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伊士運河又卡! 滿載「6.5萬噸榖物」烏克蘭貨輪擱淺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4:53
一艘自烏克蘭開往中國大陸、滿載6.5萬噸榖物的貨輪「榮光號」(MV Glory),今(9)日在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短暫擱淺。(圖/翻攝自 推特@AgenciesLeth)
一艘自烏克蘭開往中國大陸、滿載6.5萬噸榖物的貨輪「榮光號」(MV Glory),今(9)日在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短暫擱淺。(圖/翻攝自 推特@AgenciesLeth)

位於埃及的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今(9)日又有船隻擱淺;一艘自烏克蘭開往中國大陸、滿載6.5萬噸榖物的貨輪「榮光號」(MV Glory),一度在坎塔拉市(El Qantara)附近動彈不得,運河管理局緊急派出拖船協助,該貨輪已重新浮出水面。
 
《美聯社》報導,長225公尺的「榮光號」載著6.5噸榖物,去年12月25日離開烏克蘭切爾諾莫斯克(Chornomorsk)港口啟程前往中國,結果運河服務公司Leth Agencies表示,該貨輪在伊斯梅利亞省(Ismailia)的坎塔拉市附近擱淺;相關單位派出3艘拖船,幫助該船重新浮起,並沒有說明船撞地的原因。

 
 
船隻追蹤網站VesselFinder和MarineTraffic數據顯示,「榮光號」是一艘懸掛馬紹爾群島國旗的散貨船;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主席拉比(Osama Rabie)則告訴《 Al-Arabiya 》,運河交通未受船隻擱淺影響。
 
蘇伊士運河於1869年開通,全長約192公里,連結歐、亞洲之間的南北雙向水運,使船隻不必繞過非洲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大幅節省航程。它是石油、天然氣、貨物運輸的重要通道,佔全球貿易的12%左右,也是埃及最大的外匯收入來源之一。

蘇伊士運河於1869年開通,全長120英里(約合192公里),連結歐、亞洲之間的南北雙向水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2021年3月23日,長榮海運400公尺長的巨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導致這條世界上最重要水上貿易要道堵塞多日,超過300艘船隻排隊等候,最終於六天後(29日)成功脫困。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蘇伊士運河#船隻擱淺#榮光號#榖物#烏克蘭#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8

0.1226

0.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