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巴南效應薪資水準萬家香連帶賠償雞排凱凱宋慧喬大學教育媒體人身亡台灣國寶辭世
  • 搜尋:

    美國疫情 結果共486筆

  • 新冠變異株EG.5躍美國主流「常見症狀曝光」 多國通報病例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最新統計,被專家暱稱「艾里斯」(Eris)的COVID-19新變異株EG.5,最近已成為美國主要流行變異株,但似乎未見重症風險增加或構成直接危險。
    2023/08/09 17:19
  • 出國前護照被狗啃!他少做1事「旅行全泡湯」:還退不了錢

    隨著各國疫情相關規範鬆綁,越來越多人把握空閒時間出國玩,美國一名男子原本也規劃好了出國行程,沒想到竟在出發的前一天發生意外,男子忙到一半意外發現自己的護照被家裡養的狗啃的亂七八糟,更慘的是已經完全沒有時間可以重新辦理相關文件,再加上男子也沒有購買旅遊相關的保險,因此原本預定好的機票、住宿等花費只能摸摸鼻子認賠。
    2023/04/01 05:26
  • 病毒持續變異、防疫心態鬆懈 美國疫情再次升溫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全球大流行邁入第4個年頭,隨著冬季節慶活動增加、防疫措施鬆綁和Omicron亞型變異株持續變異,疫情再次於美國各地捲土重來。
    2023/01/16 14:29
  • 防疫情擴散!美1/5起要求中港澳入境者 持2日內陰性證明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29)日宣布,為防範新變種入侵,加上考量中國疫情資訊欠缺且不透明,5日起來自中港澳旅客一律須出示搭機前2日內陰性證明。
    2022/12/29 08:58
  • 全球首「冠」!美確診病例破億 專家:數據還被嚴重低估

    【世界日報/編譯徐薏茹】根據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更新的數據,美國官方紀錄的新冠肺炎病例在21日突破1億,使得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個新冠病例通報總數破億的國家,然而專家指出,此一數據實際上仍被嚴重低估。
    2022/12/24 21:57
  • 馬英九轟「小三通復航不乾脆」!政院:應考量多數民眾權益

    政院拍板小三通將採分階段復航,但第一階段並不包括台商,引發熱議,前總統馬英九今(23日)表示,應該更乾脆一點,盡快全面復航,否則對於很多台胞、台商來講很不方便。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表示,無論從國際媒體亦或是網路上的訊息,都能看到中國疫情面臨極大挑戰,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都呼籲中國政府應分享真實的國內疫情狀況。
    2022/12/23 20:50
  • 白紙革命後大陸防疫鬆綁 民眾怨當局沒準備像賭氣

    白紙運動後北京當局宣布優化防疫新10條放寬防疫管制卻準備不足,導致當前中國疫情大爆發,美國之音(VOA)報導,有民眾深覺當局就像在賭氣,索性撒手啥都不管。
    2022/12/16 17:20
  • 全美9成地區病例暴增 白宮急發免費快篩

    大陸新冠疫情大爆發,美國政府重申,準備好幫助任何一個國家,不管是疫苗或者療法,而在美國疫情也有逐漸升溫跡象,全美90%的地區病例增加,白宮再發免費快篩試劑,並且提醒民眾快點接種次世代疫苗追加劑。
    2022/12/16 12:57
  • 天選抗疫多謝原始人?諾貝爾醫學獎得主解碼基因

    2021年3月美國疫情未緩時,德州宣布解除口罩令,遭美國總統拜登諷刺為「尼安德塔人的思考方式」。尼安德塔人目前普遍被認為,是人類進化史中間階段的原始人,與現今你我有些不同,並在距今2到3萬年間已滅絕。不過2022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昨天頒給了一位瑞典遺傳學家,他用新技術萃取純化「原始人」的DNA,不僅發現兩種人種都與智人有過「基因交換」,也發現尼安德塔人流傳下來的DNA,有的會讓人更易感染新冠肺炎,有的則有保護病患不會發展成重症。
    2022/10/04 19:53
  • 獨步全球!美准BA.5次世代疫苗 購1.7億劑將開打

    Omicron的亞變種BA.5佔全球近八成的新冠感染病例,超強的傳播力讓各國相當頭大,輝瑞BNT與莫德納加速研發次世代疫苗,其中能夠同時對抗原始病毒株和BA.4及BA.5的升級版追加劑,上週在美國獲得緊急授權,預計幾天內開打,防患疫情在今年秋冬大肆席捲。新冠大流行尚未結束,在美國每天仍有約九萬人染疫和近500人死亡,兩年多下來造成超過一百萬人亡故,還導致人均壽命創新低。
    2022/09/05 20:00
  • 全球猴痘病例破5萬大關 世衛:重疫區歐美疫情減緩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全球猴痘(monkeypox )感染病例已突破5萬大關,但疫情熱點歐洲及美國疫情正在減緩。
    2022/09/01 11:16
  • 美猴痘疫情擴!第8童染.人傳狗個案拉警報

