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戰海洋秩序!共軍宮古海峽軍演、南海建島礁 日、菲警戒


發佈時間:2022/12/22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9:28

大陸在南海的擴張,最近似乎又有新動作!根據馬尼拉時報,引用美國衛星公司的最新照片顯示,大陸疑似又在南沙群島附近填海造陸,準備興建新的人造島礁。除此之外,大陸海軍的航空母艦「遼寧」,也被日本防衛省捕捉到,正在宮古海峽進行艦載機的緊急起降訓練。日媒更懷疑,共軍正在演練攻打日本西南諸島,要求日本政府提高警戒。

圖/翻攝自 Twitter

 
菲律賓海軍:「你在做什麼。」

菲律賓海軍朝遠方發出怒吼,他們在南海中業島附近,和大陸海警船碰頭(ThituIsland),卻被蠻橫搶走才剛打撈到的火箭殘骸。

這是發生在11月20日的海上衝突,菲律賓海軍現在公布影像,讓菲律賓參議員怒罵大陸海警太超過。

 
菲律賓參議員漢迪夫洛斯:「這種該死的影片,中國駐菲律賓大使居然說是『友好協商』。」

菲律賓參議員李加達:「全世界都不能出現霸凌以上議長先生。」

大陸霸凌菲律賓不只這一樁,根據「馬尼拉時報」報導,美國衛星公司拍到南沙群島周邊,再度出現可疑人造島礁而且還有船隻作業,懷疑大陸又在南海填海造陸準備擴大領海權。

巴丹群島省省長凱柯:「事情發酵時(兩岸緊張),大家都開始在問怎麼辦。」

大陸挑釁也讓菲律賓巴丹群島很緊張,因為這裡距離屏東只有200公里遠,不論是菲律賓或臺灣和大陸發生軍事衝突,都將衝擊巴丹島安全。

巴丹群島省省長凱柯:「我們資金都注入在那裡(社區農場),因為怕中國和台灣隨時發生衝突。」

深怕危及糧食供應當地著手種植計畫,並增強海岸線巡防,然而不只在菲律賓大陸船也出現在日本周邊。

 
日本防衛省監測到共軍從12/17到12/20,在沖繩周圍公海活動,日本還清楚拍下「殲-15」艦載機,正在航空母艦遼寧號進行緊急起降訓練,日媒不排除共軍正演練攻打西南諸島的可能性。

為了對抗共軍日本決定投入第6艘「最上級」護衛艦,這艘命名為「阿賀野」的護衛艦,未來將投入日本海域,做好警戒監視共軍的最新動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艦載機#日本#大陸#美國#衝突#兩岸#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929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