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議員提案全面禁抖音 推動難度高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5:35

周一(19日)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和西維吉尼亞州宣布,禁止在州政府的電子設備使用TikTok,除了州政府有動作,聯邦參議員盧比歐也提案,主張全面封殺TikTok在美國的營運。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早在川普時期就已經要禁止TikTok,川普在2020年選舉時拿TikTok大作文章,說因為TikTok歸屬中國大陸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擔心北京會竊取美國的TikTok使用者數據。目前有10多個共和黨的州政府要封殺TikTok,但其實仔細看內容,禁令是針對政府機關的電子用品,譬如政府部門的電腦或手機禁止用TikTok,但個人還是可以使用,對於受到大眾歡迎的TikTok影響非常小。」

余文琦說明「目前TikTok只有在印第安納州同時有2個法律訴訟,一個是指控TikTok刻意隱瞞自己的大陸公司身分,以及使用者數據可能會被大陸政府竊盜,另一個是指控TikTok讓不適齡的兒童下載軟體。在聯邦國會中有參議員擔心,TikTok是否會趨於北京壓力而在內容上有所變更,例如把台灣說成中國大陸一部分,或在新疆、香港等敏感問題上呈現虛假內容。但目前為止TikTok還是非常受大眾歡迎,在美國的數據也已經由美國公司甲骨文來直接處理,並不離開美國本土,但華府還是有許多人擔憂這不足以防止北京對TikTok施壓。美國下一屆國會將在明年1月就,TikTok還會不會被大作文章,得看共和黨成為眾議院多數後,是否會加強攻擊大陸的政治策略。無論如何,基於華府和民眾對TikTok的看法大相逕庭,因此要全面禁止TikTok的難度是非常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余文琦#劉亭廷#抖音#TikTok#字節跳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35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