    猴痘疫情來勢洶洶,美國已有超過1.2萬人感染,其中至少有八名是兒童;而在法國傳出猴痘人傳狗案例後,美國也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建議任何寵物與猴痘感染者接觸後,應該至少隔離21天。新冠疫情也持續擴散,繼總統拜登確診後,第一夫人吉兒拜登也篩陽;不過有鑑於整體病例略下降下,白宮計畫解除全國疫情緊急狀態;另外,被設計用來對抗Omicron BA.4和BA.5的更新版追加劑,最快九月份能供應民眾施打。另一個棘手的病毒是小兒麻痺,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全球新生兒預防針接種創30年新低,巴西開始推廣5歲以下疫苗接種計畫。
    2022/08/17 19:53
  • BA.5讓美國確診數狂飆 地方官、民眾卻「佛系防疫」

    Omicron亞變種BA.5,近期讓各國疫情再度升溫;美國的新增確診中,高達65%都是染上BA.5,已經成為主流病毒株。儘管公衛專家警告BA.5能夠躲避人體免疫系統且傳染力高,大多數美國民眾及地方官員仍期望採取「佛系防疫」,指望疫苗、先前感染的免疫力和抗病毒藥物來預防產生重症。
    2022/07/21 13:02
  • BA.5歐美病例激增 美籲未接種者打Novavax

    全球多地為高溫與通膨所苦,但新冠疫情其實並沒有消退。由於BA.5這種變異株中重症比率較少,因此讓全球多國民眾防疫心態鬆懈,歐洲在上周新增病例佔全球半數,高達300萬例,美國疫情也持續升高,BA.5變異株佔確診者比率又竄升9%,逼近8成。世衛組織呼籲各國儘快推廣加強針疫苗、要求民眾戴口罩,因為BA.5造成的住院與死亡率,高過去年此時流行的Delta變異株。美國疾管當局也呼籲一劑疫苗都還沒打的民眾,儘快來接種副作用較小的Novavax疫苗。
    2022/07/20 19:57
  • BA.5讓歐美疫情再升溫 洛杉磯考慮重啟口罩令

    Omicron亞變種BA.5,讓各國疫情再度升溫。美國新增確診中,高達65%,都是染上BA.5,已經成為主病毒株。洛杉磯更因為住院數飆升,考慮重啟室內口罩令。英國最新一波疫情,也與BA.5有關。各國都打了好幾劑疫苗,反而沒有疫苗可打的北韓,對外宣稱,他們已經快甩開疫情。
    2022/07/19 21:55
  • 疫情再起!BA.5肆虐全美65%確診 白宮推第四劑加強針:次世代疫苗

    美國疫情再度興起!白宮疫苗團隊表示,Omicron最新亞種BA.5,成為美國的流行株,造成全美65%確診,目前雖然沒有出現重症,但WHO表示疫情緊急狀況還沒過,白宮要推第四劑加強針,使用次世代疫苗。
    2022/07/13 14:25
  • 沒到秋冬疫已反彈 美CDC建議:室內戴回口罩

    原本各國都預計新冠疫情在高溫夏季會趨緩,秋冬才可能再起,但Omicron病毒的BA.4和BA.5變異株感染力太強,不僅打破「無敵星星」美夢,讓人重複感染,更成為世界各國新冠病毒主流株。亞歐美多國疫情走揚,美國疾管局CDC已建議各地,尤其是人口密集大城市,恢復公共場所與室內的口罩令。疫苗製造商也加速研發針對BA.4和BA.5的改良型疫苗,此時BA.2卻又出現了新一代BA.2.75變異株,病例在全球10國現蹤。但關不住的夏季全球旅行潮已開始,讓人擔憂的場面出現在沙烏地阿拉伯的麥加,今年有百萬人要前往朝聖。
    2022/07/11 20:00
  • 抗癌新曙光!AZ疫苗技術能降低頭頸癌復發

    英國使用研發出AZ新冠疫苗的相同技術,開發癌症疫苗,目前已在臨床試驗中看到令人鼓舞的成果。實驗中的疫苗經由將患者癌症病毒打入體內,啟動免疫系統,防止復發。目前八名受試者施打數個月下來,狀況良好;相較之下,未施打的八名對照組已有兩人復發。新冠疫情加速疫苗技術發展成熟,不過全球尚未脫離新冠大流行險境,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指出,Omicron亞變種BA.5已成為美國主流病毒株;另外一項研究則顯示,重複感染新冠兩次或以上的患者,相較只感染一次的死亡風險增加兩倍以上。
    2022/07/06 19:50
  • 美多地取消國慶煙火 因中封城供應斷鏈

