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2日確診降2成 王必勝:第3波疫情「快升快降」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8:25

確診數連兩天都較上周下降2成,國內第三波疫情比先前預測的早到,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第三波疫情看起來是比較小的波段,呈現「快上、快下」。另外,從大陸開放至今,旅客篩檢陽性率達16.9%,仍以BA.5佔60%最多,目前也沒驗出新變異株,隨著各國往來頻繁,美國的XBB變種株傳播速度也很快,是否會一併加強措施?王必勝表示,美國相比大陸資訊更透明,目前邊境措施不會改變。

圖/TVBS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昨天新確診的病例,22653本土的病例,這比起我們上禮拜四的時候是下降了27%。」

國內第三波疫情,先前預估高峰落在一月底,單日病例可能超過4萬例,但國內上周單日超過3萬大關後,隨即出現下降趨勢,確診連2天都降2成。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這幾天趨勢如果持續下去的話,第三波疫情就是比較小的波段,而且它是『快上、快下』高峰人數如果也下降的話當然更好。」

 
大陸解封後台灣拚要守好第一線一律要PCR,從開放至今旅客篩檢陽性率16.9%、BA.5佔60%;其次就是BF.7,目前還沒驗出新變異株;而美國也有高傳染力的XBB,往來日益頻繁是否也比照辦理。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WHO也對美國疫情,公布的透明非常稱讚,不需要對美國旅客做任何措施,我想中國這邊資訊沒有很透明。」

變異株特性未能完全掌握已有美國研究發現,染疫者腎臟、腦、心臟恐會加速老化約3至4年,反覆多次確診也會加速老化趨勢,但羅一鈞認為不能套用在如今主流的Omicron。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這些研究看起來在Omicron之前,變異株的年代,因為要能追蹤足夠時間來講,老化速度大概不太可能,在今年或去年執行的研究。」

考量隔離天數縮短為5天,1/15起僅高風險確診者,才會進行遠距照護諮詢預防性單株抗體,則新增具有效重大傷病卡、血液腫瘤病患及HIV感染者,而目前使用量未過一半,還有8745劑可供使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確診#第三波疫情#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31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