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o新亞變種威脅!全美每3有1染 疫情重燃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0:11

Omicron亞型變種的高傳染力讓美國官員頻頻傳出確診,剛會晤瑞典外長的國務卿布林肯,打過三劑還是中鏢,目前症狀輕微,也不曾與總統拜登密切接觸。另外,一艘嘉年華郵輪則爆發群聚感染,據乘客表示有多達一百多人篩檢陽性,但業者在防疫上有許多漏洞。美國新冠疫情重新燃起,CDC預測死亡人數將再度上升,現在Omicron新亞變種BA.2.12.1正在快速擴散,最新數據顯示,現在每三位確診就有一人感染,專家憂心會引發新一波疫情。

圖/達志影像路透

已經施打過一劑追加劑,現年六十歲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布確診新冠肺炎,原定5日就美國對中政策發表重大談話,確定延後舉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Ned Price):「布林肯國務卿的新冠病毒篩檢呈陽性,好消息是他已經完整接種,也打過追加劑,他目前只有輕微症狀。」

國務院發言人表示布林肯症狀輕微,將會居家辦公,也已經多日不曾接觸高齡79歲的美國總統拜登。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他已經很多天沒有和總統見面了,也不算是密切接觸者,我要提醒你們,這是一個奇怪的說法。」
 

布林肯在週三確診前稍早,曾與瑞典外長林德(ANN LINDE)進行會談,當時兩人都沒有戴上口罩,近距離接觸;而在他上周六曾出席的白宮記協晚宴,也傳出有多名記者和工作人員確診。

不只白宮傳出疫情,一艘嘉年華郵輪也爆發群聚感染事件,根據乘客表示整艘船有超過一百多人檢測陽性,而業者的應對根本不到位。

郵輪乘客 西弗斯頓(Darren Sieferston):「我一被診斷出感染新冠病毒後,就感到不安全,他們根本沒有足夠的人員應付發生的緊急狀況。」

乘客痛批船上不只醫療人員不夠,每日供餐也要等上好多小時,而且還沒有進行適當的隔離。

郵輪乘客 巴比(Walter Babij):「我不用踏進走廊就可以從門口到達廚房,而且他們把門開著,人們可以直接進進出出。」

嘉年華郵輪的聲明指出,船上所有乘客都接種過疫苗,登船前也有進行檢測,並且有在航行期間要求乘客戴上口罩,不過顯然仍不足以防範疫情燒上船。

乘客:「這完全無法接受,這艘船管理不善,我為要去阿拉斯加的乘客感到害怕。」
 

這批遊客已在周二上岸,然而同一艘郵輪也已經載上新的乘客出海了。

美國疫情再次升溫,Omicron新亞變種BA.2.12.1的危脅正逐漸擴大,根據CDC表示現在每三人就有一人是感染這種變異株,短短一周就從每四人才有一人快速上升,可見傳播力不可掉以輕心。

世衛秘書長 譚德塞:「在Omicron亞變種的推動下,我們看到美洲和非洲通報的病例數正在增加。」

目前Omicron的新亞變種已經成為部分地區的主流病毒,佔紐約和紐澤西整個地區的62%,中大西洋州的40%,南部則是超過36%,專家擔憂恐會引發新一波高峰。

貝勒醫學院院長 霍特茲(Peter Hotez):「我們已準備迎接夏季另一波浪潮,我想這是有可能的。」
 

自疫情爆發以來,美國已有58%的人口,超過七成五的年輕人染疫,原本病例數下降的美國,現在又再度升溫,每天平均有2214人住院,較前一周上升20%;死亡數則是呈現下滑趨勢,每天通報低於350人,不過CDC預測到月底前,恐怕會再增加超過一萬例死亡數,將讓累計死亡人數迅速突破百萬大關。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各國不應該停止監測新冠疫情。

世衛秘書長 譚德塞:「南非之所以能發現(Omicron)亞變種BA.4和BA.5,是因為它們仍在做許多其他國家已停止進行的重要基因定序。」

Omicron兩個亞型變種BA.4和BA.5正在南非造成疫情升溫,不過關於他們是否會造成更嚴重的病情仍是未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布林肯#美國疫情#Omicron#BA.2.12.1#Omicron亞型變種#郵輪群染#新冠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37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