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梅西冠軍戰延長賽進球無效? 法媒指違反這規定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3:54
法國最大體育報《隊報》(L’Equipe)指,梅西(Lionel Messi)在延長賽的進球應被判為無效球。(圖/翻攝自 推特@futbolmediaofi)
法國最大體育報《隊報》(L’Equipe)指,梅西(Lionel Messi)在延長賽的進球應被判為無效球。(圖/翻攝自 推特@futbolmediaofi)

卡達世足賽在19日圓滿落幕,由阿根廷在(點球)PK大戰中以4:2擊敗法國笑捧大力神盃,但法國最大體育報《隊報》(L'Equipe)卻提證據指,由於阿根廷板凳隊員違規進場,梅西(Lionel Messi)在延長賽的進球應被判為無效球。
 
《隊報》今(20)日報導,梅西在冠軍戰延長賽第108分鐘補射進超前分時,當下VAR(Video assistant referees,影像助理裁判系統)僅檢查最先射門的馬丁內斯(Lautaro Martínez)是否越位,卻忽略有多名阿根廷板凳隊員闖入球場,違反《足球競賽規則》第3條第9款規則;因此這顆球該被波蘭裁判馬奇尼亞克(Szymon Marciniak)判定為無效球,並且法國隊應在該位置獲得自由球機會。

 

2名阿根廷球員在梅西破門時違規進場。(圖/翻攝自 推特@futbolmediaofi)

 
該規則顯示,「如果在進球後,裁判在比賽恢復前意識到進球時場上還有另一個人,當這個多出來的人是:進球球隊的球員、替補球員、被罰下場的球員或球隊官員,必須判定此球為無效球,從闖進球場之人的位置,(讓對手)直接踢自由球重新開始比賽。」而若違規進場的球員是對方球員、被罰下場的球員、球隊官員、不干擾比賽的外部代理人,則此顆進球依然有效。

《足球競賽規則》第3條第9款規則。(圖/翻攝自thefa)

 
 
該報也提出照片佐證,可見確實有2名阿根廷球員踏入球場;不過目前法國足協尚未對此回應,世足史上也從未有賽後改判前例。
 

 

 
拿下亞軍的法國隊19日晚間已搭機返國,約5萬球迷齊聚巴黎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致敬雖敗猶榮的國家英雄。阿根廷隊歷經長途飛行,也於今(20)日下午歸國,準備迎接浩大的冠軍遊行,與數百萬球迷共享榮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世足賽#阿根廷#梅西#進球無效#法國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77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