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精吃牠就對了!馬祖淡菜讓小蝌蚪變多游更快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7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11:16
圖/TVBS
圖/TVBS

許多男性會吃含鋅豐富的海鮮助長「雄風」,海洋大學近日證實,外觀像是孔雀蛤的貽貝類「馬祖淡菜」,具有生殖保健效果,不但能夠增加精蟲數,還能讓精蟲游得更快更勇健。
 

圖/TVBS

 
國立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研究團隊,近日在國際知名期刊《Biomedicine & Pharmacotherapy》發表最新研究成果,證實生長在馬祖海域,外觀像孔雀蛤的貽貝類「馬祖淡菜」,營養價值高,膽固醇含量極低,具有生殖保健效果。
 
圖/TVBS

率領研究團隊的海大食品科學系主任龔瑞林教授表示,近期的研究中顯示,「淡菜」具有降低體重及改善發炎情形的能力,在對「馬祖淡菜」水萃物進行體外抗氧化發炎能力測試後,發現它具有良好的抗氧化發炎能力。細胞實驗中也發現,淡菜水萃物可以降低老鼠細胞脂滴的累積,並減少細胞內三酸甘油脂及總膽固醇含量,抑制脂肪的形成。
 
另外,動物實驗結果顯示,餵食馬祖淡菜水萃物,能降低體重、血漿三酸甘油脂、總膽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並改善胰島素阻抗的情形及體內氧化壓力,提高體內抗氧化酵素SOD及GPx活性,並降低體內血漿促發炎因子TNFα及IL-1β含量。
 
 
龔瑞林指出,高脂飲食會造成生精小管萎縮、精子品質低下、精子功能異常及睪固酮濃度降低,透過餵食馬祖淡菜水萃物後,可明顯改善生殖功能,增加血漿中睪固酮濃度,增加精子數量及泳動率,並改善精子異常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孔雀蛤#馬祖淡菜#精蟲#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81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