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顏佑庭檢察官微軟外流花蓮大地震鄭華娟滅蟑螂邱昊奇苗栗
  • 搜尋:

    病毒變異 結果共152筆

  • 世衛列JN.1為需留意變異株 估公衛風險低

    新冠確診病例在全球似乎又有急速增加趨勢,世界衛生組織19日將JN.1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株,歸類為「需留意變異株」。
    2023/12/20 14:26
  • 看診?等200號!大陸兒童呼吸道病例暴增

    世衛組織警告包括呼吸道疾病等傳染病,就要在加薩難民營中大爆發。不過平安無戰事的大城市,目前也躲不掉呼吸道疫情,美國有10個州兒童呼吸道疾患病例快速上升,儘管目前重症與死亡率不高,但大家擔心的是:是否有來自境外的傳染?中國大陸給世衛組織的資料顯示,境內呼吸道疾患沒有新的病毒變異,不過從南到北中國各大城市的醫院,兒童呼吸道疾病病例暴增,徹夜候診等待超過百人才輪到看診是常事,醫療量能已經吃緊。
    2023/12/01 19:52
  • 鍾南山預測 中國近期將迎來一波新冠感染小高峰

    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廣東發布10日指出,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表示,預測近期中國將迎來一波染疫小高峰,呼籲高齡長者或抵抗力較弱民眾趕緊接種疫苗。
    2023/11/11 11:53
  • 新冠新疫苗開打 譚德塞要求二訪中國找起源

    新冠疫情在歐美有穩步上升的趨勢,同時今年針對XBB.1.5新冠病毒變異株更新配方的2023年版新冠疫苗,也已經開打,不再是過去疫苗的「加強針」,主要用於預防重症、降低死亡率,在流感疫情同時燒起的現在,疫苗已經不能完全預防感染。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最近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頗富深意地指出,世衛專家團準備好第二次進入中國,探求疫情起源的答案,希望能夠得到足夠權限,他也表示找到疫情起源只是時間問題。
    2023/09/18 19:51
  • 口罩政策再放寬!藥局、職能治療所等處免強制 4場所仍須配戴

    國內新冠疫情趨緩,疾管署今(14)日表示,考量近期國內COVID-19疫情下降,經評估整體情趨勢、病毒變異株情形、機構開檢陽性率及整體防疫量能,自明(15)日起,醫院、診所、一般護理之家及老人福利機構持續列為應佩戴口罩場所,其餘醫療(事)機構調整為民眾建議佩戴口罩場所。
    2023/08/14 15:12
  • 病毒變異?繼波蘭之後 南韓也傳「貓禽流感」死亡病例

    時隔七年,南韓又傳出有貓咪染上高致命性禽流感病毒,而且已經有一隻貓咪不幸死亡。」其實就在上星期,世界衛生組織也通報,波蘭有25隻貓因為禽流感死亡。現在專家擔心,禽流感病毒是否已經出現變異,變得更容易傳染給哺乳動物。
    2023/07/30 20:21
  • 巴西恐爆大流行?!雨林蝙蝠棲地縮 病毒變異增

    人類為了滿足橡膠、黃金、肉品等需求,不斷砍伐森林,入侵世界各地蝙蝠的棲地,正在導致動物身上攜帶的致命病毒,傳播給人類的風險大幅增加。根據路透社分析,全球有6%的土地,18億人口都深受威脅;其中巴西的風險更是這些地區的2.5倍,科學家警告,下一場全球大流行,有可能就出現在亞馬遜雨林地區。
    2023/05/17 19:52
  • 大陸疫情邁向流感化 須加強社區衛生應對能力

    大陸正處「春運」返鄉潮,且8日起開放國門,讓各界擔憂這波「地表最大的人口移動」會使病毒擴散,並衍生出新的新冠變異株。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大陸8日正式將新冠病毒調整為『乙類』,但是對於疫情防控、毒株變異、老年人保證等問題仍存有較大的擔憂,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的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就指出,近百年來全球有五次大規模的傳染病流行,除了新冠肺炎,前四次都是流感,如今流感已經成為流行性傳染病,至於新冠肺炎是否會從全球大流行變成地方性流行,張文宏給出肯定的答案,強調一些國家公眾經歷了大規模流行的陣痛後,目前超額死亡的人數已經大幅降低,所以呼籲60歲以上的老年人,疫苗接種率要儘快提升至90%,相信大陸有能力把新冠病毒變成像流行性感冒。」
    2023/01/10 16:38
  • 比利時驗陸班機「廢水呈陽性」 專家:缺糞便難判定病毒

