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變異 結果共2,490筆

  • 病毒持續變異、防疫心態鬆懈 美國疫情再次升溫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全球大流行邁入第4個年頭,隨著冬季節慶活動增加、防疫措施鬆綁和Omicron亞型變異株持續變異,疫情再次於美國各地捲土重來。
    2023/01/16 14:29
  • 觀點/陸疫情海嘯估將百萬人病故 春運返鄉潮農村病毒肆虐

    中國去年十二月驟然棄守防疫「清零」政策,轉向與病毒共存,一夕間讓十四億人暴露在Omicron變異病毒株下,引發海嘯般的感染及死亡潮。
    2023/01/13 17:09
  • 赴日旅遊小心了!增489死創新高 東京現15例XBB.1.5

    日本第8波COVID-19疫情延燒,今天新增489例死亡病例創歷史新高紀錄。另外,被外界認為免疫逃脫能力較高的COVID-19最新Omicron亞型變異株XBB.1.5,東京也確認出現15例。
    2023/01/12 19:04
  • 連2日確診降2成 王必勝:第3波疫情「快升快降」

    確診數連兩天都較上周下降2成,國內第三波疫情比先前預測的早到,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第三波疫情看起來是比較小的波段,呈現「快上、快下」。另外,從大陸開放至今,旅客篩檢陽性率達16.9%,仍以BA.5佔60%最多,目前也沒驗出新變異株,隨著各國往來頻繁,美國的XBB變種株傳播速度也很快,是否會一併加強措施?王必勝表示,美國相比大陸資訊更透明,目前邊境措施不會改變。
    2023/01/12 17:31
  • 部分省分確診高峰過 估下波疫情在5月

    大陸疫情在急速攀升後,不少省分或大城市都表示第一波感染高峰已過,發燒門診的就診人數也持續下降中。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河南公布全省感染率近9成,其他包括北京、重慶、江蘇、浙江、四川、廣東佛山、惠州、海南三亞與海口等地都宣布當地第一波感染高峰已過。北京代市長殷勇說明,當地已經在人群已經在免疫能力上建構屏障,下階段將構建疫情的監測預警系統,以對新變異病毒加強監測。上海重症醫學專家李穎川則表示,預計上海新冠重症患者救治會在2到3周後出現轉折點,接下來第二波感染高峰將發生在5至6月份,屆時感染者比例會是25至50%,並且症狀可能會緩解。」
    2023/01/12 16:51
  • 確診過加速器官老化!重複感染更慘 羅一鈞曝2變異株最凶

    有美國研究發現,感染過新冠病毒者,腎臟、腦、心臟可能會加速老化約3至4年,且反覆確診,還會加速老化趨勢,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此言就是針對Alpha和Delta時期做的,Omicron是否會加速老化還需要更多科學證據。
    2023/01/12 15:12
  • 世衛尋求中國分享更多疫情數據 讚美國防疫極其透明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重申需要中國分享更多COVID-19疫情數據,並稱讚美國在對抗Omicron亞型變異株XBB.1.5方面「極其透明」。
    2023/01/12 09:21
  • XBB.1.5變異株傳播力極強 美國延長公衛緊急狀態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在高傳染力Omicron亞型變異株XBB.1.5傳播之際,美國政府今天再將COVID-19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延長至4月。
    2023/01/12 08:13
  • 防疫急轉彎挨批 陸專家護航:綜合判斷結果

    中國大陸去年12月防疫政策急轉彎後,確診急遽增加,有慢性病的老年人健康受到威脅,引發鬆綁準備不足的批評,對此官方專家也受訪提出解釋。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國家衛健委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接受央視採訪,說明2022年底綜合考量COVID-19致病力下降,加上Omicron變異株傳播快速,全世界沒有國家可以做到不感染,因此必須做出平衡疫情防控與社會經濟發展的抉擇。」
    2023/01/11 16:44
  • 警告新變種XBB.1.5蔓延 WHO:搭長途機應佩戴口罩

