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3波疫情估過年達高峰 專家:確診數低於前2波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5:37

過去兩周來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指揮中心公布的個案也呈現上升狀況,引發新一波疫情再起的擔憂。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第一波疫情是4月至8月20日以BA.2變異株為主的社區傳播,約有500萬人確診,最高點落在5月27日的94808人。8月20日後的第二波疫情是以BA.5為主的社區傳播,這波疫情有300多萬人感染,最高點落在54974人。到了12月10日又出現轉折,疫情較前一周出現7%至8%的增幅,代表第三波疫情正在竄升,但從第一波高點9萬多人、第二波5萬多人來看,第三波疫情的確診個案數不會超過前兩波,我推估接下來的疫情最高點會落在過年前後,確診個案數則大概3到3.5萬例,疫情會越來越進入可控之中。」

洪子仁補充「台灣絕大多數民眾都已經經歷過感染,或是也完整接種疫苗了,我們的整體防疫強度正增強當中。即使疫情正在發展,接下來的最高點也不會超越前兩波疫情,民眾不需要過度恐慌。只是65歲以上長者與5歲以下幼童還是要特別留心,尤其65歲以上長者如果有共病或慢性病的都屬於脆弱族群,要盡量減少出門,避免被感染,只要長者和幼童做好保護,第三波疫情將能更順利度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洪子仁#譚伊倫#新冠疫情#第三波疫情#變異株#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0802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