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梅西「黑袍加身」引爭議 西方媒體轟:卡達太自私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2:25
卡達國王為梅西披上黑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卡達國王為梅西披上黑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22年卡達世足賽於18日落幕,在經過120分鐘的激戰後,阿根廷於PK戰以4比2扳倒法國,睽違36年奪冠,也讓名將梅西拿下夢寐以求的大力神盃。在賽後的頒獎典禮上,卡達國王為梅西披上名為「畢希」(bisht)的黑袍,象徵讓他加冕成史上最偉大球員。然而這種舉動卻引發西方媒體不滿,痛批卡達的舉動太自私。
 
綜合外媒報導,35歲的梅西在頒獎典禮上「黑袍加身」後,慢慢走向隊友,舉起金色的大力神盃。然而,他的黑袍卻遮住大半的阿根廷藍白球衣。目前在《BBC》擔任球評的前英格蘭國腳萊尼克爾(Gary Winston Lineker),不滿地表示「黑袍都把球衣遮住了,糟蹋了這麼美好的畫面,讓人遺憾」。

 

 
梅西身穿黑袍舉起大力神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報導,就連在現場拍攝的大批體育記者,看到卡達國王為梅西披上黑袍,都感到一頭霧水,怒轟「你在開玩笑嗎?」、「我的天啊」、「怎麼會這樣?」,甚至還有不少人爆粗口。報導指出,梅西舉起大力神盃的畫面,無疑是將永遠留存在足球史上的寶貴瞬間,眾多球迷都希望他能穿著阿根廷球衣,留下這一幕。
 
《每日郵報》則表示,卡達讓黑袍遮住梅西的10號球衣,這樣的行為相當自私,強調「這是為了選手的瞬間,不是東道主」。《ESPN》的記者歐格登(Mark Ogden)也痛批,梅西花了整個職涯等待舉起大力神盃,當他終於圓夢時,卻被迫穿上宛如理髮斗篷的披肩,毀了所有的照片。

 
 
梅西後來脫下黑袍,與隊友慶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些言論也引發網友激烈辯論,許多人痛批西方媒體根本是種族歧視。土耳其學者馬魯夫(Abdallah Marouf)也在推特表示,就卡達文化來說,讓人穿上「畢希」象徵禮貌和讚賞,因此卡達國王為梅西披上黑袍,代表對梅西的高度尊敬,他怒轟「無知的西方媒體別老是發牢騷,應該去學習別人的文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梅西#卡達#黑袍#阿根廷#媒體#2022世足賽#冠軍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35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