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專家:可能出現新變異株 日本12日起強制澳門航班檢測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0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0 12:39

大陸疾控中心專家吳尊友坦承,本土傳播病例在一定規模下,大陸的確可能出現新的變異病毒!加上大陸邊境從1月8日解封後,出國人數逐漸增加,也讓各國提高警戒。其中南韓表示,從1月2日至今,受檢陸客的陽性率高達兩成;至於日本也在9日升級防疫,除了大陸航班外,也要針對澳門航班採取強制檢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淺草寺的雷門大燈籠前,觀光客脫下口罩自拍留念,其中還有不少外國面孔,周圍店家期待疫情後的春天能快點來。

日本服飾業者:「疫情前大多數顧客都是中國人,對我來說早點開放他們來日本,是最好的情況。」

不少店家等著迎接陸客,大賺人民幣,只是一般人卻憂心忡忡,畢竟日本第8波疫情越來越嚴重,而且大陸專家也鬆口,可能出現新變異病毒。

 
央視記者vs.大陸疾控中心專家吳尊友:「(其實大家都在擔心),(國際上的BQ系列包括XBB系列的毒株),會不會造成新一輪的疫情,取決於病毒變異的毒株。」

日本政府管控邊境,來自大陸的旅客得提供72小時內陰性證明,一落地進行PCR篩檢,而且他們在9日新增規定,來自澳門的觀光客從週四開始也要比照辦理,反觀香港目前則未列入要求,

和日本一樣焦慮的還有南韓。

南韓民眾:「因為中國大陸是新冠病毒的發源地,是不是會透過這波入境產生新變異株,令人感到不安。」

從這個月2日後一整週,短期入境南韓的陸客中陽性率高達2成,讓南韓人心慌慌東北亞國家對大陸疫情繃緊神經,但東南亞國家卻是舉雙手歡迎陸客回流。

CAN新聞旁白:「新加坡交通部長易華仁表示,目前新加坡和中國大陸每週38航班,但仍舊不到疫情前的10%。」

新加坡、馬來西亞都期待150萬到200萬陸客回流,泰國更等著接待500萬名陸客,帶來一波觀光商機。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變異株#日本#大陸#陸全面解封#人民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25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