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首「冠」!美確診病例破億 專家:數據還被嚴重低估

作者 世界日報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21:57
美國官方紀錄的新冠肺炎病例在21日突破1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官方紀錄的新冠肺炎病例在21日突破1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日報/編譯徐薏茹】根據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更新的數據,美國官方紀錄的新冠肺炎病例在21日突破1億,使得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個新冠病例通報總數破億的國家,然而專家指出,此一數據實際上仍被嚴重低估。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醫學院的統計顯示,截至美東時間23日晚間9時,美國的新冠病例已達1億36萬。

 

波士頓兒童醫院(Boston Children's Hospital)流行病學者布朗斯坦(John Brownstein)指出,儘管1億例是重要大關,但該數據嚴重被低估,「我們發現通報的病例數絕對被大量低估,從疫情初期缺乏檢測,到後來轉變為居家檢測有極大比例的病例沒有通報。」病例漏報有許多原因,包括在家檢測的人未通報給公衛官員、不清楚該去哪檢測,或者有些人根本未篩檢。

布朗斯坦表示:「我們知道有一大部分人口已感染過新冠肺炎,因此這一數據僅代表所有病例的一小部分,1億大關很有可能幾個月以前就達標了。」

事實上,2020年2月至2021年9月期間,CDC估計只有四分之一的新冠病例被通報,而在這一期間,可能約有1億4600萬個病例。
 

流行病學者布朗斯坦指出美國疫情初期缺乏檢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朗斯坦認為仍有機會收集居家檢測結果作為監測數據,報告更精準的真實病例負擔。

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11月底成立一個網站,無論是用哪一個品牌的篩劑檢測,民眾均可透過該網站匿名通報居家檢測結果。

布朗斯坦說這具有挑戰性,因為該通報方式仰賴個人,另外還可透過在全國抽樣來調查,「我們實際上已經這樣做了,以了解居家檢測以及實驗室檢測呈陽性的相對比例,若能想出方法估計人群的行為表現,就能調整官方數據。」

他指出,感恩節之後確診病例可能出現激增,而真正的負荷尚無法得知,聖誕節及新年假期後病例也可能激增。

布朗斯坦強調在假期聚會以前須接踵最新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此布朗斯坦強調在假期聚會以前,國人接種最新型新冠疫苗、補強針、流感疫苗的重要性,「隨著時序進入深冬,絕對還有時間去接種新冠及流感疫苗。大眾只需要謹慎行事,此刻我們已經明白疫情的劇本,只要照劇本走即可」。

世界新聞網主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肺炎#美國疫情#居家檢測#疫苗#病毒變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70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