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A.5讓美國確診數狂飆 地方官、民眾卻「佛系防疫」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13:02
美國近期確診數因BA.5大幅上升,但民眾似乎不那麼擔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近期確診數因BA.5大幅上升,但民眾似乎不那麼擔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Omicron亞變種BA.5,近期讓各國疫情再度升溫;美國的新增確診中,高達65%都是染上BA.5,已經成為主流病毒株。儘管公衛專家警告BA.5能夠躲避人體免疫系統且傳染力高,大多數美國民眾及地方官員仍期望採取「佛系防疫」,指望疫苗、先前感染的免疫力和抗病毒藥物來預防產生重症。

美國過去兩周的全國住院率上升20%,平均每天有4萬人因染疫住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自5月以來BA.5病例激增,過去兩周的住院率上升20%,全國平均每天有4萬人因染疫住院;儘管白宮新冠應變小組於12日召開線上會議,呼籲美國民眾要為疫情升溫採取保護措施,但地方政府及民眾似乎「不那麼擔心。」紐約市政府拒絕重新發布口罩強制令,該市不再有接觸者追踪系統,進入餐館也無需再提供接種疫苗證明。

路易斯安那州衛生官員兼醫療主任坎特(Joseph Kanter)也透露,「該州在疫情高峰期有20%住院患者使用呼吸器,當前則剩不到5%,顯見疫苗已有效控制重症病例。」聖安東尼奧衛生部門助理安妮塔(Anita Kurian)也說道,「儘管當前的住院數呈上升趨勢,但和先前高峰期的每天近16萬人已大幅減少,無需過度緊張。」此外,紐約市民眾也坦言,「長期戴著口罩讓自己十分心累,如今的狀況可以讓民眾自由選擇。」

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佛奇(Dr. Anthony Fauci)呼籲民眾不可掉以輕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民眾已產生「防疫疲乏心理」,美國聯邦衛生當局仍呼籲不可掉以輕心,提醒年長及免疫力低下者盡快接種疫苗追加劑,並告誡民眾減少出入大型公共場所;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佛奇(Dr. Anthony Fauci)表示:「病毒會繼續變異,我們不能讓它干預生活,但不能否認,這是我們必須面對的現實問題。」而洛杉磯郡(Los Angeles County)的公衛官員也響應中央政府的喊話,計劃最早在7月底恢復全郡室內口罩規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Omicron亞變種#BA.5#新冠肺炎#疫情#口罩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49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