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急轉彎挨批 陸專家護航:綜合判斷結果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6:44

中國大陸去年12月防疫政策急轉彎後,確診急遽增加,有慢性病的老年人健康受到威脅,引發鬆綁準備不足的批評,對此官方專家也受訪提出解釋。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國家衛健委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接受央視採訪,說明2022年底綜合考量COVID-19致病力下降,加上Omicron變異株傳播快速,全世界沒有國家可以做到不感染,因此必須做出平衡疫情防控與社會經濟發展的抉擇。」

陳相如說明「由於冬季向來更容易罹患呼吸道疾病,醫療資源也比較吃緊,加上去年12月距離大眾最後一次疫苗接種已經超過半年,免疫保護力持續降低,因此很多人認為這不是一個放開疫情管制的好時機,還有相較於4月上海封城時,現在的Omicron病毒沒有變得比較弱,就有人認為大陸是防不住,才不得不調整。梁萬年解釋,放開疫情管制是綜合判斷結果,前幾個月時老年人的疫苗接種率還不到40%。現在已經超過80%。有人質疑提早6、7個月在夏季放寬疫情會更妥當,梁萬年也堅持當時老年人疫苗接種整體率偏低,加強針接種尚未達到預期保護效果。面對記者詢問官方是否對解封準備不夠充分,梁萬年也談到,從全球來看,沒有一個國家敢說自己準備好了,解封過程中難免出現許多問題,疫情高峰的醫療擠兌並非大陸獨有現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相如#譚伊倫#解封#大陸#新冠#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726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