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 瘀青整形女王震度事業海龍蛙兵母豬很躁饅頭媽施明德
  • 搜尋:

    變異 結果共2,490筆

  • 陸停發每日疫情報告!憂出現新變體 醫喊:對飛機廢水檢測

    中國大陸宣布從明年1月8日起國境解封,各國紛紛對入境的大陸旅客祭出防疫限制,包括日本、美國,甚至台灣,都加嚴邊境措施。對此,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表示,讓各國如臨大敵不是因為中國清零,而是因為停止報告感染、住院和死亡病例的零數據。而新的一年,國內要做好的,就是至少春節前全面針對中國大陸旅客做好核酸,國內四劑、二價免疫覆蓋做好一點,減少傳播幅度。
    2023/01/01 11:11
  • 新冠春節後降級!台大醫揭2關鍵指標 憂大陸冒新變異株攪局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根據媒體報導,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透露,預計將在春節後先行調降新冠傳染病類別,對此,台大感染症權威黃立民向《TVBS新聞網》表示,要降級的重要關鍵在於死亡率和醫療量能的控制,就是要觀察在春節後,國人返台後的疫情是否能從高峰降到1萬例、甚至千例;不過目前比較麻煩的還是中國大陸疫情,就怕突然出現新變異株。
    2022/12/31 11:48
  • 憂疫情再爆發 日本調整陸客入境措施

    中國大陸即將在明年1月8日全面開放邊境,而近期大陸的確診數據不透明,導致各國憂慮新冠疫情會從頭再來一遍,紛紛對陸客祭出入境規定,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就宣布,從今(30)日起,從大陸入境的人員,都必須接受新冠病毒感染檢測,如果檢測結果是陽性,就必須採取7天的隔離措施。今(30)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岸田文雄在27日時宣布,針對從大陸入境的旅客要加強檢疫,因為大陸疫情急速升溫,若陸客大舉入境日本的話,擔心會再度使日本的疫情爆發,所以從今天起,所有從大陸入境日本的旅客,除了必須要具備72小時內的陰性證明,或三劑疫苗的接種證明外,還必須在入境時於機場進行PCR檢測,若報告是陽性的就必須在指定的設施隔離,此外,日本政府還打算分析這些旅客的陽性報告,來確認是不是有新的變異病毒株產生。」
    2022/12/30 16:31
  • 華郵:多國強化大陸旅客入境檢疫 公衛專家看法不同

    中國COVID-19疫情爆發,各國紛強化來自中國入境旅客的檢疫措施。但也有專家認為,無論是針對性的入境管制或採檢都缺乏科學實證,強化疫苗接種才是各國當務之急。
    2022/12/30 15:32
  • 防堵新變異株!多國加強陸客入境檢疫 世衛與歐盟不同調

    中國宣布將解除COVID-19入境檢疫措施,包括美國在內多國加強採檢中國入境旅客以防新變異株。歐盟今天表示沒必要實施這類加強措施,但世衛組織則說能理解這些限制。
    2022/12/30 14:33
  • 第四劑涵蓋率僅19% 憂變異株!醫:防護牆不夠

    不只大陸疫情攀升,台灣也正迎來第三波疫情,甚至預估高峰會落在春節過後,指揮中心呼籲再呼籲,盡快接種次世代疫苗,因為目前第二次追加劑涵蓋率,也就是第四劑,涵蓋率不到兩成,其中65歲以上長者只有43%,雖然目前以輕症為主,但仍有傳染給長者等高風險族群,醫師擔憂,萬一有新變異株出現,疫苗防護牆建立不夠完善。
    2022/12/30 13:16
  • 「日疫情增」台不比照陸加嚴 王必勝:確診數透明

