    6名漁民在東沙誤食具有神經毒性的螺肉,造成2個人死亡。統計10年來,總共有40多位民眾因為吃下不明貝類或螺肉而送醫,專家今天教大家如何分辨,如果比小拇指還小的螺類,千萬碰不得,如果發覺自己的嘴唇發麻,應該立刻就醫。
    2004/04/14 13:00
  • 全台最窮 「富山」部落七成低收入戶

    台東縣卑南鄉的富山部落20多戶人家,就有七成是低收入戶,是全台灣最窮的部落,居民只能靠著打零工、撿貝類過活,一個月不到1千塊的收入,讓居民提到「富山」這個部落名字,都覺得很諷刺。
    2003/11/16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