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確診短時間暴增 專家示警恐成變異株溫床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4:56

大陸目前染疫人數呈指數型激增,專家擔憂新一波疫情會醞釀出危險的新病毒變種。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鬆綁防疫政策後,各省市區的確診都出現暴增,現在有防疫專家示警,病毒可能出現全新突變,變成致病率或致死率更強的毒株。」

陳相如說明「《美國之音》引述科學家看法,表示致病率或致死率更強的毒株,可能是之前所有毒株組合而成的全新聯合體。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傳染病專家詳細說明,人口眾多與群體免疫程度有限讓大陸成為變異株的溫床,每一次新的感染都可能為病毒提供變異機會,而14億人口的疫情爆發,讓病毒出現突變並產生新變異株的可能性變得非常高,再加上許多大陸民眾最後一次接種時間是1年前,疫苗效力早已消失殆盡。」

 

陳相如補充「大陸疾控中心表示,目前大陸測得130個Omicron變異株,其中有50個變異株導致疫情大爆發。當局正在建造全國性的基因數據庫,以便實時監控不同變異株的變化以及對公共衛生的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相如#彭惠筠#大陸#疫情#新冠#變異株#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17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