    台灣疫情升溫,指揮官王必勝說國內第三波疫情已經開始,而日本也進入第八波疫情,是否會考量大陸即將解封,赴日遊客變多國內也有所限制?王必勝則表示,目前沒有這個考量,因為目前最擔心的新興變異株,日本雖然上升,但確診數都有公開也有做病毒分析,所以從日本入境者暫不考慮加嚴。
    2022/12/29 19:07
  • 急轉彎加嚴! 大陸4直航入境1月起全面篩PCR

    面對大陸疫情升溫,日本嚴正以待,要求大陸入境者篩檢PCR,原本指揮中心態度維持現行入境政策,但突然急轉彎,宣布1月1號開始,從大陸入境的4個直航航班民眾,要全面篩檢唾液PCR,但不包含港澳來台者、機組員,只要是陽性,會被通知隔離5+N,同時檢體會送到實驗室做基因定序,隨時監測變異株。
    2022/12/28 19:33
  • 台商回國注意!1/1起陸4直航線入境PCR 機場設專案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宣布,因應中國疫情升溫,為保障國人健康安全,及早發現確診者連結醫療照護,並防範及偵測高風險變異株,自明(112)年1月1日零時至1月31日(航班表定抵臺時間),除維持現行不開放中國觀光客來臺之政策外,搭乘自中國4個直航航線,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之來臺旅客,入境時須於機場(或港口)配合採集唾液檢體進行PCR檢測。
    2022/12/28 15:53
  • 陸確診短時間暴增 專家示警恐成變異株溫床

    大陸目前染疫人數呈指數型激增,專家擔憂新一波疫情會醞釀出危險的新病毒變種。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鬆綁防疫政策後,各省市區的確診都出現暴增,現在有防疫專家示警,病毒可能出現全新突變,變成致病率或致死率更強的毒株。」
    2022/12/28 14:56
  • 大陸疫情海嘯式爆發 專家:恐催生新變異病毒

    中國放寬防疫後,疫情如海嘯式爆發,有預測認為中國大陸14億人口未來數月將有半數感染;專家表示,爆炸式的激增病例給予病毒變異機會,催生新病毒株的可能性正在「急劇升高」。
    2022/12/28 11:06
  • 進入共存階段 英國將停止公布新冠疫情關鍵數據

    英國今天表示,將停止公布計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在人群之中傳播速度的「R值」,因為有了疫苗和藥物,這類數據已沒有其必要性。
    2022/12/27 10:43
  • 印度出現自大陸返鄉染疫首例 地方政府嚴陣以待

    中國驟然放寬防疫管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而疫情爆發,印度出現自中國返鄉者染病首例,引起民眾憂慮,促使地方政府開始加嚴防疫措施。
    2022/12/26 15:25
  • 疫情趨緩邊境解封! 跨年大型活動戶外可脫罩

    疫情降溫,12月起不但國內口罩鬆綁,邊境也進一步解封,12月10日開始取消入境人數限制,走向與病毒共存的開放模式。不過疫情真的快迎向盡頭了嗎?專家指出,國際上還有不少變異株肆虐,預估明年1月將會出現新一波疫情,建議政府採取「雙軌防疫」,來防範疫情升溫。
    2022/12/25 22:01
  • 中國大陸疫情升!恐逾百萬人死 醫分析「疫情外溢」對台影響

    近來中國大陸疫情清零政策大轉彎後,防疫快速鬆綁,確診人數也直線上升,而國內近日疫情也微幅升溫,加上耶誕節、跨年、農曆新年等節日,是否也同步將受到中國大陸疫情影響,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認為,中國大陸流行的是BA.4、BA.5病毒株和BF.7變異株,因此對國內影響應該不會太大。
    2022/12/25 11:28
  • 全球首「冠」!美確診病例破億 專家:數據還被嚴重低估