    七月初在澳洲與美國都有公眾假期,也都有施放大小型煙火與鞭炮的習慣,但澳洲與美國的今年的"煙火季",都意外地掃興!澳洲北領地發生一百多起煙火和鞭炮引燃的火災,美國則因煙火鞭炮供應鏈中斷,好幾州甚至連國慶大型煙火秀都被迫叫停。在這兩地的消費市場,有七到九成的煙火鞭炮,都是中國大陸進口;中國疫情封城導致運輸延遲、運費高漲,早早下訂的煙火還在海上漂。加上這兩年因為疫情,美國合格的煙火施放人員訓練暫停,如今也像許多行業一樣,一旦解封就面對人力不足的窘況。煙火產業陷入危機,新的競爭對手竟然是無人機!來看TVBS新聞夥伴,美國ABC新聞台的報導。
    2022/07/04 19:52
  • 14天升2級!美將台旅遊警示列第三級 與日韓並列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調整多國疫情風險等級,台灣在五月初從低風險調到第二級,不到兩周又被列為風險最高的「第三級」,也就是建議避免來台旅遊,倒是日本韓國,早就被美國列為第三級旅遊警示區域,但日韓即將有不同條件的邊境放寬。
    2022/05/17 23:10
  • 摘口罩!法國通勤大解放 美今夏疫情恐激增

    巴黎大眾運輸口罩令解除,搭乘地鐵、火車、巴士不用再戴口罩,是自2020年來首次解除!餐旅業者也正全力衝刺疫後復甦,準備迎接週二將在坎城登場的影展。歐盟國家逐步重返常態,自四月底便進入疫後的「後緊急階段」;比利時在週日舉辦大型腳踏船賽事,西班牙佛朗明哥節也在兩年多來首次回歸;反觀美國疫情正逐步攀升,病例數兩週增加了六成,有官員警告隨著南部進入夏季,恐怕很快幾週後就會迎來激增的病例數。
    2022/05/17 19:57
  • 白宮估今秋疫情再起 含重複者上億人將染疫

    美國醫療專家警告,由於新冠病毒變異太快,重複感染的人將越來越多,今年秋冬美國疫情將再起,到時染疫人數可能會達到一億人。新冠病毒與人類的戰爭已經打了好幾年,不打疫苗的佛系抗疫法已造成慘重傷亡,老人與小孩依然是最脆弱的族群。美國幼童疫苗難產,讓許多5歲以下幼童的家長極度不滿,輝瑞與莫德納藥廠有不同應變,美國食藥署也承諾加快幼童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審查。對於越來越多的突破性感染,醫療專家也警告不可小覷,不管確診過幾次,確診五天內接受醫療,可大大降低重症住院與死亡率。
    2022/05/10 19:53
  • 世衛:新冠全球1500萬人死 美研究:Omicron一樣嚴重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兩年多,至今各國通報世界衛生組織死亡人數450萬,但世衛最新報告指出,這當中黑數相當多,實際死亡人數恐是通報的近三倍,達1490萬;其中印度更有近一半死亡至今沒有通報,世衛估計的死亡人數,是印度官方的十倍,不過遭印度政府否認。而最近美國疫情也再次悄悄升溫,單日平均新增確診又將近6萬例,而最新一份研究指出,Omicron其實不像先前各界假定的多輕症,在列入疫苗的影響後發現,Omicron其實跟其他變種病毒一樣嚴重,強調疫情下疫苗和加強針接種的重要性。
    2022/05/06 19:51
  • Oo新亞變種威脅!全美每3有1染 疫情重燃

    Omicron亞型變種的高傳染力讓美國官員頻頻傳出確診,剛會晤瑞典外長的國務卿布林肯,打過三劑還是中鏢,目前症狀輕微,也不曾與總統拜登密切接觸。另外,一艘嘉年華郵輪則爆發群聚感染,據乘客表示有多達一百多人篩檢陽性,但業者在防疫上有許多漏洞。美國新冠疫情重新燃起,CDC預測死亡人數將再度上升,現在Omicron新亞變種BA.2.12.1正在快速擴散,最新數據顯示,現在每三位確診就有一人感染,專家憂心會引發新一波疫情。
    2022/05/05 19:54
  • 歐盟逼8成人口染疫!估達3.5億人 不再普篩通報

    台灣疫情才要起步升溫,歐美現在宣布疫情進入新階段,歐盟估計人口六到八成,都曾感染新冠肺炎,接下來要進入與病毒共存的新階段,但呼籲需持續加強疫苗接種。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佛西也說,美國疫情進入較可控的階段,但大流行還沒有完全結束,顯示下一個階段要著重管控病例和住院人數,因為新冠仍是個持續突變、無法預測的病毒。不過許多國家在關了兩年多後,等不及大解封,荷蘭萬人上街慶祝國王日;尼泊爾則慢慢開始看到外國觀光客回籠。
    2022/04/28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