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摘口罩!法國通勤大解放 美今夏疫情恐激增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0:20

法國大眾運輸口罩令解除,搭乘地鐵、火車、巴士不用再戴口罩,是自2020年來首次解除!餐旅業者也正全力衝刺疫後復甦,準備迎接週二將在坎城登場的影展。歐盟國家逐步重返常態,自四月底便進入疫後的「後緊急階段」;比利時在週日舉辦大型腳踏船賽事,西班牙佛朗明哥節也在兩年多來首次回歸;反觀美國疫情正逐步攀升,病例數兩週增加了六成,有官員警告隨著南部進入夏季,恐怕很快幾週後就會迎來激增的病例數。

圖/達志影像路透

巴黎繁忙的火車站,下車的民眾有超過一半沒有戴口罩,因為法國從週一起,正式解除大眾運輸口罩令,讓民眾直呼「終於自由了」!

 

法國藝術家 法蘭蒂尼 :「我感到很自由!就像一個小時空之旅,帶我回到2019年,所以是的,這讓我想起過去美好的時光。」

早在三月中,法國就放寬大部分的防疫措施,不過火車、地鐵等的口罩令卻是兩年多來首次開放,也正好迎接即將在17日開幕的坎城影展。

Barrière Le Majestic飯店 禮賓部主管 巴斯托尼(Gilles Bastoni):「我認為新冠病毒還存在,但人們想要改變想法,只有真正做到像過去一樣,不管發生什麼都再做一次,重新享受它,所以我很確定今年會是非常、非常盛大的一屆。」
 

今年的坎城影展防疫大幅鬆綁,戶外和影廳內都不強制戴口罩,餐旅業者正加緊準備,力拚後疫情復甦。

相鄰的比利時,則在週日舉辦了號稱是全球第一屆的「腳踏船冠軍賽」,吸引大約兩百人參加。

比利時腳踏船世界錦標賽主辦方 吉斯(JEAN-CHRISTOPHE GHYS):「這是一個另類的賽事,所有人都可以報名,有些人想贏,非常認真地看待賽事,其他人則是單純為了好玩。」

地點選在首都布魯塞爾坎布爾之森的池塘舉行,參賽隊伍只要能在四小時內,完成最多圈就能獲勝,規則看似簡單,但卻一點也不輕鬆。

參賽者 麥斯:「很不簡單,天氣非常棒,但我沒想過會這麼困難。」

西班牙的佛朗明哥節也在兩年多來首次回歸,今年表演地點特別選在戶外花園,主辦方希望能藉此讓藝術與人群更親近。隨著歐盟國家進入疫後的「後緊急階段」,民眾的生活也正一步步重返常態。

反觀近期病例逐步攀升的美國,前白宮疫情協調專員柏克斯(Deborah Birx)警告,南部各州最快夏天就會迎來激增的病例數。
 

前白宮疫情協調專員 柏克斯(Deborah Birx):「我非常擔心南方夏天會發生的事情,看起來似乎很多人想直接跳過到秋天,但這是我的公共服務宣導:南部各州在夏季時,病毒確實會以更高的水平傳播。」

主要原因是因為南方炎熱的夏季,會讓更多人選擇待在密閉的室內環境。美國現在每天平均新增超過九萬病例,相較兩週前增加了六成,主要都集中在東北和中西部。紐約市週一建議市民進出辦公室、超市重新戴上口罩;CDC也更新旅遊防疫指南,建議所有搭乘國內航班的乘客,出發前後都做檢測;另外,美國免費發放家用快篩也即將進入第三輪,每戶家庭只要登記都可以獲得八份試劑。

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博士(Anthony Fauci):「我們必須確保我們不會做出錯誤的決定,已經擺脫新冠疫情的決定,但我們還沒有。」

目前全美大約有66%的人口已經完整接種,其中大約有三成已經施打過第三針;另外有消息透露,輝瑞5-11歲的兒童追加劑最快能在17日通過,輝瑞聲稱數據顯示能讓這個年齡層對抗Omicron抗體提升36倍。

來到南半球的南非,隨著氣候轉涼,新冠疫情正捲土重來,主要是由Omicron的亞型變種BA.4和BA.5引起,感染數從四月初的每天三百例,快速成長到這週的每天八千例上下,同時流感也正在傳播,專家擔憂症狀類似,民眾又大多厭倦篩檢,恐怕還藏有許多黑數。南非有四成五的成人已經完整接種,另外也有大約八成五的人口,被認為具有曾經感染的抗體,儘管這波病毒能夠突破感染,但目前觀察起來症狀似乎較輕微。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解口罩令#坎城影展#歐洲旅遊#BA.4#BA.5#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43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