    比利時宣布對中國飛來班機的廢水檢測病毒後,昨天第一班飛機受檢測結果呈COVID-19陽性反應,但研究人員告訴當地媒體,因廢水缺乏糞便,難以判定是否為新病毒變異株。
    2023/01/09 09:27
  • 大陸恐逾6億人染疫 20天疫情超過全球3年各國挫咧等「病毒變異」

    中國大陸防疫政策,從清零突然大轉彎到完全開放,急速鬆綁也造就大規模感染,就有大陸專家評估,可能有5到6億人感染,若真是這數據,就表示20天的感染率,超過了全球所有國家3年的感染率,而現在全世界最擔憂的就是,病毒短時間快速複製傳播,會造成變異,而因為大陸宣布大開國門,各國也擔憂衝擊自己境內疫情,以台灣來說,1月1日的大陸航班,入境篩檢,陽性率就逼近3成。
    2023/01/03 22:46
  • 大陸疫情海嘯式爆發 專家:恐催生新變異病毒

    中國放寬防疫後,疫情如海嘯式爆發,有預測認為中國大陸14億人口未來數月將有半數感染;專家表示,爆炸式的激增病例給予病毒變異機會,催生新病毒株的可能性正在「急劇升高」。
    2022/12/28 11:06
  • 全球首「冠」!美確診病例破億 專家:數據還被嚴重低估

    【世界日報/編譯徐薏茹】根據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更新的數據,美國官方紀錄的新冠肺炎病例在21日突破1億,使得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個新冠病例通報總數破億的國家,然而專家指出,此一數據實際上仍被嚴重低估。
    2022/12/24 21:57
  • 華郵示警:陸疫情夢魘恐出現新變異株 為全球帶來災難

    中國放棄清零後,COVID-19疫情迅速升溫,「華盛頓郵報」示警,這波疫情恐將產生新的病毒變異株,並衝擊生產與供應鏈,中國的疫情新夢魘恐將演變成全球的大災難。
    2022/12/21 17:13
  • 流感重症14例、H3N2多! 醫:疫苗株可能猜錯

    相較去年流感0重症,今年已經有14例個案出現,其中13例H3N2、1例H1N1,醫師黃建賢認為,可能是因為口罩令解封,讓流感流行上升,雖然目前接種的流感疫苗內也有對抗H3N2,但因為病毒變異的很快,也有可能沒有猜中完全一樣的病毒株,所以才會造成某種病毒株特別流行。
    2022/12/11 14:22
  • 反封控抗議遍地開花!陸官媒語調轉向 強調病毒致病力低

    中國多地掀起COVID-19嚴苛防疫抗議聲浪,官媒談論防疫工作強硬語調有所趨緩,重點轉為強調病毒變異株致病力減弱、建議老年人盡速接種疫苗,呼應日前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
    2022/12/01 13:48
  • 最新防疫科技!「鼻噴劑」每天出門前噴一下可免戴口罩

    國內出現BQ.1、XBB本土個案,世界衛生組織更預測將成為歐美主流株,雙價疫苗能否有保護效果?醫師表示,美國研究發現,新的病毒變異株BQ.1.1和XBB等,都有優異的免疫逃逸特徵,即使是BA.5雙價疫苗當第4劑追加劑也一樣。不過,每一波感染都會提供給下一波一定的保護力,所以不必太擔心。而明年可望有更好的鼻噴劑,動物試驗發現有預防感染效果,預計通過人體試驗即可推向市場。
    2022/11/07 22:22
  • 次世代疫苗恐追不上變異株 醫:第四劑打BA.5也沒用

