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熊外交卡關 美日英接連宣布歸還中國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8:55

大陸行之有年的「貓熊外交」近期遇到不少挫折。近1個月,美國、日本、英國接連宣布,要將租借的大熊貓還給大陸。英國媒體報導關鍵原因是費用實在太高。粗估照顧2隻熊貓的花費,加上給大陸的租金,一年超過3200萬台幣。

圖/翻攝自 微博 台湾事儿君

 
靈活的前滾翻,萌樣爆表動感十足的大貓熊「甜甜」,在2011年和丈夫「陽光」,被大陸租借給英國,但最近兩隻貓熊所在的蘇格蘭愛丁堡動物園宣布,甜甜、陽光,最快2023年10月,就要還給大陸。

大陸央視報導:「根據中英兩國協議,這對熊貓夫妻,將只在英國旅居10年。」

租借時間到,沒續約貓熊的原因,英國官方沒多說細節,但英國媒體報導,關鍵原因是照顧貓熊實在很燒錢,兩隻貓熊生活費,一年起碼1600萬台幣,再加上要支付給中國的租金,一年至少得花3100萬。

 
無獨有偶,在英國宣布不續租貓熊大約兩周前,日本也說,會在2月21日把大貓熊「香香」還給大陸`;另外還有美國,也幾乎在同一時間表示,養在田納西州孟菲斯動物園的,2隻貓熊丫丫和樂樂將歸還中國,結束20年的租借期。因為丫丫、樂樂曾多次被大陸民眾質疑體型過瘦,美方說要還,大陸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快點回家」。

貓熊可愛的模樣,征服全球無數民眾,大陸官方從60多年前,就靠贈與或是租借的方式,展開「貓熊外交」,到2022年陸媒統計,還有17個國家向中國租借貓熊,替中國賺進34億人民幣,約合台幣152億的收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熊貓#甜甜#外交#英國#大陸#美國#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09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