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了!中國染疫數龐大 專家:可能出現新變種病毒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0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0 09:59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炳首席專家吳尊友坦承,在中國本土的病例數達一定規模情況下,確實存在產生「新變異株」可能性。(圖/翻攝自 《央視新聞》)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炳首席專家吳尊友坦承,在中國本土的病例數達一定規模情況下,確實存在產生「新變異株」可能性。(圖/翻攝自 《央視新聞》)

中國大陸放寬防疫措施導致本土疫情大爆發,於此同時卻鬆綁邊境管制,開放民眾出國旅遊,讓各國如臨大敵,紛紛增強入境限制,就怕未偵測到的變種病毒株襲捲全球。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炳首席專家吳尊友坦承,在中國本土的病例數達一定規模情況下,確實存在產生「新變異株」可能性,需要密切關注。

中國在2022年12月防疫鬆綁後,不少染疫者出現嚴重病徵,甚至出現白肺症,儘管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病毒所所長許文波指出,境內沒有Delta變異株,12月初之後出現的只有包括在國外加速傳播的BQ.1、XBB.1.5等31個病毒亞型分支,全都是Omicron變種病毒,其中全國最流行的多為BA.5.2、BF.7,2者合計80%;但外界懷疑高毒性的Delta同時在中國流行。

 

中國在2022年12月防疫鬆綁後,不少染疫者出現嚴重病徵,甚至出現白肺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吳尊友8日接受《央視新聞》訪問時表示,「現階段我們每天都進行新病毒株的樣本收集與定序,發現所有的毒株都是在國際共享平台上分享的,也就是國外已通報,或在境外流行後傳入中國,目前未止尚未在國內發現新變異株。」不過他也指出,「隨著優化防控策略以後,本土病例數達一定規模情況下,確實存出現新的變異毒株可能性。」
 
由於中國疫情資訊不透明,世界衛生組織(WHO)呼籲北京當局提供更多住院、入住重症病房、死亡人數、疫苗接種率、病毒狀況等數據,以利對中國疫情進行風險評估,也讓全球提早對可能產生的新變種病毒株做準備。

 
中國邊境大解封後,包括台灣、美國、日本等21國都設置「入境防疫限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邊境大解封後,包括台灣、美國、日本等21國都設置「入境防疫限制」,除要求中國旅客出示起飛前48小時陰性篩檢證明,部分國家也對航班實施廢水檢測,同時限制航班數量與降落機場。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染疫數#新變種病毒#入境防疫限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905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