    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10日表示,各國應考慮建議長途航班乘客佩戴口罩,以免感染在美國迅速傳播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最新Omicron亞型變異株。
    2023/01/11 08:16
  • 大陸疫情邁向流感化 須加強社區衛生應對能力

    大陸正處「春運」返鄉潮,且8日起開放國門,讓各界擔憂這波「地表最大的人口移動」會使病毒擴散,並衍生出新的新冠變異株。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大陸8日正式將新冠病毒調整為『乙類』,但是對於疫情防控、毒株變異、老年人保證等問題仍存有較大的擔憂,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的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就指出,近百年來全球有五次大規模的傳染病流行,除了新冠肺炎,前四次都是流感,如今流感已經成為流行性傳染病,至於新冠肺炎是否會從全球大流行變成地方性流行,張文宏給出肯定的答案,強調一些國家公眾經歷了大規模流行的陣痛後,目前超額死亡的人數已經大幅降低,所以呼籲60歲以上的老年人,疫苗接種率要儘快提升至90%,相信大陸有能力把新冠病毒變成像流行性感冒。」
    2023/01/10 16:38
  • 大白肺台商重症插管!病毒定序出爐 指揮中心曝毒株 

    北市聯醫胸腔科醫生蘇一峰日前在臉書PO出一張患者「大白肺」X光片,稱該病患是一名60多歲的台商剛從中國大陸返台,但疑似沒有第一時間就診,給予抗病毒藥物仍插管病危;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指出,該台商染的變異株是BA.5,並非外界擔憂的新興變異株。
    2023/01/10 15:11
  • 陸專家:可能出現新變異株 日本12日起強制澳門航班檢測

    大陸疾控中心專家吳尊友坦承,在本土傳播病例在一定規模下,大陸的確可能出現新的變異病毒!加上大陸邊境從1月8日解封後,出國人數逐漸增加,也讓各國提高警戒。其中南韓表示,從1月2日至今,受檢陸客的陽性率高達兩成;至於日本也在9日升級防疫,除了大陸航班外,也要針對澳門航班採取強制檢測。
    2023/01/10 12:39
  • 認了!中國染疫數龐大 專家:可能出現新變種病毒

    中國大陸放寬防疫措施導致本土疫情大爆發,於此同時卻鬆綁邊境管制,開放民眾出國旅遊,讓各國如臨大敵,紛紛增強入境限制,就怕未偵測到的變種病毒株襲捲全球。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炳首席專家吳尊友坦承,在中國本土的病例數達一定規模情況下,確實存在產生「新變異株」可能性,需要密切關注。
    2023/01/10 09:59
  • 陸1周陽性率19% 2變異株BA.5佔68%、BF.7其次

    馬上要過年,再加上大陸邊境解封,讓指揮中心對於變異株的監測更加謹慎,上週大陸入境平均陽性率19%,驗到了兩大變異株,BA.5佔最多高達68%,剩下的32%則是BF.7,至於台灣目前仍以BA.5為主流,但BF.7跟BA.2.5都有增加趨勢。
    2023/01/09 20:07
  • 世衛:XBB.1.5傳播力強 中國開放.全球警戒

    中國疾控中心專家吳尊友,再一次公開強調,大陸持續有在監測病毒,所有發現的毒株,都是在國際和或是境外流行過的,其中包括XBB.1.5。世衛組織則警示,XBB.1.5是疫情爆發以來傳播力最強的Omimcorn變異株,儘管XBB.1.5並不是大陸現在的主流毒株,但剛剛過去的周日1月8日,大陸國門解禁,中港澳也恢復通關,隨著人員流動頻繁,對疫情都將可能有變數。
    2023/01/09 20:05
  • 大陸染BA.5入境近7成!羅一鈞曝本土「2變異株」竄升

    指揮中心公布上週境外移入及本土Omicron變異株監測結果,共計檢驗134例,分別為47例本土個案和87例境外移入,其中境外移入個案中有59例為中國大陸入境,分別驗出40例BA.5(68%)以及19例BF.7(32%)。
    2023/01/09 14:09
  • XBB.1.5成主流株 紐約新冠死亡人數暴增30%