    【世界日報/編譯徐薏茹】根據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更新的數據,美國官方紀錄的新冠肺炎病例在21日突破1億,使得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個新冠病例通報總數破億的國家,然而專家指出,此一數據實際上仍被嚴重低估。
    2022/12/24 21:57
  • Omicron亞變異株XBB傳播快速 已占全美病例18%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病毒株的高傳染性亞型變異株XBB病例,已激增到占全美約18%,在美國東北部占50%以上,而此時正是成千上萬美國人逢假日旅行的季節。
    2022/12/24 19:29
  • 過年返鄉「不加嚴」 陸流行BF.7!羅一鈞:免擔心

    國內疫情升溫態勢不變,緊接著農曆年也是返台旺季,指揮中心強調不會加嚴管理,大陸目前流行的BF.7,指揮中心也表示,免疫逃脫能力沒有其他新變異株強,應該不會成為下個主流變異株,民眾不用過度擔心。
    2022/12/22 18:16
  • 大陸疫情高峰!變異株BF.7恐1傳18 醫籲小三通返台應檢疫

    陸委會今(22)日將在行政院會報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預計將重啟小三通,但目前中國大陸疫情嚴峻,醫師指出,現在中國大陸流行的變異株是BF.7,根據報告是R0值是10至18,最多能1傳18,傳染力極強,認為開放小三通一定要有配套措施,建議能恢復基本3天的檢疫。
    2022/12/22 09:35
  • 中疾控證實130多個變異株入侵 感染潮持續擴

    香港衛視報導表示掌握最新消息,中國大陸預計明年1月3日大解禁,不再實施入境隔離措施,要放寬到「0+3」。大陸從防疫一把抓,到現在迅速鬆綁,導致醫療量能緊缺,大規模染疫陷入另一種混亂狀況;而且中國疾控中心已經證實,包括BQ.1、XBB等130多個Omicron變異株,在大陸都發現病例。
    2022/12/21 19:51
  • 華郵示警:陸疫情夢魘恐出現新變異株 為全球帶來災難

    中國放棄清零後,COVID-19疫情迅速升溫,「華盛頓郵報」示警,這波疫情恐將產生新的病毒變異株,並衝擊生產與供應鏈,中國的疫情新夢魘恐將演變成全球的大災難。
    2022/12/21 17:13
  • 陸疫爆逾130種變異株 台商返台加嚴防控?指揮中心給答案

    下個月就是農曆春節,將出現3年來,最大一波台商返鄉潮,但是,中國大陸疫情嚴峻,引發對台灣造成衝擊的擔憂,防疫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沒有針對從中國返台者,特別加嚴的措施」
    2022/12/21 14:30
  • 新冠病毒在陸新變種? 網曝眼腫成核桃、牙縫舌苔變黑色

    中國大陸疫情大爆發,微博上,有人驚曝奇怪症狀,染疫後出現舌頭發黑、雙眼腫成跟核桃一樣大,被戲稱得了「黑株」、「哭株」。
    2022/12/20 17:09
  • 第3波疫情估過年達高峰 專家:確診數低於前2波

    過去兩周來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指揮中心公布的個案也呈現上升狀況,引發新一波疫情再起的擔憂。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第一波疫情是4月至8月20日以BA.2變異株為主的社區傳播,約有500萬人確診,最高點落在5月27日的94808人。8月20日後的第二波疫情是以BA.5為主的社區傳播,這波疫情有300多萬人感染,最高點落在54974人。到了12月10日又出現轉折,疫情較前一周出現7%至8%的增幅,代表第三波疫情正在竄升,但從第一波高點9萬多人、第二波5萬多人來看,第三波疫情的確診個案數不會超過前兩波,我推估接下來的疫情最高點會落在過年前後,確診個案數則大概3到3.5萬例,疫情會越來越進入可控之中。」
    2022/12/20 15:37
  • Omicron新變種傳播力強 但重症或住院未見增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最新監測新興Omicron變異株情形,BA.5仍是主流,其他變異株在亞洲及歐美來源都不同,但都無報告顯示重症或住院增加,只是傳播力較強。
    2022/12/19 1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