    國內疫情趨緩,目前也有莫德納BA.1次世代疫苗可以提供施打,除此之外,食藥署上個月也通過國內BA.5次世代疫苗莫德納和BNT的EUA(緊急使用授權),最快11月上旬有望抵台。不過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坦言,二價免疫發展恐怕已經追不上病毒變異。
    2022/11/06 10:02
  • 免疫逃脫力至今最強!世衛警告新變種XBB 蔓延26國

    世界衛生組織(WHO)本週三(19)報告顯示,新冠病毒變異株XBB很有可能是至今為止,免疫逃脫能力最強的變種病毒,而且已經有多達26個國家出現感染個案,台灣也於本月在邊境攔截到1例XBB確診個案。
    2022/10/22 15:22
  • 比BA.5強!揪4例本土BA.4.6 傳染力多10%

    新冠病毒變異株BA.5成為美國主流毒株,但病例占比卻開始下降,「BA.4.6」占比則向上攀升,英國的「BA.4.6」新增病例占比也呈現升高趨勢,各界憂心冬季爆發新一波疫情,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國內日前公布過4例BA.4本土個案,確實都是染BA.4.6,此變異株傳染力比BA.5高出10%,雖不會說快速傳播,但也是一個警訊,須持續觀察是否蓋過目前的BA.5。
    2022/09/19 14:33
  • 開全球先河 英國核准莫德納新冠雙價疫苗

    美國莫德納藥廠針對新冠病毒變異株,打造出次世代雙價疫苗,英國當局15日核准通過作為成人追加劑使用,成為批准莫德納雙價疫苗使用的全球先例。
    2022/08/16 15:03
  • 習近平堅持清零又有壓力 陸專家:新冠病毒變異長期存在

    中國大陸堅持病毒清零,但疫情不斷多點反覆爆發,已經連續超過一周,單日新增破500例,官方的防疫專家也坦言,多數學者都認為,新冠病毒變異株會長期存在。
    2022/07/23 21:28
  • 小兒麻痺症病毒變異?紐約1病例 倫敦汙水現病毒

    在我們印象中幾乎已走入歷史、絕跡甚久的「脊隨灰質炎」小兒麻痺症,竟在紐約與倫敦再次現蹤。六月間,倫敦下水道的汙水樣本中,採樣到小兒麻痺病毒;7月22日美國紐約州更證實,出現一例年輕男病患。他近期無出國史、沒打過小兒麻痺疫苗,卻感染了「減毒口服沙賓疫苗」中才有的病毒株。由於美國並未再使用這種,很可能是經由他國服用疫苗者傳染。是否疫苗有瑕疵,或者小兒麻痺病毒已開始變異?過去兩年疫情影響,全球至少2千5百萬兒童,沒接種各類基礎疫苗,聯合國認為這也可能是小兒麻痺病毒傳染,死灰復燃的原因之一。
    2022/07/22 19:53
  • 最快本月底「疫情恐大反轉」?王必勝曝時間點:嚴密監測

    近期BA.4、BA.5病毒變異株肆虐國際,造成許多國家疫情反轉,台灣日前也出現相關個案,有醫師示警本月底台灣單日確診數就會反轉上升。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認為7月底反轉的機會小,但8月確實有可能,發言人莊人祥進一步點出以8月中左右的可能性較高。
    2022/07/22 14:40
  • 病毒變異株將長期存在 習近平堅持清零面臨挑戰

    中國官方今天通報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含確診與無症狀感染者)1011例,而當前中國的疫情對於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堅持清零構成挑戰,因專家稱,病毒變異株將長期存在。
    2022/07/22 14:10
  • 猴痘蔓延!各國搶訂疫苗 病毒變異較預期「多6至12倍」

    猴痘疫情正在全球快速蔓延,目前在全球51個國家都出現通報,共計超過5千例,這讓猴痘疫苗成為各國爭相採購的目標,丹麥有家全球唯一獲得授權生產猴痘的生技公司,現在訂單滿滿,包括美國、加拿大近期都出手簽約訂購;不過從現在的病例來看,英國有研究發現很多病患的病徵和典型不同,而且為何出現大規模快速傳染?目前都還找不到原因;葡萄牙學者研究指出,現在的猴痘病毒,四年間至少出現50種變異,呼籲外界不能掉以輕心。
    2022/07/05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