    新冠病毒亞型變異株「XBB.1.5」近日在美國大流行,成為新的主流病毒株。專家指出,這種變異株免疫逃脫能力更強、傳播率更高。《紐約郵報》報導,紐約上個月因新冠病毒死亡人數也急遽上升,跟前一個月相比增加30%,是2022年初以來的最高紀錄。
    2023/01/09 12:32
  • 比利時驗陸班機「廢水呈陽性」 專家:缺糞便難判定病毒

    比利時宣布對中國飛來班機的廢水檢測病毒後,昨天第一班飛機受檢測結果呈COVID-19陽性反應,但研究人員告訴當地媒體,因廢水缺乏糞便,難以判定是否為新病毒變異株。
    2023/01/09 09:27
  • 防大陸旅客奔向世界! 比利時不放過「飛機廢水」

    中國大陸今天開始邊境全面大解封,但歐洲各國嚴格防堵,像比利時針對所有入境航班實施「廢水檢測」,德國也呼籲國人非必要不要前往大陸。不過現在韓聯社報導指出,大陸開立的陰性證明可信度有疑慮,再加上亞洲近期出現免疫力更強的Omicron新變異株XBB.1.5,恐怕各國還是不得不繃緊神經。
    2023/01/08 14:13
  • 台商「大白肺」病危!醫師籲快驗病毒株 陸旅客主要染3病毒

    中國大陸新冠疫情嚴峻,台灣從1/1起全面針對中國入境旅客進行唾液篩檢,不過還是可能出現漏網之魚。北市聯醫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在個人臉書PO出一張「大白肺」X光片,一名台商回國3天發現確診,拖了幾天才服藥,目前已嚴重肺炎,他呼籲指揮中心應驗病毒株。疾管署日前也針對Ct值低於26以下的中國入境者送基因定序,發現主流病毒株包括「BA.5.2」、「BF.7」和「BA.5.1」,並未出現新興變異株。
    2023/01/07 19:29
  • 60歲台商陸返台確診 照X光現「大白肺」急插管

    大陸疫情爆發,入境台灣陽性率大約兩成,其中以BA.7跟BA.5.2變異株為主,北市聯醫胸腔醫師蘇一峰分享,收治一名60歲確診台商,本身沒有慢性病,但自述返台後三天出現症狀,快篩陽性未通報就醫,直到隔四天症狀持續,就算後續給予抗病毒藥治療,病情仍舊惡化,X光肺部呈現整片白,插管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2023/01/07 13:34
  • 台商「大白肺」抗病毒藥物也擋不住 醫:留中國死路一條

    中國大陸解封後,疫情大爆發,而最近正值農曆過年前夕,不少台商返台,甚至日前境外移入個案創下史上新高,指揮中心也坦言,大約有一半都是從中國大陸入境。北市聯醫胸腔科醫生蘇一峰在臉書PO出一張患者「大白肺」的X光片,表示該病患是一名60多歲的台商剛從中國大陸回來,但疑似是因為沒有第一時間就診,因此就算給了抗病毒藥物,還是擋不住,現在插管病危。
    2023/01/07 09:10
  • 北京疫情高鋒已過? 衛健委:門診病患數明顯下降

    北京市當局今天說,當地COVID-19疫情態勢已經趨緩,門診急診病患數已從最高峰明顯下降,但重症患者救治等方面工作依然艱巨。專家此前估算北京感染率已逾8成,疫情於元旦前後接近尾聲。
    2023/01/06 20:29
  • 陸飛高雄班機陽性率26.8% 陳其邁:監控有無變異株

    疾管署監測,昨天搭乘中國大陸直航班機自小港機場入境旅客,PCR陽性率達26.8%。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這表示中國有普遍社區傳播現象、疫情相當嚴峻,將送中央做病毒株檢測。
    2023/01/06 17: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