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議題 結果共10,000筆

  • 習近平與拜登通話!央視:兩國領袖坦誠深入交換意見

    大陸新華社今天(2日)晚間11點多發布快訊,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通話。另外央視也同步跟進報導稱兩國領袖就中美關係及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坦誠深入交換意見。美聯社則報導,兩人談到了台灣、AI還有安全議題,雙方談話證明美中領袖固定對話已經重回軌道。
    2024/04/02 23:28
  • 醫陪母斷食善終、斷食法掀兩派爭論 關鍵在「這個」沉重生命議題

    台灣在2019年時,「病人自主權利法」正式上路,這是亞洲第一部完整保障病人自主權利的專法,每個人可以事先簽署預立醫療決定書,未來當你成為末期病人、不可逆轉昏迷、永久植物人狀態、極重度失智或其他經政府公告的重症,你可以提前決定自己要怎麼走,但這個法無法幫助已經成為植物人而且沒簽署過的病患;近年來,有醫生用自己幫助母親的經驗,推動斷食善終,有些人認為,這是解決沉重照顧壓力的另一種解套方式,也有些人認為可能會出現「被善終」的現象,踩到法律紅線,兩派意見引發討論,而其實安寧緩和醫療與斷食善終,不必然是兩派對立,可以互相了解。
    2024/04/02 22:50
  • 「台灣鳳梨、杏鮑菇」曾驗出米酵菌酸?事實查核中心澄清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讓食安議題再次受到重視,有媒體引述公衛專家稱,台灣過去在鳳梨、杏鮑菇曾驗出米酵菌酸,對此事實查核中心表示這是錯誤訊息。
    2024/04/02 16:27
  • 一不注意恐變食安炸彈!營養師曝食物存放「危險溫度帶」

    近日的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引發民眾人心惶惶,同時開始重視食物保存的議題,營養師高敏敏就解釋,每個平凡的食材,都可能因為保存不當而演變成食安炸彈,因此她提到食物存放要特別注意「危險溫度帶」,不論業者或消費者,都要一起提高警覺。
    2024/04/02 13:10
  • 火鍋菜黏黑蟲、蟑螂到處爬!苦主「以為是胡椒」狂吃 店家回應了

    近期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延燒全台,鬧得人心惶惶,民眾對於食安議題更加敏感。有一名網友也分享糟糕的用餐經驗,指出日前至台中一間知名連鎖火鍋店用餐,沒想到高麗菜上卻有許多黑蟲,且他認為店家事後處理態度不佳,憤而上網訴苦,其他網友紛紛翻出之前評論,驚見店內曾有蟑螂到處爬來爬去,對此,店家也回應,並對該位網友致上歉意。
    2024/04/02 13:06
  • 冰箱塞越滿人越窮!曝4招收納術 譚敦慈:保鮮膜勿直接接觸食物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引發國人重視食物保存議題。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在《健康2.0》頻道中分享「4招冰箱收納術」,提醒民眾善用收納盒分類醬料、以保鮮盒分裝熟食、謹記食物保存期限、保鮮膜別直接接觸食物,以免溶出塑化劑。
    2024/04/02 10:25
  • 黃明志凌晨現身!「多次進醫院急診」不是開玩笑 告別式真相曝

    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黃明志擁有多首經典歌曲,經常將時事融入作品中,不忌諱觸及敏感議題,音樂風格大膽、敢說敢言在演藝圈獨數一格,昨(1)日突在社群平台上傳一張黑白照,還寫著「1983~2024」,更於晚間舉辦告別式,不過經紀公司始終含糊其辭,加上適逢人愚人節,不少人質疑其真實性,引發外界高度討論與關注。所幸,他終於在2日凌晨出面回應,透露過去一年身體健康出現警訊,多次出入醫院急診,但同時也證實只是一場「生前告別式」,選在4月1日愚人節則是希望大家能以比較輕鬆的心情對待。
    2024/04/02 07:10
  • 食安連爆王必勝卻去音樂會 徐巧芯開砲問衛福部長「社會觀感好嗎」

    最近食安連環爆,衛福部、食藥署各部會加班,但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卻參加一場爵士音樂會,今(1)日立法院衛環會,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一站上質詢台就砲火猛攻,質問衛福部長薛瑞元,「這樣的社會觀感好嗎?」
    2024/04/01 14:31
  • 歧視身障者挨轟!《夜夜秀》募資卡關 賀瓏、博恩「轉跑道」求生

