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停發每日疫情報告!憂出現新變體 醫喊:對飛機廢水檢測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1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1 11:11
各國紛紛對入境的大陸旅客祭出防疫限制。(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各國紛紛對入境的大陸旅客祭出防疫限制。(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宣布從明年1月8日起國境解封,各國紛紛對入境的大陸旅客祭出防疫限制,包括日本、美國,甚至台灣,都加嚴邊境措施。對此,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表示,讓各國如臨大敵不是因為中國清零,而是因為停止報告感染、住院和死亡病例的零數據。而新的一年,國內要做好的,就是至少春節前全面針對中國大陸旅客做好核酸,國內四劑、二價免疫覆蓋做好一點,減少傳播幅度。


姜冠宇分析,讓各國如臨大敵的,不是清零,而是中國大陸停止報告感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姜冠宇認為,中國大陸目前在沒有為足夠高風險人群接種下,轉變為放任自流、放棄措施,「雖然最終要開放,但這樣略嫌粗暴」。姜分析,讓各國如臨大敵的不是清零,而是停止報告感染、住院和死亡病例的零數據,這才是讓各國嚇到要對他們邊境核酸檢測全開的原因。姜冠宇說「感染不報告是沒有關係,因為太多無症狀不好監測,但是住院、死亡這種有效的指標不報,這個會讓我們無法精準預測來者善不善,這次在數億人口社區的爆發,可能會在全球產生影響。」


 
雖然目前BF7 正在之中傳播,也是亞變體,但它比在世界大多傳播的變體,落後大約 3 段進化步驟。因此有些專家討論可能會出現一種新的擔憂:會不會出現另一種新變體,讓西方國家雙價效力更低。姜冠宇說,這表示我們無法掌握來自中國大陸幾個月內劇烈變化。


姜冠宇認為對飛機廢水進行檢測會更有優勢。(圖/姜冠宇提供)

而目前美國要求從 2023 年 1 月 5 日開始,中國大陸旅客出發前 48 小時內檢測,但旅行前 48 小時內測試,只會減少 10% 的傳播,所以現在重要的是要監測潛在的亞變體。姜冠宇認為我們應該進一步擴大檢測能力。對飛機廢水進行檢測會更有優勢,所以台灣機場,或許也可以考慮廢水檢測措施了。

不過姜冠宇樂觀表示,這只是暫時的現象,至少春節前,我們對全面做核酸、有擋就好。只要我們社區的母數控制好,包含我們四劑、二價免疫覆蓋做好一點,減少傳播的幅度,無需緊張,穩穩走完就好,重點是走穩。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過年吃太多負擔大  簡單4招佛系減重就能輕鬆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疫情#變異株#機場#邊境#廢水監測#姜冠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44

0.3580

0.6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