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中華男籃將「強化合宿」 歸化球員、人選最快6月出爐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6:11
籃協週日召開會員大會,透露中華男籃未來將「強化合宿」。(圖/胡瑞麒攝)
籃協週日召開會員大會,透露中華男籃未來將「強化合宿」。(圖/胡瑞麒攝)

2025男籃亞洲盃資格賽,中華男籃組訓過程困難重重,除了陣容不齊全外,陣中也沒有歸化球員,導致中華隊全本土應戰,苦吞二連敗還被菲律賓血洗23分。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週日(24日)上午在彰化縣議會召開,《TVBS新聞網》獨家取得會員大會錄音檔,會中副秘書長賈凡針對中華隊長期組訓議題和歸化球員說明,他表示,跟PLG夢想家吉爾貝克的合約在積極協商當中,目前看起來非常樂觀。


 
 

近年歸化球員已是亞洲籃壇趨勢,其中台灣籃壇就有阿提諾、戴維斯這兩位歸化球員,不過今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時,台灣男籃陣中沒有歸化球員,導致戰績不佳,引起諸多討論。而行政院會上個月通過內政部擬具的《國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從原本的歸化居留年限需連續3年、每年須有183日以上,放寬至2年,或曾在我國領域內合法居留繼續5年以上。

副秘書長賈凡透露歸化球員進度,他表示,籃協非常積極跟體育署和立委討論歸化球員,直言阿提諾狀況真的不好,也積極在國內找尋認同台灣且戰力符合的人選,鎖定PLG夢想家吉爾貝克(大B)和攻城獅狄帝(DD)。

賈凡指出,六月份立法委員會想辦法讓修法通過,那目前符合資格的只有大B(吉爾貝克),坦言希望六月法案能闖關通過。「大B還有經紀人本身都滿有意願的,所以等六月份,如果六月份法案闖關不過,那也希望大B跟DD未來在瓊斯盃我們徵召他,讓他在台灣可以有出賽的機會,建立一些戰功,利用殊勳的方式,搶在亞洲盃第二階段11月起能夠歸化他。「希望也能夠至少(簽)2年,做一個雙保險,不要像這次阿提諾的事件,他如果不簽約我們都沒轍。」


賈凡表示,中華隊中長期培訓計畫,體育署願意支持,外籍教練進來之後很積極,在各個聯賽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包含上週HBL、UBA都有去看,每個禮拜有三天去各個球隊看訓練情況。賈凡指出,從四月中開始每個禮拜會有三次的訓練,禮拜一跟禮拜二是放假時間,去匡列國手大名單,預計是36位,同時強化合宿,會住一天晚上,讓所有選手聚集在一個訓練場地,給予選手分項個人訓練,也包括六月份的移地訓練。 

 
 

賈凡指出,目前男籃有三個聯盟,許多本土4、5號球員在自己母隊出賽的時間真的非常少,到了國際賽沒辦法提供好的戰力支援,「這部分我們也希望包括在PLG外籍球員限制的比例能夠修正,讓本土球員出賽時間多一點,那還有T1,包括SBL。」他說,SBL本土球員出賽時間反而是最多的,這一次徵召的像是張家禾、王皓吉、陳侑昫上場狀態是非常好,因為他們在母隊上場時間很長,所以他們比賽感覺比較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職籃

#2025男籃亞洲盃#中華男籃#歸化球員#籃球協會#PLG夢想家#阿提諾#立法委員會#瓊斯盃#歸化居留#亞洲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848

0.241