    賀瓏主持的《賀瓏夜夜秀》在今年1月因未制止來賓模仿、嘲諷身障人士遭到炎上,引爆大眾怒火,贊助商也群起取消合作,雖賀瓏積極籌備第二季,但據悉,《夜夜秀》無法自爭議中脫身,募集廠商置入也卡關。過去曾表示對傳統媒體「心死」的賀瓏、博恩也放低身段,參加電視錄影,藉此擴大受眾。
    2024/04/01 08:48
  • 綠黨團提國會改革 吳思瑤不忘酸黃國昌:連基本常識都不清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召開記者會,針對國會改革議題,公布黨版國會改革修法草案8個主要面向,包含修正《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立法院組織法》、《立法委員行為法》與「立法院議事規則」等細項,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指出,另外也會完備黨團協商規範,,因為發現有在野黨編連這基本常識都不清楚,「那個人叫黃國昌」。
    2024/03/29 17:33
  • 清明佳節倍思親 大陸「AI復活親人」訂單增、最貴5萬新台幣

    近期音樂製作人包小柏用AI「復活」病逝的女兒,另外已故歌手李玟的影像也被大陸網友拿來重製,讓AI復活親人的議題備受討論。加上清明節腳步逼近,大陸電商業者表示,來電詢問和下單的數量,都比以往高出許多,但也延伸出爭議,那就是逝世者的肖像權,以及和AI影像相處久了,很難走出傷痛,容易與現實脫離。
    2024/03/29 17:26
  • 荷蘭總理與習近平會晤 聚焦高科技晶片議題

    荷蘭總理呂特前往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晤,會中習近平嘗試說服荷蘭方面,在高科技晶片與半導體產業鏈上,與中方保持緊密合作,甚至強調「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中國科技發展進步的步伐」。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呂特到大陸進行訪問可以看得出來試圖在降溫,針對荷蘭是否要持續對大陸出口採取更嚴格的禁令,呂特盡可能地低調不去做正面回應,只強調荷蘭會綜合考量,且荷蘭對於未來要不要全面禁止艾司摩爾在光雕機的出口和技術上完全的禁止,呂特回應,荷蘭會考慮到自身利益,所以基本上媒體分析,呂特在訪問大陸的過程當中所呈現出來的,是想要降低衝突的態勢,不只降低大陸跟荷蘭之間的衝突,也試圖帶動整個中美局勢,看是否能夠往比較穩定的方向發展。」
    2024/03/29 15:18
  • 比大麻更大的挑戰 泰國想學澳門、星國開放賭場賺觀光財

    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近日傳出,打算在2024年年底決定重啟管制娛樂大麻後,考慮起草一項新法案,要讓該國博奕產業合法和除罪化。倘若獲得國會批准,預計將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以及對應的觀光收入,同時泰國還將打造一個大型娛樂專區,仿效鄰近的澳門或新加坡,設立賭場賺觀光財。但是想要讓博奕合法化,在泰國當地社會,很可能是一個比大麻更大的挑戰。多年以來,泰國本土嚴禁賭場,唯一允許「玩法」、是由國家控制的賽馬和彩券,即使非法地下賭博非常普遍,但博奕議題在該國一直是禁忌和挑戰。
    2024/03/29 14:22
  • 賴清德走訪KKday旅遊創新產業交流 喊「觀光立國」

    準總統賴清德近日展開「信賴新政,穩健接棒」產業交流之行,他26日接連走訪Gogolook、KKday等新創公司,與多位新創業者進行閉門座談。據與會人士轉述,會中討論聚焦於台灣旅遊新創品牌發展、數位創新應用、國際市場開拓經驗等多項議題。
    2024/03/29 14:10
  • 《少康戰情室》迎接十週年 趙少康改當來賓「有問必答」

    TVBS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自2014年開播以來,探討議題涵蓋國內外政治要事、全球經濟、國防外交等,經過十年努力,即將迎來第2,600集的里程碑,不僅疫情期間,收視率破2,YouTube頻道也累積超過18億次觀看,訂閱數近期可望突破150萬,更有超過50%流量來自海外,整體成績十分亮眼。為了慶祝10周年的重要時刻,《少康戰情室》3/28(四)推出十週年直播特別企劃,邀請TVBS 56台政論節目主持群共襄盛舉,趙少康也首度透過LINE視訊,與粉絲QA互動,初體驗後表示,「能夠跟年輕人交流滿好的,問題也都滿深入的。」趙少康不畏粉絲隨堂考,但遇到藝人沈玉琳探班,還現場大唱饒舌歌,超無厘頭的風格,也讓馳騁主持圈多年的趙少康也看傻了眼。
    2024/03/29 14:00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寶林茶室案,對政府食安有信心嗎?

