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大陸旅客奔向世界! 比利時不放過「飛機廢水」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8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8 14:27

中國大陸今天開始邊境全面大解封,但歐洲各國嚴格防堵,像比利時針對所有入境航班實施「廢水檢測」,德國也呼籲國人非必要不要前往大陸。不過現在韓聯社報導指出,大陸開立的陰性證明可信度有疑慮,再加上亞洲近期出現免疫力更強的Omicron新變異株XBB.1.5,恐怕各國還是不得不繃緊神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利時機場,迎來疫後第一架海南航空航班,不過飛機上連一滴水都不能放過。

布魯塞爾機場發言人NATHALIEPIERARD:「從今天(周六)開始,一輛專用於這項任務,在每次操作之間消毒的卡車,會清空來自大陸的飛機產生的廢水,然後來自國際交通衛生機構的人,會採集樣本。」

大陸國門大開,成千上萬旅客奔向全世界,比利時宣布,針對全部大陸入境航班實施「廢水檢測」,另外德國也設下嚴密防護網。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我們必須非常非常認真,對待當前來自大陸的COVID浪潮。」

德國政府勸告國民,非必要不要前往大陸,就是因為大陸國內開立的證明,恐怕是假的。

韓聯社記者:「(陰性證明)是大陸,有多少新冠患者的指標,但人們對當地出具的證明,可靠性提出質疑,因此南韓檢疫部門,正在與外交部合作,檢查旅客入境前的文件,是否存在偽造的可能性。」

南韓率先開第一槍,提出大陸的證明有疑慮,至於重視觀光的泰國,原本不傾向嚴格防堵,現在政策也轉彎。

SB泰國公衛部長阿努廷:「它(COVID-19)應該還算處於我們可以控制的程度,泰國病毒和大陸病毒沒有區別。」

儘管強調不歧視陸客,但亞洲近期出現免疫力更強的Omicron新變異株XBB.1.5,泰國不得不跟進,預計周一開始,入境所有旅客,都要重新出示2劑疫苗證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解封#防堵#入境#廢水檢測#COVI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1088

0.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