    遠百信義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死亡案,引發全台人心惶惶,加上近期的蘇丹紅與小林紅麴等事件,食安議題備受關注。
    2024/03/28 12:30
  • 劍指艾司摩爾 習近平和呂特會談聚焦半導體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與來訪的荷蘭總理呂特舉行會談,聚焦半導體議題。
    2024/03/28 11:34
  • 黃鐙輝舉辦「生前告別式」!現場畫面曝光 大咖雲集

    金曲樂團滅火器結束為期一個月北美巡演後,正積極備戰即將在6月15日舉辦睽違8年北部大型專場「一生到底」,在思念故人的清明時節前一週,滅火器樂團釋出敘述生死議題的〈人生尾路〉MV,集結黃鐙輝、林雨宣、話題音樂劇《勸世三姊妹》卡司,共同打造一部昔日同窗好友相聚、為往日摯友送上最後歸途的「電影感」MV,真摯動人的劇情引發共鳴,讓歌迷留言直呼「我真的哭死」、「太感人了吧!」
    2024/03/27 18:38
  • 《少康戰情室》十周年直播特企 不畏靈魂拷問 趙少康直球對決網友

    《少康戰情室》從2014年開播至今, 3/31(日) 將迎來節目10周年,期間共播出2,600集,議題涵蓋國內外政治要事、全球經濟、國防外交等,未來將持續以「引領主流民意,開拓全球視野」為目標,帶給觀眾更多元豐富的內容。為慶祝開播10週年,《少康戰情室》於3/28(四)17:00至19:00,推出十周年直播特別企劃,現場除邀來神秘嘉賓,TVBS 56台政論主持群:陳諺瑩、翟翾、謝曜州、錢怡君、王淺秋將首度同台,與趙少康進行「真心話大考驗」。另外,直播特別企劃也將舉辦「線上粉絲見面會」,也是趙少康首次透過LINE與網友直球對決,他自信表示,「沒有三兩三不敢上梁山」,喊話粉絲問題葷素不忌,大家儘管放馬過來!
    2024/03/27 12:12
  • 產業之旅第3站! 賴會晤林百里與逾30家ICT業者談水電、人才等議題

    520就職前,準總統賴清德的產業交流之行第三站,週二會晤了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另外,賴清德與超過30家ICT業者面對面會談,業者提出對於水電與人才荒等議題的憂慮。
    2024/03/26 18:44
  • 獨/中華男籃將「強化合宿」 歸化球員、人選最快6月出爐

    2025男籃亞洲盃資格賽,中華男籃組訓過程困難重重,除了陣容不齊全外,陣中也沒有歸化球員,導致中華隊全本土應戰,苦吞二連敗還被菲律賓血洗23分。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週日(24日)上午在彰化縣議會召開,《TVBS新聞網》獨家取得會員大會錄音檔,會中副秘書長賈凡針對中華隊長期組訓議題和歸化球員說明,他表示,跟PLG夢想家吉爾貝克的合約在積極協商當中,目前看起來非常樂觀。
    2024/03/26 16:11
  • 賴清德上任前與ICT企業座談 產業人士:佈局AI信心大增

    準總統賴清德五大信賴產業交流之旅,搭上國際最夯AI商機,今(26日)第三站前往桃園華亞科技園區,與超過20家ICT資通訊業者座談。與會人士透露,座談會談及包括擴大投資與租稅抵減、佈局AI與6G創新應用科技、健全低碳永續發展環境、強化綠電供應系統,以及希望創建新南向人才資訊平台,吸引高階人力來台等議題等。產業人士分析,美中科技戰對抗下,擁有完整供應鏈的台灣資通訊產業是全球AI革命的關鍵之一。賴清德在520上任前拜訪企業,也讓企業界信心大增。
    2024/03/26 14:58
  • 立委好感度出爐!「他」輾壓眾奪冠 傅崐萁擠進前10 

    在立法院「吵翻天」的過程中,誰才是斬獲最多聲量的大贏家?誰的網路好感度特別突出?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蒐集今年2月1日新國會首日以來,113席立委們的網路聲量表現,並列出總聲量拔得頭籌的前10人。
    2024/03/26 14:00
  • 藍委批「向錯誤人權團體低頭」 法務部長:我執行過2件死刑

    國民黨立委吳宗憲今(26)日在質詢時提及死刑議題,並以新北割喉案為例,呼籲法務部長蔡清祥要有肩膀,「你我都不應該向錯誤人權團體(指廢死團體)低頭」,針對被害者、加害者人權都要平衡,蔡清祥則回應,他執行過兩件死刑,完全是依照法律規定,「該執行就執行」。
    2024/03/26 13:52
  • 前進2028總統大位?盧秀燕堅不鬆口 先訪美拚「城市外交」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6)日接受網路節目《今日誰來沛》專訪,對於頻頻被國民黨內點名參戰2028總統大位,盧秀燕仍不鬆口,僅說媽媽市長的特色就是「專心」,但現在參選的議題不在她的思考範圍,目前仍專心市政。但盧秀燕也透露,今年可望訪美,單純就是城市外交。
    2024/03/26 1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